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自由了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顧2010年我的日記中提到的工作經歷;

歷經三年多的設計工作經歷,從原本的想像、嚮往到如今的淡泊。

親身投入才會明白其中的甜美甘苦,非設計科畢業的我,在一年內跌跌撞撞,後二年對設計漸漸熟悉,但熱情也被公司磨光,加班是稀鬆平常,若要朝九晚五,要踫運氣,你問我三年中得到什麼?一個不健康的身體!

非本科投入設計,其實是很大的傻氣和勇氣才能投入,這是有壓力的工作,不是那麼輕鬆面對,為了彌補非本科缺憾(也是為了學習設計的理論和務實面),努力考上了設計相關係所,但這二年卻是沈思,再釐清方向的時候。

沒有熱情,是否再度點燃這設計的熱忱,我不確定…

自我要求太高、非本科系的缺憾下、不斷的努力、加班、熬夜、不斷的學習一堆web要用的tools,在某天清晨發現,手腳彊直、麻、疼痛,持續了三天下來沒改善,去大醫院檢查,得到某項病症,總結是免疫系統出狀況,醫生說終其一生不會全癒,但透過治療一段時間,讓它不會惡化,若控制的好,可以讓它不會復發,所有的免疫系統疾病,都和「壓力」有關,它是啟動這病的引擎,在那段治療的日子中,我學習不急、不躁、不煩、凡事看淡的心情面對一切事,漸漸的我把藥停掉,現在沒有復發,而我也明白到「健康」是重要的,工作無需看得太重,去除得失心,先「安心」之後才能「靜心」,不再因外在而隨之起舞。

休息一段時間,發現沒有收入的日子,反而過的開心,漸漸瞭解無慾則剛的境界,淡泊競爭和金錢,想不到反而輕鬆許多,人生只有這一遭,何須處處都計較,淡化看似簡單,欲做卻難,但一切從心出發,心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4會員
1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