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古武道-第2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周東和往常一樣,晚上就到後山砍柴,周村位於東大陸最東邊,越過周村後山是一片森林,廣闊無邊,被人稱作蒼迷森林,這裏叢林密佈,野獸棲居,傳說蒼迷森林的盡頭是無盡的山脈,高的無法想象,連神境強者都無法翻越,號稱難於登天。

突然,在後山砍柴的周東感覺到大地在顫動,時不時還能聽到野獸咆哮,“是野獸在打架?這動靜這麼大,得是什麼樣的野獸?”

忍不住好奇,周東爬上後山遠遠看去,蒼迷森林倒了一大片,是兩隻野獸在生死相爭,周東只能看到殘影,還有靈氣的瀰漫,這種等級的戰鬥,不是他能看的。

終於,一隻野獸倒了,塵霧和靈氣交融,讓蒼迷森林朦朦朧朧,看不清裏邊發生了什麼。

過了一會兒,一切都安靜了下來,周東看見那隻倒在了蒼迷森林邊緣的野獸,一動不動。壯起膽子,他翻過後山向那隻野獸走去。

這是一匹馬,全身棕色,沒有一根雜毛,皮毛光亮,一身結實的肌肉讓這匹馬充滿了力量感,頭上一隻獨角帶着花斑,發着黑寶石般的光,是勃馬!周東走近,觀察着這匹馬,它還沒死,奄奄一息已經活不了了。

“原來是個人類,膽子不小,不怕送了小命嗎?”勃馬開口吐人言,令周東大喫一驚,長大了嘴巴說不出話來。

勃馬正要趕走周東,突然他覺得這個小子身上有股特別的氣息,“是他衣服內的玉墜?”勃馬心道,它兩眼放光,穿透周東的衣服,“這玉墜好特別,竟連我都看不出門道來,不簡單,也許...”

“呵呵,沒見識的人類,算了,我也命不久矣,幫我一個忙送你一場機緣。”勃馬現在沒有妖野獸的驕傲了,它知道自己必死,在死之前竟然還能碰到一名特別的人類,也許是上天特意安排?

周東回過神來,原來是頭妖獸,道:“不知能幫你做什麼?”

勃馬仔細看了看周東,“丹田堅如磐石,修行無法蓄力,廢體!”看着周東,一個廢體,一個即將死去,勃馬覺得這個人類和它現在竟然有點同病相憐的感覺,“我這裏有一本武者心法《天引經》,你可以試着修習,對你來說,有機會成爲另類武者。”

“不知我能幫你做些什

麼?”周東覺得還是先問清楚再說,所謂拿人手短。

“那是一場天寶爭奪戰,死傷無數,流了太多的血,最後天寶被我所得,可惜這些年以來我太看重它,一直在研究怎麼爲我所用,收穫甚微,卻耽擱了修行,被對頭找上門來,終究是我失敗了,天寶被奪了去。”

“這是《天引經》,是我在參悟天寶時獲得的武者心法,你拿着吧,算我贈送你的,對於無法修行的你來說十分合適。我這裏有半份地圖,是爲我好友尋覓的,我已經沒有機會親手送給它了,希望你代我交給他。”勃馬此刻已經有氣無力了。

“事情我可以答應你,只是依我的實力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你的好友。”周東不忍心拒絕一個即將要死的生命,可現實他連修士都算不上,他的好友想必和這頭妖獸的實力相近,這等實力的妖獸的地盤,豈是那麼好闖的。

勃馬拿出一枚玉戒指,道:“這是一枚信物,你根據指引就能找到我那好友,你帶着玉戒指到那裏不會有危險,只是那個地方地勢比較險峻,需要靈活的身手方能攀爬,你還是修習了天引經在去吧,這樣可萬無一失。”

“好,看在你即將逝去,我就應下了,但我只能保證盡力而爲,不能保證一定能送到。”周東道。

“呵呵,小傢伙你擔心過頭了。地圖送到後,我那好友自會送你一份機緣,此地圖你不可打開,亦不可告知其他人,你可做得到?”勃馬盯着周東,似要看透他的靈魂。

“我周東是個講信用的人,我答應你不會看地圖,自然會做到。”周東也盯着勃馬,目光堅定。

“好!好!好!好啊!”勃馬連說幾聲好,身體漸漸變成虛影,最後消散在天地間。

周東收起天引經,把玉戒指戴在了手上,返回家中。“孩子今天怎麼這麼晚纔回來?你沒事吧?”週一鳴關切的問周東。

周東不想把剛纔的事告訴爺爺,怕他擔心自己,說:“沒事,今天可能有些累了,砍柴比平常慢了許多。”“這樣啊,早點休息吧,明天不要去砍柴了。”週一鳴心疼的道。“沒事的爺爺,我不累,那我先睡了。”

周東回到屋內,期待又急切的打開天引經,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心

法。天引經,乃是武者最強心法,借煉體來打破身體的禁錮,依靠肉身便可搬山填海,不弱於修士。

修煉天引經須煉體。煉體,便是鍛鍊身體筋骨、血肉,增強體力,可在體內形成血氣之力,單手力量過百斤,千斤,萬斤。

天地萬物都有其脈絡,溝通全身,修煉天引經須引氣力於全身脈絡,運轉往復,循環不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人體足部的陰蹺脈與陽蹺脈便是修行之開始,待全身氣力在脈絡中往復循環平穩後,可引導氣力衝擊陰蹺與陽蹺,開啓後將氣力引入陰蹺與陽蹺,再衝出,貫通於經絡。

