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那一天(第八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夏家)

(夏總一見夏娜回家,一向疼女兒的夏父大罵)

夏父:夏娜你到底在做什麼?

(夏娜大概清楚父親會有什麼反應,開門見山的說)

夏娜:爸爸我不喜歡江羽風

夏父:你把婚姻當兒戲?喜歡就喜歡,不喜歡一句不喜歡就不要,你當初說你好喜歡江羽風,所以我才和江家談,現在不喜歡了,跟我說要解除婚約,你在開什麼玩笑

夏娜:爸爸我沒開玩笑,就是因為沒把婚姻當兒戲所以我才要解除婚約

夏父:是不是江羽風說了什麼,別怕爸爸保護你

(夏父準備拉羽風,夏娜擋在前面)

夏娜:爸,這跟其他人無關,都是我一個人的任性,江羽風一直都不喜歡我,是我一直纏著他,我不愛他,他不愛我

夏娜:爸,建立在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

(夏父回憶起夏娜小時候生日)

夏父:娜娜,以後你想要做什麼啊~

小夏娜:爸爸我以後想要當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

(回到現在)

(夏父沉默了一下)

夏父:我知道了,我能同意取消婚約的事

(夏娜高興的):謝謝爸爸

夏父:不過這個寒假你必須到這家公司實習

(夏父將名牌遞給娜娜)

夏娜:願星國際設計?

夏父:只要妳能夠在這個寒假你都不喊累喊辛苦,持續實習,我就不會再讓妳和妳不喜歡的人在一起

夏娜:好,謝謝爸爸

(三人離開後)

夏娜:終於~

淼淼:娜娜實習要加油哦~

夏娜:沒問題的,好了我走啦,我去找凱凱哥

拜拜淼淼

(淼淼微笑著和夏娜道別)

風:笑什麼呢

淼淼:願星是我哥哥自己創立的公司

風:什麼

淼淼:他之前一直在忙,就是在忙新公司的事

風:剛怎麼不告訴她

淼淼:等他們碰面時,驚喜會更大

(淼淼望著藍天白雲):天氣真好


(學校早上)

甜甜:恭喜啊,娜娜,太帥氣了

(甜甜看到了文章)

娜娜:那當然,誒?淼淼呢?

甜甜:他去了老師那,處理班事

娜娜:那可以擬定計畫了

(娜娜在助攻群組傳了訊息)

娜娜:操場頒獎台集合,完畢

(說完娜娜和甜甜離開)

楚彥:寶寶妳去哪(話音剛落不見甜甜蹤影)

(淼淼和澤明會到班上)

(淼淼拍了拍楚彥的肩膀):楚彥,你知道甜甜去哪嗎?

楚彥:寶貝啊,她和夏娜急急忙忙出去不曉得去哪了

淼淼:我知道了,謝謝你

(淼淼回到座位整理班上的作業簿)

(一會,甜甜和夏娜回來)

(甜甜原本要和淼淼說什麼,被夏娜摀住嘴)

甜甜:#^%&$

夏娜:沒事,淼淼

(晚上,淼淼收到羽風的訊息:淼,明天我中午有事不上去了)

(淼淼回了ok)

(隔天中午甜甜和夏娜不知跑去哪加上楚彥也不見,淼淼總覺得心裡怪難過的)

(助攻團在頒獎台討論明天告白的事,羽風決定在學校的花園告白)

旺:羽哥,緊張不

(此時的羽風似乎聽不到別人說話,一個人自言自語)

風:淼淼我其實喜歡你

風:啊不行

(不斷說了又否定)

(所有人很是無語)

(旺對李昂竊竊私語):羽哥這是,不就是個告白,比小女生還緊張?

