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妳的( ) 開演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時候,很喜歡往文具店跑,在那個年代,街頭巷尾的鄰居們在雜貨店門口泡茶,還有大人們喊著:「那誰家小孩,玩球要小心啊」「欸欸,別吵架,你們要相親相愛呀。」跟玩跳房子的ㄧ群小蘿蔔頭,但凡下課放學,書包ㄧ放回家,我就會跑去書局看書,媽媽每次只要找不到人,都曉得要去書局拎我回家。從小到大也只有國文特別好,其它成績就普普了…..

在上了國中後,課業壓力讓我深知自己不是塊讀書的料,也因此開始了我的半工半讀時光,白天上課,放學後就去店裡幫忙,那時爸爸還每天來接我下班回家,靠在他寬大的背後,讓我那時都不害怕回家的路,只要學習就好。

上了高中,我延續了之前的髮型相關,直到高中畢業,都還是沒離開過服務業。

成了社會人士後,我會利用休假到書局去逛逛,經常坐下來就是店家快打佯。那時架上的書,多到放不下,到結婚生子後,才慢慢被童書所取代。

而我也在這個時候,變成到處帶小孩早療的媽媽,四處參加復健的我,深怕錯過黃金治療期,就在某一天,最開始幫女兒上課的早資中心,邀我寫親職分享,讓我受寵若驚。後來也被選上,更有了與慢飛天使的宣導活動(https://youtu.be/EryHN1r5lqQ?si=Jvh49xoQfCNaHpyy)

那時,我才發現,原來透過文字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能幫助同樣有身心障礙的家庭,而且還能認識更多有早療或相關資訊的團體們。讓我在心領上有相當大的支持。從此開始投稿各式各樣的徵文活動,也喜歡分享親職的教養心得。(https://vip.udn.com/vip/story/121586/6754574)(https://vip.udn.com/vip/story/121586/6852266)

在見報的剎那,非常的開心。之後,因爲追蹤的作家,加入了Discord ,也開始接觸到方格子(記得第一次是參與腦哥、閱讀筆耕跟方格子的聯合AMA)我那時還有抽到腦哥的書「比特幣投資金律」 當下看不懂? 但我後來懂了,因爲遇到詐騙……還將近一百萬,當下我非常焦慮,因爲是在前兩年的疫情,所遇到的投資詐騙。

那時Covid-19剛爆發,在上班的我,臨時接到通知,要讓小孩在家線上學習,只能先跟公司請假,每天都要讓她們跟著課程表上線,舉凡繳交作業、或是三餐,瞬間變得時間都不夠用,而支出也倍增搞的我身心俱疲,因爲收入鋭減,讓我動了想投資賺錢的心思,卻踏進金錢詐騙的圈套裡。

在一次的私訊裡,被話術了當下囧迫能改善的狀態,因爲前面有小獲利,在對方的循循善誘下,我陸續跟銀行、民間借貸,甚至連機車也拿去抵押。借來的錢也都入了對方的口袋,當我發現時,爲時ㄧ晚。只剩下後悔的眼淚陪我渡過漫漫長夜。告之家人後,他們也深感錯愕。

我在遇到詐騙後,有去找法扶協助,但因無法達成協議。只能一家一家談還款…..

與此同時,我也只能每月還一些,幾乎是捉襟見肘,還好家人們願意幫忙,先讓我渡過這次的難關。但我深知不能因噎廢食,當初因爲不懂什麼是加密貨幣而貿然投資,更要認真學習。悔不當初的我,告訴自己在那裡跌倒,就要在那裡站起來。所以我也開始踏入加密貨幣的世界裡,研究相關知識,但不貿然躁進。

透過學習再轉換成文字輸出,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方法,疫情期間很多線上課程,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我也報了許多,舉凡Zoom、Good meet、VooV meeting 、line語音、推特都報好報滿,爲爲的就是想讓自己更了解這個區塊。以免再遇到時,該如何應對並能協助不懂的夥伴。

從國三就開始接觸髮型設計的我,知道學技術,並口頭請教資深的前輩,再寫成自己的葵花寶典,疫情之前,只會孤芳自賞。但在疫情那段期間,我碰到了詐騙及線上學習。前者讓我痛定思痛,後者讓我接觸更多文學相關,腦袋有許多想要分享的事物。

學生時代,就很喜歡閱讀,也喜歡看展,每次只要看到宣傳海報,就很想親自到現場走走,ㄧ眼望去都是廠商精心擺設,還有許多美學藝術,站在那個地方,被許多藝術品圍繞,閉上眼睛感受對方想傳達的訊息。

文字具有五感的力量。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聽到放學鐘聲時,我趕快背起書包,踏出校門,飛也似的往家裡奔去。今天媽媽會煮我愛吃的料理,有番茄炒蛋、地瓜葉、苦瓜燉排骨跟高麗菜。

紅通通的番茄切成塊狀,加上滑嫩的蛋白、蛋黃,翻炒幾下,再撒上一小撮青蔥,成了好吃的番茄炒蛋。脆綠色的地瓜葉、在沸騰的水裡翻滾,像極了交響曲,波波波的跳躍著。成了好吃的燙青菜。苦瓜摸起來有波浪的感覺,切成薄片時,貌似ㄧ朵朵小花,先川燙過後去苦味;排骨也先川燙去血水,苦瓜燉排骨就上桌了。清炒高麗菜,媽媽先將高麗菜葉一片片撥下來,在水龍頭下清洗,再切成一段段,要下鍋前先熱鍋爆炒蒜頭,飄出蒜香時,再放入高麗菜翻炒,加入少許水,讓每一段菜葉都能吸到湯汁,再蓋上鍋蓋,略等一下,掀開的剎那,整個香味撲鼻。深淺交錯的清炒高麗菜,油亮油亮的,看起來非常好吃。常常ㄧ碗白飯,配上媽媽的愛心佳餚,很快我的肚子就圓起來,非常的心滿意足。

擅用五感,在字裡行間閱讀時,會更讓人身臨其境。在參與實體活動時,我也會寫下自己的心得。閱讀書報雜誌時,有些優美的字句,我也會收集起來,運用在自己的文章裡。

在疫情爆發那段期間,有讓我傷心難過的事,動力我更想學習。寫小品文是我的興趣,在許多平台裡,方格子的操作介面,簡單而且容易上手,因此想把自己的心得,不管是詐騙相關,Web3、或者是頭皮養護。

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步調緊湊,都無法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熬夜、緊張、焦慮,都會影響身體健康,我想透過自己喜歡寫小品文的方式,分享可以協助居家照護的方式。投資相關也是我想分享的資訊之一,因爲不了解、不清楚,更能讓讀者們不踩雷,能獲得有效幫助。

看似簡單的洗髮,包含了許多知識面,連帶吹乾頭髮也是一樣,透過文字的分享,能清楚知道。投資相關也是我多元學習的另一個領域,可以讓感想換成另一個方式,來跟大家ㄧ起交流,是個非常棒的方式。

每一篇文章及文字都是我想分享給大家,無論是投資相關,或是頭皮養護,都是知識堆疊出來的成果,能夠幫助更多人不踩雷或改善身體的狀況,是我衷心希望的。

透過文章分享,方格子可以成為妳的知識寶庫,也是我最棒的鑽石舞台!!

2會員
6內容數
從事美髮行業已有20餘年每每聽到消費者在反應想有個可以放鬆的空間 除了頭髮的美麗外 還有頭皮的健康 猶有甚者 能協助身心靈的放鬆 也有撥經跟肌膚保養。除了保健還能調理皮膚 給你全方位的守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