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屁股讓我流口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進到我94歲老爸的房間

歡迎你的是94%高濃度的臊味。你需要像柯南一樣追查這些味道的來源,以便清潔。你的鼻子順著味道的濃度去搜查,因為整個房間瀰漫著高濃度的臊味,更增加尋找的難度。鼻子以三公分的距離貼近每一個可能的物品,床單、棉被、椅墊、外套、背包,直到一條浴巾上的高濃度屎味把我嗆到天昏地暗,但破案的快樂蓋過是對屎味的嫌惡,那一刻我是笑的。推理的步驟是需要收尾的,應該是昨天擦身體的時候漏了一個「水屁」。


如果這在公司這是要提出解決方案SOP的,如何避免水屁的發生、或是如何讓水屁發生在指定的地方。不過人在接受過大的刺激後,只會想躺平,慶幸自己活了過來。因為每天會有不同的「案件」,有時夜壺沒尿好,隨地亂噴,有時想吃香蕉幫助排便,結果忘在抽屜的角落比便便還黑還臭。


這只是老人歡迎你的開場。最容易的一部分。

最困難的是你要照顧家中的老人,帶他去醫院,我以前一直感到疑問,為什麼護士要總是臭臉,直到我頻繁帶老人去醫院,我的臉竟終於比護士還臭。醫生問醫生的,老人說的老人的,常常對不上線,需要晚輩在一旁翻譯。診間是只地獄的第一層,隨著各種飯前吃、飯後吃、睡前吃、脹氣吃….的藥,連保健品都忘了吃的我,竟然要幫長輩通通安記好,還好特製便利藥盒能幫上忙,讓地獄的電梯下降的不會那麼快。老人的皮膚比孩還嬌貴,濕疹、尿布疹、褥瘡、灰指甲,輪番登場,你要放下手上的老高與小茉,去看他的屁股,幫他擦藥,戴著手套修剪他堅硬不太美觀的灰指甲。


「人家說久病無孝子。因為想當孝子你必須會笑啊」

你如何笑著看著老父親糜爛的屁股和巨臭的腳丫!首先,你要認識一隻狗,叫做帕夫洛夫的狗,就是俄國科學家帕夫洛夫養的狗,他觀察狗看到食物會開心的流口水,如果每次搖了幾聲鈴鐺後再出現食物,會如何呢?沒錯,狗狗會對鈴鐺聲開心的流口水。所以我把爸爸的屁股當鈴鐺。看見爸爸的屁股後,我會獎賞擦完屁股後的自己放肆吃條金莎巧克力或刷一下李多慧的青春舞動,如果當天屁股的狀況比較糟,比較難處理,刷完李多慧後會再看一下三上悠亞老師。


不懂逗笑自己的,當不成孝子。像顆行走的炸彈,傷了別人,更毀了自己。

看著爸爸的屁股流口水,我過著快樂的狗日子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爸爸的專屬名片!來定制你的LINE名片吧~讓您的聯絡方式脫穎而出!大家好,歡迎來到我的筆記本!今天,我們將探討一個令人興奮的主題,無論您是一位專業人士、自由職業者還是社交愛好者,都會受益匪淺——LINE名片的定制。無論您是甚麼身份,LINE名片都是現代社交的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而我們將為您展示如何讓它脫穎而出。 為什麼LINE名片如此重要? 在數字時代,我
    Thumbnail
    avatar
    江江的筆記本
    2023-10-08
    爸爸的三千種樣貌|父親節,我拍了一段影片給爸爸:他是我的百變父親成為爸爸之前,他就只是一個普通人; 當了父親之後,他依然是一個普通人。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2-08-10
    爸爸的三千種樣貌 | 我認識一個男人我認識一個男人 才華洋溢、風趣幽默、對人和氣溫柔,卻不花心。 涉獵廣泛,好像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給人很強大的安全感。 不管你煮飯多難吃還是會發自內心的吃的津津有味 你不喜歡做的他都幫你做 煮飯,整理家裡,倒垃圾... 從不喊累。 甚至說著自己是喜歡才做,從不給你心理壓力。 可惜....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8-08
    爸爸的精工錶爸爸的手錶再度停止了,被鐘錶師傅宣告沒救,在換了新電池之後,某個時間掐得緊緊的上班日,我一邊狼吞虎嚥地使勁解決引不起我食慾的早餐,一邊聽媽媽不耐煩地抱怨著
    Thumbnail
    avatar
    機智的共居生活
    2021-09-21
    爸爸的生日禮物 一個多月前開始學畫人像,想到爸爸快生日了,雖然我的水彩技巧有待改進,當時還是膽粗粗決定給爸爸畫一幅作為生日禮物。畫自己的爸媽時才發現,我從來沒這麼仔細去觀看他們眼耳口鼻的形狀、臉上的皺紋等等,一邊畫,一邊感覺特別溫暖。當我們用手去製作一份禮物時,在過程中我發現,原來不只是送給那個人,也同時送了份
    Thumbnail
    avatar
    2021-03-20
    爸爸的睡前聊天課每天晚上,我幫姐妹刷好牙後,妹妹就會很快的漱口,上廁所,催促著姐姐說:「姐姐,趕快過來跟爸爸聊天!! 」姐姐就會很高興的從床上爬起來,去主臥室的床上,坐在爸爸的兩側,輪流對爸爸上課。 其實就是跟爸爸說說一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大小事都可以,一開始爸爸是為了讓姐姐多練習把事情表達的更完整,雖然姐姐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01-27
    爸爸的遊戲爸爸發明的遊戲太好玩了
    avatar
    空肚皮
    2019-12-24
    爸爸的告別式這是在爸爸的告別式發生的事情。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19-09-05
    爸爸的形象──駿逸新書封面繪圖設計兩三事接到駿逸新書的封面繪畫委託時,我正在截稿死線的死線的死線(無限循環)上。可是,是偶像盧駿逸欸!這可是台灣教養界的生理男性代表啊(黃姓醫師是網美不算)現在不接,萬一以後沒有第二本怎麼辦?所以,我接!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9-01-04
    爸爸的骨灰,可以抽吧?   爸爸的骨灰,可以抽吧? 我想想。自問不答
    avatar
    Cidal
    201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