李昂:以前只有別人向他告白的份,哪有他向別人告白的機會,也只有她能夠讓江少打開心門

旺:不過淼淼學妹是漂亮沒錯,但就是害羞了些,不曉得會不會被告白嚇到昏倒

甜甜:羽風學長帥氣又多金,如果是我,肯定會同意,不要說是淼淼了

夏娜提醒:妳可是有男朋友的

甜甜:哎呀,誰不喜歡大帥哥,帥勝過一切

(助攻團散會後,有人在一旁拉住了走最後的甜甜)

(甜甜嚇到,本能的要掙脫大叫,卻被拉住手摀住嘴)

(甜甜看了眼是楚彥後):楚先生嚇死誰

(楚彥難得正經一回)

楚彥:沐甜甜,什麼意思

甜甜:什麼什麼意思

楚彥:帥,勝過一切?

甜甜:你偷聽我們說話?

楚彥:回答我

甜甜:我不是那個意思

楚彥:我一直以為你是因為我一直在你身邊照顧你保護你,你被我感動才和我在一起

甜甜:是這樣(話沒說完)

楚彥:是不是我不是長這樣,你連看都不會看我

甜甜:不是的

楚彥:我可能不會是你最好的選擇(苦笑)

(楚彥頭也不回離開)

甜甜:楚彥,你給我站住,楚彥(甜甜一臉懵懵的站在原地,看著漸行漸遠的楚彥)

(為什麼你要這樣看自己,為什麼不能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回憶到兩年前國中時,楚彥和甜甜同班)

(甜甜長的艷麗,是大家眼中的女神,而楚彥是個瘦瘦巴巴戴眼睛的普通男生,在所有人都因為甜甜外表而追求她的時候,只有楚彥默默的幫她,甜甜需要橡皮擦隔天桌上就會有、甜甜不小心跌倒臉上用出一道傷口桌上就會出現ok蹦、因為生理期而肚子悶痛桌上會出現熱的黑糖水,只要甜甜需要,楚彥都是第一個發現的,只有他會全心全意照顧自己,即便自己因為過敏臉臉紅的一顆顆,其他人嫌棄的時候,只有他會在自己書本放入:你不醜,你永遠是女神的紙條,甜甜拒絕所有人的告白,只為了等他,但楚彥一直不知道甜甜在等她,因為他喜歡帥氣陽光的男生,暑假時變成了一個嶄新的楚彥,楚彥並沒向甜甜告白,而是被朋友胡鬧而莫名其妙和甜甜在一起)

甜甜:我對你挺失望的,楚彥


(甜甜回到教室和往常一樣嘻嘻哈哈的,不過淼淼看的出他在強顏歡笑)

(中午淼淼準備從一樓回教室,突然在轉角遇到羽風和一年五班一個女生在說話,淼淼不自覺躲在一旁聽)

(雖然知道不能偷聽)

學妹:江學長,我……我喜歡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嗎?

(學妹顫抖著手將情書給他)

(羽風將學妹的手推回去)

風:很抱歉,我不喜歡你,我有喜歡的人了,所以抱歉

學妹:學長請問你喜歡怎麼樣的女生呢?

風:我喜歡短頭髮、戴眼鏡、不善良、數學很強

(淼淼聽到這整個人受到什麼打擊一樣,往後跑走)

風:以上特點相反的女生

學妹:學長,您說的是任淼淼同學對吧

風:對,我喜歡她(毫不猶豫)

學妹:我知道了,謝謝學長

(學妹跑走後,撞見後頭像鬼似的旺奇揚)

旺:+1,被拒絕的女生+1,現在是第20個

風:你有病(羽風推開旺奇揚)

旺:哥,明天可別

風:沒事可做?

旺:明天我一定佈置的絕美,讓你脫離單身狗的行列

風:沒做到,以後別出現我面前

(羽風揮了揮手,離開)

旺:哥~

(甜甜和娜娜為了給淼淼驚喜故意躲著他)

(此時聽到羽風喜歡的人完全和自己相反,淼淼覺得心裡特別難過,跑到體育器材室裡面哭)

(淼淼到了裡面情緒逐漸控制不住,無聲的在器材室裡掉眼淚,不久後器材室的門敲響了)

(澤明剛剛看見淼淼往這邊跑,很擔心跑了過來):淼淼你……還好嗎?

