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28--尾聲(下)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光, 復刻古歷史的鐘錶聲--滴答滴答....

時光, 復刻古歷史的鐘錶聲--滴答滴答....

[狐狸大統領]上任後,第一道行政命令就是"純人和優人同為YE2城市的一員,享同樣責任義務與權利待遇 ."另外他也頒布"所有YE2城市居民享有身體自主權,得以選擇醫療方式的決定權"儘管十分不願意,他還是在執政團隊官網末端秀出幾行小字: [歡迎大家一起監督政府效能--"旭日新聞"--你我一起打造透明,清廉,溫暖的YE2! ]

一天午後,[笙]和[大灰]走在商店區內,[大灰]熱烈的目光巡視著一排排零食架,[笙]陪在身邊有氣無力的抱怨: [你的零食可以塞滿一個樹洞了!!還買? 你是小朋友嗎? 看到糖果就沒了腦袋只剩一張嘴和一對眼珠.][大灰]吞下嘴裡的試吃品,興奮的說: [你看這個堅果餅還帶上紫色星星口味,這個我沒有!買!] 旁邊同在試吃的小朋友看了他拿的堅果餅說: [ 那個不好!!上次把我的牙齒舌頭和嘴唇都染成紫色,我媽媽只好帶我去看牙醫!] [大灰]不在意的對小孩說: [我不怕看牙醫!!頂多全部換成科技牙.] 說完拿了全架上不同顏色口味的堅果餅,嘴裡催促[笙]: [幫我拿一下!!啊!!我還要買那個,快點!!] 翻白眼的[笙]無奈地跟上這位長不大的貪吃小孩. [笙]今天放假,他特意和[大灰]排了同時休假是想跟他商量[度假]這件事,眼前生活趨為平穩,他想出去走走看看,畢竟YE2只是宇宙中的一顆小沙粒,不同的環境除了開了眼界外,總能激發不同的想法和能力.誰知道這小傢伙只想吃,還囑咐他[如果出去玩別忘了帶當地的特色糖果零食給他.] 最後,[笙]和[山珠豆]一起走出YE2, 兩人在新城市新環境都得到很多的想法和刺激,也約定好累積長假再一起去遠一點的飄浮城市旅遊.

對於[山珠豆]而言,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同齡人是一件愉快的事,她和[笙]之間有沒有超出朋友以外的情愫似乎不是那麼重要--"當下快樂就好!" 目前她還在農場工作--負責所有農產品資料庫的檢測數據,每天和新同事舊同事一起為天天吃下肚的農產品而努力. 她的臉上多了許多細微的能量線,像是細紗般裹住她的眉頭和額頭,整天檢查作物基因數據,常常讓她眼睛酸澀和偏頭痛,這紫紅色的能量線能舒緩疲勞和預防累積負能量而致病的功能! 身邊不管是優人和純人同事們臉上身上都有這種[好好貼]的能量線. [醋醬草]還推薦她一個非官方的個人平台--能將能量線貼出"新潮的美感",儘管[山珠豆]有些嗤之以鼻...

一天,[旭日]新聞台出現一則消息--[優點製藥]負責人[硅膠]和"前"醫療研究署長[鎳紋石]離婚了!!離婚理由是[鎳紋石]盜用妻子帳戶,並竊取[硅膠]名下的生活點數5億多點 "貢獻"給成人商業街的[小玻璃].據[旭日]記者近身追查兩人,發現[硅膠]除了有逃漏稅之外,還將[優點製藥]的醫藥專利權賣給了其他漂浮城市的製藥公司,所得利益直接進入[硅膠]個人帳戶並隱匿起來.[鎳紋石]發現後將這些不法所得"移轉"至他的名下,還花的理所當然心花怒放!

[大鼓]出院了,大夥到她和[黴菌]的新家為她慶祝,儘管"再生舌頭"已經長好,但需要時間復健練習新舌頭的說話技巧,現在的她說話還有些含糊不清,語速也較常人緩慢,猶如牙牙學語的新生兒,偏偏她又喜歡對著[黴菌]念"旭日新聞",常常逗得伴侶開心不已!! [大鼓]常常撫摸[黴菌]的濃眉,一遍一遍的說: [兒卻ㄟˋ變ㄟˋ捱ㄟˋ好的!(一切會變越來越好的)] 小小的居所很簡單,物資不豐的飄浮城市"簡單,能用"就是一般民眾的日常,要說物質講究,那是一些"特殊階層"才會有的比較--例如巴比倫空塔高層的人們.

[大灰][倒地蜈蚣]擺弄著桌上的果汁酒,[倒地蜈蚣]已經喝得半醉,一旁[大灰]護著果汁酒叫著說他喝太多了不讓他再倒! 走進來[笙]和[山珠豆]見狀也趕快拿杯子倒酒.[大鼓]走近[笙]抱了抱他埋怨說: [你ㄟˋ近歐不宜我,歐愛ㄟㄟˋ(你最近都不理我都在約會)], [笙]有些害羞的笑: [今天不就來了嘛!!],[山珠豆]在旁假裝沒聽見似的心虛轉身面向[大灰]他們.中午用餐時分,大夥兒圍在一圈隨意吃喝聊天,[螳螂]夫婦帶著女兒[色紙]一同參加,[色紙]長得乖巧寧靜臉上貼了許多橘色能量線,[大灰]時不時塞一些寶貝零食給她,[色紙]都乖乖拿在手裡轉頭問[樟樹]先生可不可以吃,得到許可才慢慢拆食. 一旁的[黴菌]看的喜歡得緊, 在[大鼓]耳邊說[我們趕快來生一個!!] [大鼓]笑著點頭說:[襖!]

笑著鬧著,門鈴響了! [黴菌]起身走去開門,門一開只見帶著微笑的[織巢鳥]帶了一束粉橘色小菊花站在門口....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happy ending]啊!!

行至中年,我常常想: [好人一世平安...嗎?] 我們做個奉公守法不欺盜不弄權的好人就能拿到[一世安穩許可證]嗎? 好像不是這樣耶....當然,說法千百種,從宗教的因果說,哲學因果說,道家因果說...都是前因導致後果,哪一世哪一刻做了什麼,導致今天如此,都有點[這是你應得的!]說的通俗點就是[你活該!] 儘管我是個蒙昧無知的人,也搞不清楚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或是選錯了什麼?] 那個接在後面的[果]依然追著你不放!! 無論好壞!!

說得遠了!也帶著一點酸!不發牢騷了!

練習寫小說一年足足,自己感受到文字掌控能力的成長,這很好!!但對一個還在做心血管復健的病人,這也很累! 我需要休息或是停一下腳步! 寫小說的初衷是: 我太喜歡看故事小說了! 看多了,腦海裡也會有所謂的[同人]劇情,如果是我會怎樣怎樣設計...然後腦海裡就有畫面有劇情,然後我就想把它寫出來...

希望初衷不變!心裡的那把火永不熄滅,心裡的溫度永遠存在!

祝看故事的你: 假日愉快!! 每天都做個好夢醒來!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