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16--受害者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誰是?一個兩個三四個...無數個?

誰是?一個兩個三四個...無數個?

[山珠豆]和[倒地蜈蚣]這次的身分還是低階的清潔人員,外包的清潔廠商負責的是各層的垃圾,垃圾有其分類--生活垃圾和數位垃圾,山珠豆負責巴比倫空塔生活垃圾,搭配倒地蜈蚣這次回收[數位垃圾]. 數位垃圾很多是拋棄式數位產品: 例如 損壞的記憶器,修也修不好的個人工作雲腦等等工作垃圾,比較特殊的是直接修正身體基因的[醫生處方].

優人經過基因改造身體後,不免會有耗損或是合理誤差,當身體產生不正常反應時,優人們就需要到醫療站讓醫生就症狀開所謂的[基因處方],它其實就是一個小小的貼片,使用基因調整時就貼在後頸的晶片上,就症狀修正十分方便. [倒地蜈蚣]在最近所收集到的數位垃圾分類後發現: 空塔中的修正貼片比以前多了數倍之多,在經過細目分類,符合上次山珠豆扮演[愛薇]稽查人員所稽查到的數據-心臟和腹瀉的不良反應多了很多.一晚四人在樹洞中的彙整情報: [倒地蜈蚣]說了件事: 我在空塔中段樓梯間來回走動時發現許多優人私下抱怨自己身體變差了,花更多醫療點數在貼片上,即使貼了後也沒有之前的效果好. 說完他又補了一句: [大家竊竊私語地說"會不會真的是吃下去的東西害身體變差...] 一旁[山珠豆]補充: 生活垃圾中, 營養補充相關垃圾也變多了,賣營養品的公司好像就是大統領閨蜜團中的[金翅雀]所開的[安健生技],再一查證發現 :[至少這五年來閨蜜團手上負責的公司營收都翻了好幾倍,儘管最近營收有些衰退,但不影響這些閨蜜在優人政治圈的富豪排行榜的排名與地位].

[大灰]還穿著工作服來到樹洞,剛下班的他手上拿著不知那兒買來的復古零食辣吱吱豬肉條,嘴巴被染的紅咚咚一片,一邊吸著氣一邊又往嘴裡塞那個看起來[不健康會死人的色素零食],他在白色衣服上蹭了蹭手指上的油漬後開了雲腦,開了幾個數據和動態影片,樹洞中立即展開了數個表格和幾段圖靈塔的病人就醫影片. 上次我去看[小羽],他是小織姊姊的雙胞胎弟弟,三年前身體不舒服後就醫,然後就一直住在醫療中心裡沒出院. 他是[基因混亂症候群],剛開始醫生說是因為在科技子宮異變雙胞胎的胚胎基因不均衡所影響, 所以就以"缺補增弱"來調養,但三年來症狀一直都呈現亞健康與患病初期的混亂狀況]大灰停下來灌了一大口氣泡糖水後繼續說: [小織姊姊這幾年跟著醫生尋找[基因混亂症候群]的原因和治療方法,幫助不大....不過,前天我和她一起去看小羽時,我發現了圖靈塔醫療中心這樣的案例變多不少,我去系統調出統計資料,雖說基因混亂症候群的病徵多樣而複雜,涵蓋發病年齡和生活背景也不定,但我發現了一件事--杜鵑鳥媽媽執政後這十年陸陸續續有基因混亂病的發現與人數增長.而--優人和純人都一樣,不會因基因改造過就免疫.]

雲腦中某私人群組聊天室中,[仙氣飄飄]說 "這個月的營收還沒跟上前半年,怎麼回事?大家都不吃保健品了嗎?哪個美女可以告訴我?" [思想家容儀]說 "你該換稅務和財務部長了!!他們沒告訴你政府為了讓民眾增加大統領好感度,把前100大的公司都加了稅嗎?] [嬌嬌愛美麗]憤憤的說 " 那隻發情母狗做的好事!讓我無法掃光今年冬季預售的蒼白羽毛系列包款!" [女神降臨] 一旁插嘴道 : "別說了別說了!!你們都沒我慘!! 那隻蠢鳥直接找我要錢,說我賺太多做一下功德,直接要了[社會愛心補助款]26億個點數" 不知誰大笑 "你!!女神!!第一名在下佩服!!" 接著在取笑和怒罵大統領中結束這個群組聊天.....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在忙碌中完成人生的大事之一,圓滿送走父親.父親肝癌第六年,在自家床上睡中嚥下最後一口氣,媽媽握著他的手由溫而涼,算是有福氣的走,對父親的離世心理早有準備,且走的安詳,對我而言只有感傷卻不傷心.此身此生已了,祝福他逍遙自在!!有緣再聚,無緣各自安好!!

送走逝者,人間生活繼續往前滾動著,活著的人--該吃吃該喝喝,該工作工作,該嘻笑怒罵嘻笑怒罵!這是人間,是生活!

祝福大家:已存傷痛中發洩完畢,能慢慢恢復一個平衡且帶著希望與熱情的樣貌往前走下去!!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