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近日--當個廢柴,但...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動森之友!!

我是動森之友!!

沒寫小說的日子裡,決定做個無所事事的人!

用ipad和先生換了個任天堂,專心致志地當個[島主]. 覺得啊....[動物森友會]就是全齡化的"家家酒". 小時候玩紙娃娃,手捏著小紙人,和小鄰居小同學"角色扮演",偶爾交換物資,一邊手動一邊口說演繹著心裡面的小宇宙,這大概是最早期的社會學習(或社會模擬).

很療癒也很有趣,只是--冷靜下來後--總有分悲涼有分唏噓.

現實世界中的我多麼想要屬於自己的房子,但...沒達成心中所願.沒關係就退而求其次的追求--如吳爾芙[自己的房間],偏偏自己又帶著"癡傻"的結了婚. 二三十年前哪有現在流行的[分居婚][分房婚],夫妻不同睡一室,好像不那麼一回事,也不是我說了算!! 更何況平凡人如我們,有個三房兩廳的家就要了幾十年的工作與房貸,哪來的豪華第四間可以"分房冷靜"一下...

普通人,山不轉路轉.這個走不通過不去,那就另闢蹊徑--當個島主先麻痺一下那顆[求而不得]的心. 把心裡想做而沒達成的全部顯現在小小的遊戲機中,要什麼樣的房子就什麼樣的房子,要山堆山要水挖水,花花樹樹全憑一心,這個世界我就是[王]!我就是[神]!!

這大概就是陷溺虛擬世界中無法自拔的最大誘因吧!

繁華入夢皆易醒.

醒來後面對的是真實的自己還是虛擬中的我?

抑或是

醒不過來的夾縫中浮浮沉沉無所依 ?


說說照片:

冬夜裡和女兒一起玩[動物森友會], 一樂也!!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