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人生就是因為不完美,所以能更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在台灣傳統教育下長大的小孩,因為一點點天賦和小聰明,從小學我就一直是班級的前三名,一路讀到拿到博士學位,堪稱順利順遂,老師和長輩也都對我非常照顧,也是因為這樣子的順遂,我對於在這過程當中遭受到的偶發的阻礙或是不肯定,就更容易覺得像是五雷轟頂般的打擊,因為在潛意識裡,我多多少少總是期盼自己擁有一個完美的人生,大概年少輕狂總是覺得自己能擁有全世界,不過這不就是我的人生課題之一嗎?學習認識這個世界,更應該學習好好認識自己。

我曾經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努力不被肯定,覺得不公平,還有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溝通和誤會,都曾經讓我陷入人生當中相對的情緒低潮,甚至因此自己也否定自己,一度有過幾次過度換氣的症狀發生,覺得自己沒有存在這個人世間的必要。也曾經因為擔憂父母的健康問題,還有與家人的相處溝通障礙,我陷入一種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自責憤怒的情緒低落狀態。或許天無絕人之路、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幸運的我總是度過了這一個又一個的人生情緒低潮,尤其學會NGH催眠之後,我有機會更深入的挖掘和認識自己,更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甚至慢慢調整心態,體會自己從接受到放下的過程,並從中學習經驗。讓自己的心態維持正向喜樂、平衡穩定是我的目標,即便日常仍不免有這樣那樣的鳥事發生,有些無法現在解決或決定的事情,就暫時交給時間吧,適時地放過自己也是有必要的,即使我現在也正面臨工作上很大的挑戰和危機。

人世間的體驗,我只能把握自己,對於他人,即使是再親密的人,很多時候我也只能給予建議,卻無法強求,畢竟每個人都有權利決定自己在人世間的體驗方式,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尊重對方,在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提供協助還有陪伴,而不是強加干涉。現在,也許我還是會遇到阻礙和不開心,但我傾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更願意多一點正向地看待人生中的種種不完美,在慢慢地咀嚼後,品味出在不完美的背後,有更美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或許漫漫長路,也許還看不見盡頭,但我們依然可以循著路標,緩步前行自幼的人生教育 家庭,人類社會化的第一站。對於人生的觀念往往會在與家庭的互動中,從父從母身上潛移默化的學習,而我從小接受到的人生觀,就是凡事都要做好準備,做好最壞的打算。 一直以來,我都是依循家法在過我的生活,但我的心裡卻一直有一個疑惑。 為何要做最「壞」的打算,而非找出最「佳」的打算? 但
Thumbnail
avatar
偶是斜生
2023-09-16
電影【醉好的時光】|你的不完美,或許只佔人生的0.05%而已青春總是無所畏懼,似乎沒有大肆狂歡一場,就枉費走過青春的年歲,而這樣瘋狂背後,是否也意味著未來的日子,已不能再如此瘋狂? 以存在主義之父齊克果的一段話開始:「青春是什麼?是一場夢。愛是什麼?那場夢的夢境。」,接著場景來到一群年輕學生的環湖賽,必須在環湖的過程中喝完整籃的啤酒,他們盡情地享受只管比賽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3-08-05
感悟紅樓🔷人生,或許就是賈寶玉說的「聚散浮生」你聽過「浮生」這個詞嗎? 浮生形容的是一種生命狀態,宛如漂浮在水面,今天可能漂向東方,明天可能漂向西方,可以說是一種毫無自主性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 厭世哲學家 🔷
2023-07-07
演的或許就是角落裏有的人生吧!吃瓜群眾就是等這個時間到來⋯⋯ 還有五分鐘⋯~我先去廁所。 那我再去冰箱拿飲料。 電視快做了!快來!卡緊咧!! 劇情一開演 畫面直接聚焦在許家獨生女, 她身旁多了一位,一位她喊著:爸!媽!我要嫁給他!我有他的孩子了! 許爸:妳在講什麼妳確定自己知道嗎?!妳要不要想一想再說? 許媽:看著眼前這個男人,
Thumbnail
avatar
婷薰
2023-06-14
[隨筆]2023 年年度規劃-或許是人生最瘋狂的開端2022 年底時有提到我們家最近遇到些很措手不及的事情,依目前的情況看來,我這一整年十之八九都需要為這件事忙活了,實在是很刺激!由於還有些機率微小的不定因素,請原諒我還需要賣個關子,等候時機成熟再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3-01-10
退休或許就是告別自己將就的人生但這樣的人生,聽起來就是很奇怪啊!像穿上一雙不舒服的鞋,本來脫掉另換一雙就好,偏偏不死心,先是加鞋墊、然後試圖上點鞋油、再多事幫鞋子加點花邊…但鞋子本質就是不合我的腳啊!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12-29
《流浪者之歌》:人生或許就是場無止盡的追尋,我的三刷心得!這本《流浪者之歌》是諾貝爾得主赫曼.赫塞的作品。故事描述婆羅門之子悉達塔的求道旅程。赫塞的文字如詩,敘事易讀,但其中深意卻值得再三細品。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2-12-25
離婚或許是給自己不同的人生選擇,也給孩子做最好的示範⁡ 74歲韓星尹汝貞憑藉「夢想之地」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肯定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肯定,隔年也獲邀出席第94屆奧斯卡擔任頒獎人,演技和成就深獲大眾好評。 ⁡ 尹汝貞和歌手趙英男1974年結婚,兩人育有兩子,尹汝貞為此放棄演藝事業搬到美國。 (取自新聞片段) ⁡ ⁡ ⁡ ⁡ ⁡ ⁡ 預約連結在這兒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6-27
人生目標就是要工作!?或許可以這麼想!自己因為身為「藝術工作者」,工作常常會有不同的情況發生,也因為在學校教課,需要轉換身分,也因此會面臨許多疑難雜症。所以有時會想到,如果我不做這些,還能做甚麼?有單純的工作可以做嗎? 雖然可能是給予自己的一種想像空間來反思檢討,但其實過去確實是有過不同於藝術創作的工作經驗。
Thumbnail
avatar
Link-yen
2021-08-01
人生或許艱難,但仍舊可以做一隻忠於自己的雞《同學麥娜絲》 第57屆金馬獎順利於上週六圓滿落幕,繼黃信堯導演第一部長片《大佛普拉斯》後睽違三年,這次他將畫面比例加寬,並添上色彩。《同學麥娜絲》的雛形源自於他2005年的紀錄片《唬爛三小》,儘管黃信堯初聲試啼之作《大佛普拉斯》便獲得金馬新導演肯定,但他的人生,就好比電影中的同學們並未因此變得卡樂佛。 走過台灣
Thumbnail
avatar
馴虎師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