(淼淼聽見澤明的聲音把眼淚擦乾)

(整理好情緒,走了出來):還好,你怎麼會過來

(淼淼頓時覺得肚子很痛,摸著肚子)

澤明:肚子痛嗎?我帶你去保健室

(甜甜和娜娜回班上沒看見淼淼,而甜甜和楚彥吵架冷戰不想去問他,娜娜問了黃蕾)

娜娜:黃蕾你知道淼淼去哪了嗎?

黃蕾:淼淼啊,他身體不舒服回家了,澤明帶她去校門口等家長了

甜甜、娜娜:什麼?

(兩人本來要將明天中午請淼淼去花園的邀請函給她,這下QQ了,兩人趕緊跑去三年級告訴羽風)

風:她怎麼了?

甜甜:黃蕾說澤明說淼淼肚子很痛,去醫院了

(羽風連續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淼淼,淼淼都沒接,甚至封鎖了自己,就連甜甜和娜娜給他傳訊息給淼淼他都沒看)

(隔天淼淼請假)

(這天,羽風到淼淼家樓下看她,卻發現她把窗簾遮了起來)

(新的一天淼淼來學校了)

甜甜:淼淼你還好嗎?你都沒看訊息我好難過

淼淼:抱歉讓你們擔心,我沒事了

(娜娜和甜甜傳了淼淼到校的訊息給助攻群組,收到消息後旺奇揚立馬去準備佈置)

(下課)

(甜甜和娜娜拿了邀請函給淼淼)

甜甜:淼淼,羽風學長邀請你中午去學校花園那裡一趟(甜甜將邀請卡拿給淼淼)

(淼淼看了眼,將邀請卡退回去給甜甜)

淼淼:甜甜我不會去花園的,有件事我想請你們幫我轉告江羽風學長,我以後都不會準備午餐也不會去頂樓了

(淼淼說完離開教室)

(甜甜和娜娜互相看了對方):?

(將事情告訴助攻們)

旺:哥,什麼情況,怎麼生病回來淼淼變個人似的

(中午,羽風去到一年級,看見淼淼攔住了他的去路):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那麼突然

淼淼:沒有為什麼,只是不想和你在待在一塊而已

(說完淼淼轉身離開)

(之後每節下課羽風都來找淼淼,但淼淼每次都巧妙的躲開)

(有次被羽風和旺奇揚前後夾攻)

淼淼:有事嗎?學長們?

風:為什麼突然不理我,我為什麼在躲我?

(淼淼沒說話,眼睛紅了)

(羽風抓住淼淼的手腕和淼淼對視質問她,淼淼撇過頭,他硬是掰回來):妳說話,任淼淼

淼淼:現在要上課,我先走了

風:你這是逃避問題,你不把問題說出來我怎麼知道我做錯什麼?

(此時主任來了):你們在幹什麼,江羽風欺負學妹是吧

(澤明在主任旁邊,似乎就是他帶主任過來)

(羽風鬆了手):不要不理我,淼淼(說完後離開)

(澤明拿了紙巾給淼淼)

淼淼:謝謝

(中午,羽風直接衝下樓衝進淼淼的班機,將她拉走)

淼淼:放開我(淼淼掙扎)

(羽風將淼淼帶到頂樓,並把頂樓的門關起來擋在門口)

風:你到底發生什麼事,前幾天不是好好的,怎麼突然不理我,我做錯什麼你跟我說,我改,但請妳不要不理我,我真的很擔心妳,任淼淼

淼淼:我直說了,學長請你不要再接近我了

風:什麼意思

淼淼:你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就別再對其他女生好了,這樣真的不好

風:?

淼淼:很抱歉那天我聽到女生和妳告白的事,你說你喜歡短頭髮、戴眼鏡、不善良、數學特別好的女生,我不是那個人,所以不要再對我好了,我不想讓自己成為我最討厭的那種人

(淼淼眼睛泛著淚)

(羽風第一次看見淼淼哭的樣子,讓自己的心揪了起來,忽然想到什麼笑了起來)

(淼淼含著淚問到):你在笑什麼

風:我終於知道水水公主在生什麼氣了,其實也挺高興你生氣的

(羽風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淼淼)

風:淼淼,沒人教你既然要偷聽別人說話要聽完,不能捕風捉影嗎?

