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6 21:28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diary :

……虛寒纏繞身軀,沉重壓在頭上,喉嚨好似火焰在灼燒,昏昏沉沉,難以辨明。壓垮理性的堤壩,混亂的情感肆意奔流。對,也好,錯,也好,就讓思緒乘著波浪,隨處漂泊。

……不經意的相遇,正值欣欣向榮的時刻,嫩綠的葉隨著清風晃蕩,搖曳著輕快舞曲。天上滴落,正是解渴即時雨,舒展而開的是綠意盎然的笑意。我偶爾也會帶著瓊漿玉露,或是怪奇飲料,與妳分享簡單無言的喜悅。

……妳仿似我心中的一片淨土,所有爭端在此止息,所有冷漠在此回溫。我總在不經意間,凝視著妳,好想把妳的每一次風姿綽約都刻印心底。縱有沖天怒火,面對妳時,卻只見淡淡的微笑。席地而坐,雖然我無法為妳遮風擋雨,至少我可以伴妳一程。

……「故常無欲也,以觀其妙,常有欲也,以觀其徼。」看著妳成長茁壯,枝葉繁茂。有時候也會想妳長得更高更好,妳卻折枝斷葉。我才明白,「輔萬物之自然,而不敢為」。隔著宛如天塹的一步之遙,讓我默默守著妳成長。

……每當想捨下,情心卻一閃一動,流映出妳的身影,化作翩翩飛舞蝴蝶,而我像追逐蝴蝶的小孩,即使高舉雙手也無法觸及,也依然樂此不疲。


Sincerely Yours,

Chip


雲舟羅影解輕衣,薄紗浮光照娉婷。 柔荑嬌嗔迎還拒,笑鬧歡愉夢醒空。

    42會員
    228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