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冰箱SR-475CV銅管漏冷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洋冰箱SR-475CV銅管漏冷媒

很多長輩都說,冰箱不冷,一定是漏冷媒啦!!!

站在一位維修冰箱的電器行師傅的立場,難不成冰箱這麼多零件,都不會壞掉嗎?冰箱不冷只有可能是漏冷媒嗎如何判斷冰箱是不是漏冷媒?

今天這台冰箱,就剛好是漏冷媒!!

帶你來看看,要如何判斷冰箱是不是漏冷媒!


raw-image


raw-image

三洋SR-475CV

這是冰箱的外觀,可以看得出來,主人把他維持得很乾淨很漂亮

raw-image


首先,先把冷凍庫清空

raw-image

再來拆掉螺絲、移除背板

raw-image

接著你就會看見冷媒的銅管管路,俗稱冷排

照片裡,你可以發現,冷排只有最上層有結冰

raw-image
raw-image

冷排最低溫-25度,其他地方的溫度則是3度,一個小小的冷凍庫,相差將近30度!

raw-image

銅管表面油油亮亮的,這個油,就是冷媒

raw-image

銅管油油亮亮加上銅管變色,有可能是附近沼氣比較濃,導致沼氣腐蝕銅管,讓銅管氧化、變薄,進而銅管破洞冷媒外洩


以上,就是漏冷媒初步的判斷

有的人想說,漏冷媒,再把漏掉的部分補回去就好了啊!

漏冷媒,並不是冷媒再裝填進去就好!如果漏冷媒的地方沒有善加處理,破洞依然在,你不管怎麼填充冷媒,依舊會漏出來!

這就好比一瓶水,瓶蓋打開,裡面的水會漏出來。你光是不斷的往裡面加水,水就不會漏出來嗎?

要先把水加進去後,把瓶蓋蓋上,水才不會漏出來吧?

漏冷媒也是一樣的道理。要先把破洞的地方補起來,然後再重新灌冷媒,冷媒才不會繼續漏!


以上內容為電器行經驗分享,如有疏漏,歡迎底下留言大力鞭策!


你也有過一樣的經驗嗎?

A.我也有遇過!冰箱冷煤漏光,我裡面的食物都壞光光了!

B.沒有,我家的冰箱還很健康!

C.其他

留言告訴我吧!


官方Line

Google map

YT

FB

IG

抖音

小紅書

2會員
15內容數
這裡我將分享我洗衣機維修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