淼淼:?

風:那天我是和學妹說我喜歡短頭髮、戴眼鏡、不善良、數學很厲害

以上特徵相反的女生

風:學妹後來說是不是任淼淼,我說對


我喜歡任淼淼,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

(少女被突如其來的告白驚呆,忘了眼角還泛著淚光,直勾勾看著眼前這個男生,臉頰泛起紅暈)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er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相遇的那一天(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聽說狼山有狼(人物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六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來愛是願意和你一起牽手走過最孤獨的那一段時光。【#文字電影/ 愛情的相遇】:給對愛情失望的你。愛情,總是在我們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而我,經歷了一段美麗的故事,是關於我和他,在愛情開始之前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5
    延延聊電影|《愛在滿格時》|在告別和相遇的間隙中睜開眼睛:《愛在滿格時》所見的那片繁星|院線電影站在馬背上高舉著釣竿,線的盡頭綁著正在播話中的手機,這是蒙古草原上一處能夠收發訊號的位置,你可想見當地人打一通電話有多困難,若順利等到對方接通,又必須向高處大聲吶喊才能聽得見,然而,若播送過去的那人無心接起,即使「訊號滿格」也無法傳達心中想說的話。《愛在滿格時》描繪的正是這樣的心情,透過城鄉間的遠距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9-20
    生命的相遇,也許那不是終點 - 我們再聊聊離世溝通打算再寫一篇以離世溝通為主題的文章,其實是看到追蹤Youtuber的這支影片。之前我也曾經發文提過Mako。這次,二十幾歲的Mako,在主人的陪伴下,慢慢地走向下一站行程了。 (如果想看影片的人,可以參考這個連結。找個可以好好哭哭的時間,再慢慢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3-06-02
    (陸)若分離是為了成就更完美的相遇,那我寧願守著不完美的你。若分離是為了成就更完美的相遇,那我寧願守著不完美的你。
    avatar
    金盞花
    2023-04-07
    〈穗與朽,與敘事的幽靈〉:期望相遇的那個夜晚『在與幽靈相遇之前,我們必須先成為幽靈。』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2-12-13
    【海街】 我們總會在那條無止盡的海岸線 相遇 長濱鄉/台東縣關於長濱的族群遷移小歷史 長濱老街故事 以及足療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2-07-25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影短評/「我始終相信,每場相遇都有意義。」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15
    【史代納與昆達里尼的相遇】Part 2昆達里尼在治療性教育(特殊教育)的應用 對兒童的好處: 改善注意力 增加多感官整合 改善睡眠、消化功能、心臟節律 改善運動協調性、平衡性及穩定性 增加自信與自尊 降低成癮行為 自閉症譜系障礙 (ASD)的實證研究 1. 呼吸練習 大多數患有ASD的兒童都有呼吸及皮膚問題。昆達里尼瑜伽的呼吸練習,其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8
    【史代納與昆達里尼的相遇】part 1史代納,於西元1904年-1906年,在演講的文本中,出現昆達里尼這個字。他認為昆達里尼的「拙火」(溫暖) 與「光」(智慧) 可以正確地喚醒覺知的力量。但他也提出警告,當我們打開昆達里尼的能量,串連所有的脈輪時,路西法與阿里曼兩股力量便會開始找上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6
    與貢丸相遇的那個攤位:新竹都城隍廟口故事走進新竹城隍廟總讓人感到驚奇——很少有廟口的攤販直接就在廟埕上經營起來,甚至就在天公爐旁邊擺起了桌椅。參拜人潮與大啖美食的饕客來回穿梭,飲食與信仰在擁擠的廟口,呈現奇妙的共生關係。人們與貢丸相遇的新竹城隍廟口攤位,究竟從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