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個老屁孩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爸爸的屁屁在我臉前放了一個屁,就在我幫他擦濕疹藥膏的時候。


感覺自己像是「阿信」,有這種聯想的人,代表也有了年紀,但是我還是乾笑了一聲,說「爸!真有你的」。我不喜歡阿信,我喜歡演「天才老爹」(天啊!真老)這類的家庭喜劇。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父親的老屁股,不,你應該要知道,因為總有一天你的父母會老,你自己的屁股也會老。多知道一點對你好。父親的老屁股,參雜了尿布疹和褥瘡的傷口,當人老了就會漏尿,屁股就會沒肉,坐著一整天,這兩種頑疾就會找上你,然後就會累垮你的孩子,他就會寫文章向網路的陌生人討拍。


對了!我們這個世代。聽說是最後一代要照顧父母的世代。看多社會新聞的我們,現在應該都沒有養兒訪老的過時觀念了吧。所以,你最好對自己的另一半好,除非你練過瑜珈,在七老八十時要看著自己的屁股上藥不是件容易的事。請好好善待對方,讓另一半願意看著你的老屁股,甚至忍耐你偶爾不小心漏了一聲屁。


會有這樣細心的提醒,就是我媽老早不想替我爸擦屁股了。可能是我爸爸太不聽她的話,在她整個婚姻生活中。我想我媽是對的,我爸是從不聽媽話的老屁孩,從年輕到現在。他不聽話的和別的女生聊天、他不聽話的把退休金放到地下投資公司,虧光了老本。


但支撐我每天用熱臉去貼他的老屁股的也是他的不聽話。我有個快樂的童年,就因為我有個屁孩老爸。他不聽話,背著老媽幫我簽成績單,和我們一起吃不健康的泡麵、他也沒聽世俗的話送我們去補習班,而是帶我們去環島、去看電影、去吃西餐,享受生活。他不像傳統中的爸爸,像個最好的玩伴。但現在卻常常對他不耐煩,我想問題是出在我,因為我不再是個小孩。


爸爸今年94歲,依然像個小孩。依然有夢,想中統一發票1000萬,依然無憂無慮,讓大人(說的是我)為他善後擦屁股。當我們覺得自己是大人,自己什麼都懂、自己要憑一己之力扛起全世界的時候,我們獲得世人的掌聲,但是卻離兒時的快樂越來越遠。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Mais, Je ne suis pas un Chef. 但,我不是個廚師。 今天我穿著圍裙到我家外面緩一口氣。 在門口有一個運送公司先生剛好把一箱包裹送來。 他看到我就對我說, 「這是你們的對吧?」 我看到他的包裹是一箱洋蔥,還有些其他菜。 我就發現我在穿著圍裙,也剛好站在我家一樓的韓國餐廳門邊。 「啊,我不是這裡的。」 難怪有
    Thumbnail
    avatar
    來自東京的密密Y先生
    2023-11-16
    聽我說劇話│李寶英43歲超凍齡!完美詮釋《代理公司》霸氣女強人,8個小故事認識「收視天后」由李寶英、趙成夏、孫娜恩、韓俊宇、全惠璡(常譯:全慧珍)主演的《代理公司》,講述大型廣告代理公司「VC企劃」創意總監高雅仁憑藉自己的拼搏努力,從公司底層一路躋身成為公司首位女性高管的故事。女主角李寶英驚人的顏值,完全看不出來她是個40出頭歲的女人,甚至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也難怪曾迷倒男神李鍾碩!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1-17
    即便我身上毫無傷口,但你又何能確信我不是個滿目瘡痍的人?  想要記得自己是個十足脆弱但仍努力活著的人,我就是脆弱到連殺了自己都不敢,只能任憑腦裡不斷地靠著外力殺死自己。
    avatar
    B701
    2022-07-13
    致H:我的弟弟是個吸毒重度憂鬱症患者,拜託我爸媽不要再情緒勒索我,因為他不是我的責任!H老師我是在挖挖哇認識你的,你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你的憂鬱中又讓人感覺到,很安心的,我超愛你的,我很多朋友們都超喜歡你的啦! H這樣說 首先感謝妳以及妳所謂的「很多朋友們超喜歡我」這件事!畢竟上媒體說話,其實平常是無法得知觀眾的反應,現在有網路可以收到你們的回饋,我個人也是很開心。 給妳做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1
    鮮咩咩叫個屁|說霸凌這事我特別有「被」經驗,哈哈哈哈...我不認為表達情緒不舒服這件事情有錯。也許表達的方式可以再討論,但是一出現就定罪他人的人,也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傷害他人。你在檢討別人是錯誤前,先檢討自己定罪他人霸凌你這件事情是否過當?況且還是你犯錯在先。你說你沒有霸凌主人,我說你是(就是學你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01-11
    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學霸教學#晶晶圓學神教數學的夢#八十個英雄總教頭#還好晶晶夠堅強#于途學霸教學模式啟動 #晶晶圓學神教數學的夢是不是高興得太早了 #八十個英雄總教頭是于途 #晶晶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 #還好晶晶夠堅強 于途是個言出必行的人! 自從答應晶晶教她打遊戲開始,于途就在研究職業賽,研究每一個英雄的技能、傷害量及操作細節等,于途自己先了解消化再教給晶晶,自此開啟了學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1
    第十一章 只不過是我塗鴉的幾個字罷了.....(1966 香港) 自從決定香港在九七年回歸中國大陸以來 , 幾乎每一位訪港的遊客都會問當地人對九七的看法。隨著九七的逼近 , 做好移民打算的港人多早已辦妥加拿大或澳洲移民。 即使是多年經營的英屬企業也開始調整結構 , 以應變九七後可能發生的狀況。北京方面為歡迎這百多年來殖民地的收復 , 更是大張
    avatar
    采憶cyw
    2021-01-30
    你是手機的主人,還是手機的奴隸?|《欲罷不能:科技如何讓我們上癮?滑個不停的手指是否還有藥『即時滿足』在人有壓力時特別有吸引力,不想面對就滑手機。跟人面對面溝通太麻煩,滑手機;放假不知道做什麽好,滑手機;坐公車和等公車太無聊,滑手機,一滑就獲得了滿足,製造出『壓力被緩解』的感覺。當下一次出現壓力時,又會低下頭來滑手機。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1-16
    爸媽生存手冊Ep1:「有一種難帶,是我的孩子比別人的難帶」─ 影響孩子個性的九大氣質氣質(Temperament)早在孩子的認知能夠理解世界、人格形成之前就已經發展出來,是嬰兒的先天特徵,包括情緒、活動水平、情緒反應。最親近的照顧者通常能夠透過孩子的行為觀察出來,像是孩子面對新環境如何反應?孩子怎麼面對挫折?孩子能夠控制他的行為與情緒嗎?孩子能多快從悲傷中恢復?
    Thumbnail
    avatar
    小朱老師
    2020-11-25
    2020/7/13 我不是個孝順的人  孝順是什麼?什麼樣的行為才叫孝順?違背心願好禮好氣地奉養父母是孝順嗎?孝順是不是應該要打從心底願意才算?大家都是這樣嗎?心底的某處都是願意犧牲奉獻的?我是不是過於冷血?不然我怎麼對於阿公的狀況無動於衷?還是我早已把自己的內心抽離了?為了不再感到難受與憤怒,老實地做著應盡的本分。孝順是種義務嗎?對
    avatar
    夜夜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