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 第九章 店面之爭 第十章 偏心的阿公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當然程芳華的碎唸是沒有人聽到的,方傳義帶方傳德進廁所清洗過後,就將方傳德送回房間睡去了。之後方傳義發了訊息給傳德同事請假,也大概說了溫妮的事。

傳德同事佳佳似是心有所感,回撥了電話道:「唉!我早知道他們會分,溫妮最近怪怪的。之前她還會提和傳德結婚的事,現在都不說了。 我就在想啊!她都三十七歲了,那麽大年紀、又不年輕,怎麼會願意跟傳德這樣耗下去。 好了啦!讓他好好睡 明天我幫他請假。」

方傳義回到三樓,看到程芳華坐在客廳等他。那一刻…他覺得自己能娶到一個心地善良的老婆很幸運。程芳華則是興奮的拉著方傳義,跟他說了剛剛跟洪源妹討論店面的事。

方傳義本來有些遲疑,但想到自己的小家…「等等,我先跟大哥、二哥打聲招呼,阿爸那邊也要先講。」 程芳華沒理會方傳義複雜的表情。點點頭,心情很好的回去睡了。方傳義則是在腦裡計劃著要怎麼跟他們說比較好。

隔天中午,方傳義就先找了方傳德說了這件事。 方傳德還沉溺在失戀的苦海裡,他有氣無力的道,「我沒有意見,爸、媽說好就好,我沒差。」

晚上,方傳義則是單獨找了方傳祖出來,兩兄弟搬了板凳坐在門口,方傳義率先開了口,「大哥,一樓的店面阿華想拿來賣蔥油餅,到時候會拿5000元家用公出。你看怎樣,阿嫂那裡可以嗎?」

方傳祖大搖大擺的坐下,「我決定就好,關女人什麼事。多桑、阿母怎麼說?」

方傳義鬆了一口氣,輕快說道,「阿母說好,5000元就是阿母說的。早上我問阿爸,阿爸說他沒意見,但傳德跟我借的錢就二清。」

說到錢…方傳祖尷尬了一下。 「呃…那好啦!我跟劉艷說一聲。 其實啊!劉艷阿嬤也是江蘇人,跟阿華算是同鄉。以後可以多多往來的嘛!」

「誰跟她是同鄉,我是台灣人,我姓劉。她就一雜種,還姓程,哪裡來的同鄉。」劉艷從一樓小鐵門走了進來。 「我不同意,店面我要拿來賣雞排。一樓本來就是我們家的,你爭什麼爭!」

方虹剛補習完回家,看到自己媽媽扯開嗓門的吼叫著,以為媽媽又要被為難,著急的哭叫。 「來啊!叔公、伯公來看啊!我媽又被小叔子欺負了。吃人夠夠啊!天殺的賣菜郎。」

左右鄰居都剛在家吃完晚飯,一聽又有方家的熱鬧可以看,便拉著孩子走到門口想知道這方家又出了什麼大事。

方傳義無奈的看著大哥方傳祖,「你都不管管?」

方傳祖面容嚴肅道,「阿義,你這想法不對,孩子嘛!我們要學會尊重她們的想法。 而且時代不同了,以前那種“男尊女卑、大人一定是對的”那種想法你也不該有。 相信大哥,現在是你的孩子還小,以後你就會知道。」

方傳義被氣的快要吐血,這時程芳華從三樓下來加入戰局。 「哼!別說的好像妳媽就沒為難過我一樣,還沒當婆婆呢!就擺著當婆婆的譜。妳阿嬤都還沒說話,妳一個小孩嚷什麼嚷。

我也想問問鄉親啊?曾己何時聽到這些小孩叫我一聲阿嬸,要論沒禮貌、欺負人,你們家才是第一名啦! 不能以為我在三樓沒聽到,劉艷妳剛剛罵誰雜種。不要臉沒教養的爛貨,扒掉褲子妳我都一樣啦!還是說妳比我多了一對卵蛋,如果是這樣吼!那妳比較贏啦!死人妖。」

「潑婦,妳說什麼妳,我要告妳,媽,請律師告她、告死她。」老二方婷也氣沖沖的從一樓家裡衝出來。

程芳華擺手一攤,翻了個白眼,「好啊!告我啊!我好怕怕喔!妳要是敢告,我就把妳媽的所做所為做成簡報貼在她們學校裡。讓那些家長都看看,這是一個怎樣嘴裡、手裡都不乾淨的老師。 還敢私下接活開作文班,這是犯法的妳知道嗎?不是自喻清高嗎?劉艷妳知法犯法了!」



