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那一天(第十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淼淼:抱歉我一直找不到

(羽風往淼淼臉頰親一口)

淼淼:你怎麼?

風:從今天開始你只要說一句抱歉或對不起我就要親妳一口,我不喜歡你一直道歉,水水

淼淼:好

(隔天,三年六班)

旺:羽哥今天不去找女朋友?

(旺奇揚吃著餅乾問到)

風:她今天去醫院檢查身體

旺:我以為羽哥你良心發現,想到我們兄弟了,結果是女友不在,哼

風:旺奇揚,抱歉

(羽風說完抱歉就離開了教室)

(旺奇揚看像李昂):羽哥他和我說抱歉?!

旺:完了完了世界末日了

(晚上八點,羽風到任凱公司)

警衛:你好請問找哪位?

風:我找任凱哥

警衛:我知道了,經理直接請你直接上12樓找他

風:好,謝謝

(門口,扣扣兩聲)

任凱:請進

風:任凱哥

任凱:請坐,傷口好一些了嗎?

風:還行,但不怎麼痛

任凱:我直說了,你確定要和淼淼在一起?

風:非常確定

任凱:那我必須告訴你一件事,關於淼淼

風:您說

任凱:淼淼她是罕見的Rh陰性的血型

風:!!!

任凱:這種血型國內少之又少,我們這裡不到五個人擁有這種血型,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風:淼淼如果發生意外,很有可能會因為來不及輸血而離開

任凱:對,淼淼和母親血型一樣,我們的母親就是因為來不及輸血而過世的

風:任凱哥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任凱:你說

風:關於你們家族相片,為什麼幾乎沒有淼淼的身影?

任凱:你看到那本相簿?

風:昨天不小心在櫃子後面看到

任凱:我母親和外婆都是Rh陰性,外婆很早就過世,外公一個人拉拔母親長大,所以格外疼母親,我母親和父親在一起之後生下我,過十二年再次懷上淼淼時被醫生告知不適合生下來,但母親執意生下淼淼,結果生下淼淼後失血過多來不及輸血而過世,外公知道後情緒崩潰,把母親的死怪在淼淼身上,小時候淼淼童言童語提到目前去哪裡,外公被氣到,說她是瘟神以後不准淼淼出現在他面前,外公那次發了很大的火甚至打了淼淼

任凱:在那之後父親就不敢帶淼淼去看他,我們都曉得外公沒辦法走出母親過世的陰影,才把責任怪在淼淼身上,讓心裡好過一些,但對淼淼非常不公平

風:淼淼知道嗎?

任凱:知道

風:她不難過嗎?

任凱:一開始以為她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個傻孩子,結果並不是她早就知道了

任凱:國小淼淼生日願望說希望外公能夠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任凱:我問他外公對你不好為什麼要許願讓他健健康康長命百歲,她說:因為是我害外公失去媽媽的,我對不起外公

任凱:她一直都知道,但不想讓別人擔心她,所以把難過放心裡,正因為這樣我和爸爸才會格外保護她不想讓她受傷

任凱:羽風作為一個哥哥我只希望淼淼往後的人生都能是幸福的,你能給她嗎?

風:可以,淼淼是我第一個遇到想要用盡一切保護的人,在我這裡我只希望她是個小公主,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她身邊,任凱哥你相信我嗎?

任凱:半信半疑吧~我希望你能做到

(學校頂樓,淼淼失魂的躺在椅子上,羽風走上頂樓):今天那麼早上來?

淼淼:小羽我完了

風:什麼完了

淼淼:考試,數學考試

風:一年級數學還行吧

淼淼:你錯了,我天生和數學相剋,從來沒考過及格呢

風:你是不是忘了一個人,我幫你輔導數學

淼淼:真的?可是我很笨

風:我就喜歡笨蛋

淼淼:對了寒假過後就是你們畢業旅行了吧,要去北山滑雪對吧!

(羽風吃著午餐):說實話我不太想去了

淼淼:為什麼?難得可以和同學們留下紀念

風:我想陪你

淼淼:哎呀,高三的青春只有一次,你一定要去

風:我高三的女朋友也只有你一個

淼淼:去

風:不去

淼淼:去

風:幹嘛一直要男朋友去,要分開五天耶

淼淼:分開後我們感情會更堅定的

風:這什麼歪理

淼淼:你不去我們就冷戰

風:行了,我可不要我家姑娘和我冷戰,我去

(除夕當天,任凱和任爸回外公家過兩天)

(任凱臨走前要淼淼照顧好自己)

任凱:晚一點有個包裹會到,今年不會讓你和往年一樣寂寞的

(六點左右叮咚)

淼淼:來了,你好

風:新年快樂,水水(羽風拿著一個箱子)

淼淼:你就是包裹?