在各個脈間,可將氣力在此轉化,是爲內力,內力可改造脈絡與身體,直至內力充盈整個脈間。

脈可蓄力,絡可運力,內力在經脈中運轉時,同時也在改造脈絡與身體,當脈間內力充盈,身體被改造到極致後纔是這一境圓滿,方可衝擊下一境界,每打通一脈,便提升一個境界,可稱之爲一脈鏡,二脈鏡…八脈全部打通便是八脈境。

此法與尋常功心不同,蓄力是在脈間,無須納力于丹田,可調動全身內力,亦可散於全身各處。

周東雙手捧着獸皮,讀着這部心法,越來越激動,最後忍不住的流出了眼淚,不需要蓄力丹田,這太適合自己了,勃馬將這部心法當做習武心法,但對我來說,卻是千金難買!

人類的身體是有極限的,這也就意味着這部心法會受到人體極限的限制,“雖然心法有缺陷,但對我這個無法修道的已經相當於天賜了。”

周東正要將獸皮疊好收起來時,看到背面還有兩行小字:此心法乃高階極品心法,觀天地靈寶而悟,須有無盡之戰意方可領悟此法真諦。

“高階極品心法,傳說中的高階極品心法!”周東喘着粗氣,心法和功法分初品、良品、上品、精品、極品,每個品級又分低階和高階,高階極品心法是最頂級的心法,周東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好一會兒才緩過神,“也許正是因爲武者心法吧,纔不那麼罕見,被勃馬贈予了我,若是修道的心法和功法,又怎麼輪到我的頭上。”

“這天引經並沒有介紹如何煉體,就先按教習的來吧!”周東心裏有了計劃,埋頭大睡。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常系修煉者-第2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日常系修煉者-第3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日常系修煉者-第4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日常系修煉者-第5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日常系修煉者-第6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朽古武道-第1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美股年節不休市 APPLE家電全面進攻Apple 連續兩天突襲,在17日晚上推出更新版本的 MacBook Pro 和 Mac Mini,而18日則無預警推出2023年版的 HomePod 2,這是 HomePod 的第二代,而只有 2018 年推出的 HomePod 已在 2021 年停賣,預估HomePod2有望一次串接所有家電。
Thumbnail
avatar
極速報導-馬博泰的政經廚房
2023-01-20
2022年跌跌不休的台股2022年跌跌不休的台股,何時止跌?底部會是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shine yang
2022-09-12
為何美股跌跌不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納斯達克指數已經連續下跌第5個交易日,從年初的高點15832.8下跌至今日美股盤中約13338.8(未收盤),波段跌幅高達15.8%左右。 S&P 500指數,亦從年初高點4796.56,連續下跌至今日美股盤中約4289點(未收盤),跌幅將近10.6%。
Thumbnail
avatar
FISHERMAN 漁夫投資
2022-01-24
【閱讀・三國志・呂蒙傳】好老闆孫權以身作則,鼓勵部下呂蒙多讀書忙不是現代人的專利,只要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都可以叫忙。孫權跟呂蒙都是大忙人。兩個人有一點不一樣,孫權常讀書,呂蒙很少讀書,於是孫權把呂蒙跟蔣欽叫進辦公室,跟他們說了一番話。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2-06
【每天來一股】台股跌跌不休|美股也下挫|何去何從近期美國疫情還是很嚴重,不過跟之前看到的英國一樣,死亡明顯被壓在低處,顯示疫苗的效果,另外美國與中概股的事件還是持續上演中,這也造成不確定加劇烈,加上阿富汗的事情,還有8/19左右FOMC即將出來的聯準會紀錄,這估計也是不好成分居多..................................
Thumbnail
avatar
LIN LIN Sam
2021-08-18
台股跌跌不休,盡頭到底在哪裡!?台股不論是加權還是櫃買,都是持續弱勢,下彎5日線不突破,下跌的趨勢就不會改變!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8-18
台股5日線不破,弱勢走勢就不變!陸股賣壓湧現跌跌不休!台股雖沒有低過低,但只要5日線反壓不破,都是弱勢走勢! 陸股下彎5日線反壓不破,跌跌不休的趨勢就不變!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3-09
20200515-【台股】-台股就是跌不下,讚嘆國家隊20200515-【台股】-台股就是跌不下,讚嘆國家隊 這週四五,分別為20200514+0515,這兩天台股都有發生跌勢到翻綠的過程,但讓我意外的是就是硬收紅給您看,不但收紅,還會緩緩上漲,不知道這兩天操作股市的股友們是否也有和我一樣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0-05-15
台股關鍵月線支撐,後續走勢怎麼看?陸股日落走勢跌跌不休!台股緩漲急跌,慣性月線支撐,不破依舊多頭走勢! 陸股日落走勢,走勢下看關鍵季線支撐!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19-04-28
績優股跌跌不休的問題從鴻海的歷史本益比可以看到2012、14、17年分別有三次本益比抬高時期,其中12、14年的股價表現分別搭上iphone5、6的上市,17年是iphoneX上市年份,成長期結束,股價下跌,是很合理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