第十章


「都給我閉嘴!嫌我方家的臉丟的還不夠是嗎!全部給我滾回去。」 方成良負手走了出來,這時陳里長又一次趕到,洪源妹跟在里長後面不屑的將臉撇在一邊。

「好了!好了!散了!」里長大聲嚷道。里長擺手趕人,對方成良道:「阿良啊!你怎麼要這樣變來變去的,」

方成良忍下怒氣,擺手讓大家進到一樓來說話。 「老大,你們又搞什麼鬼?開雞排店,誰做?誰又會做?這種拋頭露面的下賤工作,你們家誰要去做。」 說完還意有所指的看向程芳華。

程芳華吐了一口濁氣,正要開口時被方傳義攔下。

里長逕自的點了煙,「劉艷啊!妳如果要開雞排攤也行,把老二跟老三借的錢先還清了再說。」

劉艷瞪大了眼,她沒想到還有這層關係,但好強的她怎麼能現在服輸。 「我還就我還,不就那十幾萬,看的比命還貴重似的。」

洪源妹攔住要衝出去的程芳華,偷偷打了個眼色。 「阿良啊!看來這筆你是要幫你的好大兒媳還囉!那這樣我從你郵局簿子裡扣啦!」

方成良瞬間像吞了一口蒼蠅卡在喉嚨一樣。本來嘛!老三接老二的檔,原本的錢不但不用還了,每個月家用還能多5000元進帳。要知道老二之前和溫妮…那可是一毛錢房租都沒付出,老子還倒貼水電、裝潢。 可現在當老師的大兒媳…跟有客家、外省血統的三兒媳杠上。要是方成良不挺大兒媳…那不就是等於向××黨低頭,不行!絕對不允許! 於是方成良大手一揮,「好,阿妹仔,妳把十五萬劃給阿義啊!」

程芳華在一旁嘟嚷道,「不是十八萬嗎?又想佔便宜。我結婚那天不知道是誰劃了三萬的威士忌酒單,結果咧!我在現場連空酒瓶都沒看到。

婚禮結束後,程芳華反而是在自己公公、二伯房間看到好幾箱的酒。 程芳華皺起鼻子陰陽怪氣的模仿二伯說話:「“喔!還說什麼…啊!現場沒有人要喝啦!我怕可惜浪費了,所以才帶回家的。” 這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退單,喝不完、沒開瓶我不能退嗎?橫豎不是你們買單不心疼錢啊!」

方傳義打斷老婆的碎唸,「好了啦!算了!再吵下去吵沒完。」

里長用下巴點了點,「劉艷,說說妳的高見吧!什麼計劃?這次也不清場了啦!姓方的都進來聽聽,老師耶!要做副業好棒棒!」

劉艷羞紅了臉,可惜因為她皮膚太黑沒人看的出來。 「哪有什麼難的,油炸機買了、雞肉、雞排、雞腿醃一醃裹粉炸就是。這些東西我上網隨便一查,再請兩個工讀生來顧就好了啊! 而且這生意不是我的,是傳祖的,有誰規定老師家屬不能做生意的。什麼副業,沒有的事。 而且…我幫學生輔導功課都是無償的,家長給的紅包…那都是學生的點心錢。 小孩子嘛!餓的快。有時候會在我這兒吃點東西才回去。」

里長不屑的笑道,「妳說怎樣就怎樣啦!不是說妳還唸佛嗎?佛口蛇心妳聽過沒有?幫妳姐姐多積些陰德吧! 說實在的,你們方家的事我真不想管,以後小孩管好,大馬路上亂吼亂叫,不知道的還以為她老杯老母死了了咧!」里長話說完便拍拍屁股走了,方傳義他們也回到三樓。

程芳華悻悻然道:「阿爸真的有夠偏心的。」

方傳義拍了拍老婆,「別想那麽多啦!日子過的去就好,妳甘有差那些錢。」

程芳華不爽道,「我是心疼你好不好!再說了!怎麼沒差那些錢,那些錢不是錢啊! 拰祖禡連去趟市場想喝碗豆花,都還得掂一掂口袋的銅板,你以為是我嘴饞想甜嘴啊!我是看你閨女巴巴站在那裡流口水,心疼!你個王八蛋,什麼都不懂。」

說完程芳華還委屈的氣哭了,一邊捶打著方傳義。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