風:不喜歡?

淼淼:喜歡,裡面是什麼?

風:妳對象要做除夕大餐

淼淼:我來幫你吧

風:房間在哪?

淼淼:二樓右邊第二間

(羽風抱起淼淼把她帶到她的房間)

風:你只要等著吃就好,平常吃妳那麼多,換我大展身手了

(二小時後,羽風煮了一大桌除夕菜,並且佈置的很過年)

(羽風上二樓帶淼淼下來,淼淼看見家裡充滿著過年氣氛,眼淚不自覺落下,羽風介紹他怎麼用的,料理是代表什麼寓意)

(淼淼不知道多久沒有感受到過年氛圍,或許有記憶起這樣的氛圍再也不屬於她了)

(羽風發現淼淼一聲不吭,看向她發現她無聲的哭了很久):你怎麼了,別哭別哭

(羽風用手抹掉淼淼臉上的淚,淚卻像停不了一樣一直落下,羽風抱住淼淼)

風:不要害怕,我都在,淼淼你可以哭出來的

(淼淼抓住羽風的衣服,將一直忍耐在心裡的情緒爆發出來)

(羽風看著眼前這個女孩,自己至少到七歲還有媽媽陪伴,但她一出生就沒有媽媽陪伴甚至莫名其妙被冠上害死母親的瘟神,羽風緊緊抱著淼淼)

(不久後兩人在餐桌上吃年夜飯)

風:一小時之後會有除夕煙火秀,我們去公園看看吧,水水

淼淼:今年有煙火秀?

風:嗯

(兩人牽手走在路上)

(羽風的os,淼淼我不曉得我能陪你多久,但我希望能幫妳將失去的人生拿回來)

淼淼:小宇那裡有棉花糖,走吧

(羽風寵愛看著淼淼)

(5~4~3~2~1,五彩紛呈的煙火綻放在夜空中,淼淼緊緊握著羽風的手說了句謝謝,淼淼知道這場煙火是羽風安排的,這個區已經好幾年禁止放煙火了)

風:你怎麼什麼都知道

淼淼:因為你的心告訴我了

風:我的心什麼時候告訴你,我怎麼不知道

(晚上,羽風睡在任凱以前的房間)

(羽水群組裡滿滿新年祝福)

(羽風在床上,一手搭在額頭上,想著那天任凱哥說的:淼淼她不會將難過的事讓別人看見,即便難過她都是在別人面前笑笑的,在一個人躲起來無聲的哭,羽風我希望你如果不愛淼淼了,請不要傷害她,和她說清楚分手,淼淼已經過得很累了)

(思考片刻後,羽風訂了一張去美國的機票)

(早上,做好早餐叫淼淼吃)

風:我明天要去美國看媽媽

淼淼:很好啊,去幾天呀?

風:不曉得,開學前回來

(淼淼拿了一個護身符出來):這是我昨天早上去求的護身符給你帶著

風:謝謝水水

(下午羽風準備回家整理行李,門口羽風抱著淼淼的腰):要想我知道嗎?不准看別的男人

淼淼:我眼裡只有你

(兩人相視而吻,羽風轉身離開後看向天空)

(我該向前了)

(旺奇揚和李昂也跟著羽風去美國一趟)

旺:昂哥,羽哥怎麼突然叫我們跟他去一趟美國,難道是阿姨發生什麼事?

李昂:他應該決定向前走了

(美國的病房內,羽風緊緊握著媽媽的手,原本旺奇揚要走進去安慰羽風,卻被李昂攔住)

風:媽我告訴您一件事我最近遇到一個非常有趣的女生,她很善良很貼心,就是有點笨,但我喜歡她想保護她疼他,不過我不曉得自己有沒有勇氣陪她走到最後(羽風的眼神帶著點惆悵)

風:11年了,每一年來看您,您好像都沒什麼變化,我以為只要不把呼吸器拔掉您就不算死掉,就會一直待在我身邊,我才知道一直以來都是我不願意面對現實,不願意相信您不會再醒來,我錯了媽媽,對不起,讓您用這樣的狀態活了那麼多年,我希望下輩子投胎轉世能再做您的小孩,謝謝您

(羽風一字一句含著淚對著病床上的媽媽道別,媽媽成植物人後第二次哭)

(不久後江辰助理打給江辰)

助理:董事長,少爺決定放棄太太

江辰:知道了,和醫生說我同意,今天結束生命,我不會過去,後事讓他自己決定

(掛掉電話後,江辰看向他們三人的合照若有所思的將照片撕掉丟進垃圾桶)

(旺奇揚和李昂進病房和羽風媽媽說了幾句話)

旺:阿姨我是小奇,好久不見,您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定要過得幸福,然後羽哥我會替您好好調教一下的您放心

李昂:阿姨我是小昂,辛苦您了,羽風呢他願意向前看您應該覺得很欣慰吧,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和旺奇揚都會在他身邊幫他的您放心

(醫生拔掉羽風媽媽的呼吸器,羽風看著媽媽被推走的身影不禁覺得落寞,對著後面的旺奇揚和李昂說謝謝你們兄弟,直進離開)

(兩天後舉行葬禮,江辰並沒有來)

(儀式結束後羽風看向一望無際的天空想起了淼淼的笑容):我走出來了,我希望妳也能水水

(突然一通電話打來,是淼淼)

淼淼:小宇你在做什麼呢?

