三洋冰箱SR-V580B開箱UV殺菌燈效果有多好?我來告訴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洋冰箱SR-V580B開箱UV殺菌燈效果有多好?我來告訴你!

raw-image

購買一台冰箱最重要的是外觀+功能+說明書+保證書

我知道你懶得看保證書和說明書。沒關係,我幫你看!我最喜歡把複雜的事情用白話文講得每個人都聽得懂!

依序帶你看下去

外觀

raw-image

功能重點強調

UV紫外線殺菌~~~抑制細菌、病毒,讓你吃得安心,守護你的健康!

說明書。說明書要好好看!這些說明書寫的內容,都有可能作為"非正常使用"而不給你的冰箱保固內免費維修!

raw-image
raw-image

(照片很模糊?你平常有在看說明書的嗎?現在跟我嫌照片模糊,不如把你家的說明書好好翻一翻吧!)

我們直接來看公司主推的功能----UV殺菌燈,要叫原廠維修!不能自己DIY!這裡寫到,UV殺菌燈在門打開的時候會亮,門關閉後繼續亮15分鐘

拜託!!!!!!太扯了吧!!!我自己在用冰箱,冰箱冰水果都一個禮拜起跳,飲料有可能冰兩三個月的!這台冰箱殺菌時間也太短了吧......UV殺菌的口號貼在冰箱外面,斗大的標題,冰箱殺菌效果好不好,只能說,見仁見智......聰明的讀者應該自己有判別的能力......

前面花了大量篇幅寫"注意"的提醒,看來,公司常遇到很多非正常的客人......

raw-image

1.使用方法寫到,要靜置2小時以上再插電源。依照我的經驗,會這樣寫,主要是因為壓縮機裡面有冷凍油,可以理解為汽車或機車的機油。在搬運過程中,冰箱壓縮機的機油會在冷媒管路裡面流動,為了讓冷凍油可以乖乖回到壓縮機裡面,所以要靜置。特殊情況,有可能導致壓縮機損壞、冰箱不冷。

2.等冰箱運轉4個小時後,再放入食物......怎麼可能!!!舊冰箱的東西都搬出來放在地上了,怎麼可能跟你等四個小時!!!安裝冰箱的師傅這樣跟客人說的話,絕對被罵到臭頭......但是,三洋這樣寫,我也只能這樣跟客人敘述了。

3.冰箱前緣和兩側有散熱管路,所以運轉中冰箱旁邊會熱熱的,這是為了壓縮機散熱用的,是正常現象,不要大驚小怪唷!

4.冰箱要左右後三個面跟牆壁保持5公分以上,頂端要距離10公分以上唷!

5.冰箱的出風口(冷凍冷藏各一個)不要塞滿滿,要讓冷空氣可以流通!

6.製冰塊需要5-6個小時喔!!不要冰箱電源剛插上去,就打電話給客服說冷凍庫不結冰,冷凍庫不冷啦!!!(我接過好幾通這種電話......)

raw-image

冰箱保證書內容。

1.正常情況下保固1年(通常客人的保證書都隨便亂放,一個月後要找就找不到了.......建議可以用夾鏈袋+透明膠帶,把保證書貼在冰箱後面!保證書要收好!保證書要收好!保證書要收好!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2.購買日180天內登錄保證書的話,享有"特別保證內容"!(請注意,依照字面上的意思,若沒有自行至官網登錄,就沒有這個額外保固!)

冰箱的冷媒、壓縮機、電腦版,保固3年

3.保固期間內叫修,出示保證書,免服務費(照字面上的意思,若保證書遺失,可以跟你收取服務費。三洋叫修服務費是300元)

4.人為操作損壞不在保固內。

5.特殊情況不保固(老鼠、雷擊、淹水、地震、安裝完自己移動撞傷......等等,詳細看保證書內容。)

6.營業場所、工廠、學校,非家庭自用,不保固

7.沒有寫上購買日期!!!很多人買了冰箱,冰箱保證書都一片空白!!!我看過太多了,冰箱保證書空白不算保固!!!趕快去檢查你的保證書,需要寫一寫需要蓋章的趕快去補一補吧!

8.特殊環境不保固,擺放位置散熱差也不保固!!


以上內容為電器行經驗分享,如有疏漏,歡迎底下留言大力鞭策!


你也有過一樣的經驗嗎?

A.我也有遇過!買了新冰箱很開心,結果電線被老鼠咬壞,電腦版短路,公司沒辦法幫我保固內維修,我討厭老鼠!!

B.沒有,我冰箱都很用心在珍惜,每台都用很久!

C.其他

留言告訴我吧!


官方Line

Google map

YT

FB

IG

抖音

小紅書

2會員
15內容數
這裡我將分享我洗衣機維修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