風:幾天沒見想我了?

淼淼:想你了

風:那怎麼現在才打電話,都五天了

淼淼:我感覺你這幾天不希望別人打擾你,所以沒打,辛苦了

(羽風被淼淼的一句辛苦了嚇到,隨後覺得很感動):說什麼呢!我馬上回去讓你親的夠

淼淼:不用這樣的,就平常那樣相處就好

(電話一頭的淼淼羞紅着臉)

(電話掛斷後,羽風換了衣服去拿一樣他來美國之前訂製的東西)

(一星期後開學了)

(一年七班)

(夏娜黑眼圈超重)

淼淼:娜娜你的黑眼圈

甜甜:你這樣我還以為是最新流行的妝容

娜娜:你們都不曉得那裡有多辛苦,每天有做不完的工作還有熟悉每種布料快瘋了我

甜甜:要不你就和你爸說不做了,放棄凱哥

娜娜: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娜娜:最近我只能用下課時間補眠,姐妹們抱歉了

淼淼:不會的,別把身體累壞了

(三年級)

旺:哥們我好期待下星期的旅行,我要展現我高超的滑雪技巧把到女朋友

(旺奇揚亮眼發光)

李昂:你什麼時候滑雪變厲害了

旺:就是啊我寒假跑去接受滑雪訓練,教練都說我特別有天賦

風:嗯

旺:羽哥我說好不容易能甩開女朋友和兄弟一起玩,你別要死不活的,看你這樣我很傷心,你好歹重視我和昂哥一點吧

風:我重視你?你和我姑娘地位能一樣嗎?

旺:是是是我地位特別低

李昂:淼淼有說什麼嗎?

風:她說分開能讓我們感情更好

李昂:看看,你黏太緊了,連女朋友也這樣說

風:或許,第一次覺得五天好久

風:我去洗手間

(旺奇揚靠近李昂):羽哥不曉得淼淼他們也要去北山?

李昂:看來是,自從有女友整個人像蠢蛋一樣

旺:不告訴他?

李昂:我想看他到時候淼淼出現的反應,所以別說

旺:嘻嘻~

(畢旅當天)

(在老街逛著有一個別校的三個女生過來要聯絡方式)

女生:你好,請問方便交換聯絡方式嗎?

(羽風略過三人):我很專情,絕不劈腿

(李昂也快速走過,旺奇揚原本準備給,只見兩人越走越遠也顧不上把妹跟上他們)

李昂:不錯有身為一個男友的自覺

風:我說了,在我眼裡除了淼淼以外的人都是男人,我對男人沒興趣

(羽風抬頭決定打電話給淼淼)

淼淼:怎麼了?

風:沒事就不能找女朋友啊~

淼淼:不是這意思,你們在哪呢?

風:在老街逛,挺無聊的

(娜娜搶走手機):江羽風我告訴你,你不在學校,可多人來要淼淼聯絡方式了

風:什……麼!

(羽風抬了一邊眉毛):給了?

淼淼:沒給呢

娜娜:都被我和甜甜趕跑了,所以江羽風你必須回來以後請我們喝奶茶

風:知道,謝謝,這五天幫我照顧好她

娜娜:?(夏娜歪頭看向淼淼五天?)

(淼淼趕緊藉口訊號不好,將電話掛掉)

甜甜:羽風學長不曉得我們後天也要去北山?

淼淼:對啊,沒告訴他,他好像也沒發現,想給他驚喜

娜娜:不錯喔~

(第二天淼淼故意不打電話給羽風)

(第三天小木屋裡,旺奇揚推著羽風的肩膀)

旺:羽哥第三天了你都不滑雪,怎麼回事

風:累,怕冷,你們去

旺:你昨天也這樣說,你不是來這睡覺的吧

風:老子就是不想去滑,喂你今天發什麼神經,一直要我去,找死,再叫我去看我敢不敢把你埋在北山的雪裡

旺:算了,不勸了

李昂:那我讓外面的姑娘們走了,別後悔啊~

風:什麼姑娘們?

李昂:你看看唄

(這時羽風才起身往外走)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