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證|AIT 申請加急、優先面談經驗分享

這篇前言我就不贅述,長話短說,畢竟通常需要看加急面試的讀者,情況十萬火急,馬上開始今天的主題~

【文章目錄】

其實可以拜訪 AIT 申請加快頁面 了解大致的申請加快面試流程。這篇文章會分享的是流程細節,或是注意事項:

  1. 完成填寫 DS160
  2. AIT 預約面試網站建立個人檔案

第 1 點、第 2 點可以同時進行

  1. 繳付簽證申請費用

第 3 點可以使用 ATM 轉帳到 AIT 指定帳戶加快進入選擇面試日期的頁面

「緊急申請」前,需先了解資格規定,並準備緊急事項的文件,這部分有不確定的地方,可前往 AIT客服 使用 Live Chat 功能與工作人員詢問

  1. 進入選擇面試日期的頁面 or 面試日期趕不及行程請直接點選「緊急申請」
  2. 收到 AIT 電子郵件,此封電郵附有選擇優先面試日期的連結

完成填寫 DS160 - 到 AIT 預約面試網站建立個人檔案

不論你在國內國外,都可以先開始填寫 DS160,當你創建帳號之後,會得到一組 DS160 確認號碼,將這組確認號碼複製,存在自己的記事本。然後到 AIT 預約面試網站建立個人資料,將 DS160 確認號碼貼到個人資料建立表單相對應的欄位,表單送出後,系統會給使用者含有寄款人代號的簽證繳費單。

問題:如果人在國外,沒辦法親自到郵局繳簽證費 / 時間緊迫,沒辦法等郵局營業時間 或 無法等待預約功能開通的工作天,可以怎麼做?

可以選擇使用台灣本地銀行的網路銀行或是提款機 (ATM) 轉簽證費。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 AIT 網站|繳付我的簽證費用。大致上是在網路銀行或是提款機,使用轉帳功能,將簽證費用金額轉至系統幫申請者創建的虛擬帳號,虛擬帳號的格式是 136XXXXXXXXXXX(其實就是寄款人代號)。我那時候是請我弟到 ATM 轉帳,記得留存轉帳收據,或是網路銀行交易完成截圖並印下來,去 AIT 面試可能會被工作人員檢查(雖然我老公沒有被要求檢查),隔天輸入寄款人代號,就可以開始預約面試日期了。

預約面試日期

登入 AIT 預約面試網站,點選選擇面試日期,進入頁面後,選擇想要的面試日期,如果顯示的面試日期趕不及行程,點選緊急申請填寫表單。大致上就是寫緊急申請的事由,並上傳緊急申請的證明文件。我是幫老公寫可選擇的面試日期趕不及 I-20 的開學日期,隔天就收到 AIT 寄來的電郵附有選擇優先面試日期的連結。

注意:

選擇面試日期時,切勿瘋狂刷新頁面,否則系統會跳再刷新一次頁面就上鎖選擇面試日期功能的警告

F2 轉 F1 面試經驗分享

網路上很少 F2 轉 F1 經驗分享,想說藉由這篇文章,提供跟我們遇到一樣問題的朋友一些準備方向與舒緩緊張情緒。

回台灣前,我們有跟教授告知會缺席一堂課,並徵求教授的同意,之後向國際處和簽發 I-20 的行政人員說明教授同意缺席一堂課,簽發 I-20 的行政人員會協助學生,將 I-20 上面的開學日期(start date)延後一個禮拜。根據我老公的說法,面試當天,面試官只有問我老公要讀哪間學校就結束了,轉換簽證基本上不會問很多問題。拿到通過面試的小紙條,就回家等待護照。

注意:

如果有機會晚於 I-20 上面的 start date 入境美國,記得要向學校處理國際學生的 office 聯繫。因為晚於 I-20 上面的 start date 入境美國,會被海關阻擋入境(這也是學校要協助學生更改 I-20 上面的 start date 的原因),台灣簽證的行政效率非常好,讓我們在一個禮拜內就取得更新的簽證。有的國家處理簽證上就花費一兩個月,學生直接無法在該學期開學。


博主抱怨時間

會有這些 drama 及勞民傷財的事情發生,起因是一開始老公的 certificate program 說F2 可以就讀,跟 F1 的差異只有不能做 on campus job。來到美國才被告知 F2 有學分限制(因為 F2 只能 part-time 學習,所以 F2 只能修一堂課)。老公的規劃是之後直接申請 computer science master program,所以本來就是規劃 3 個 quarter 補完學分,進而才有這些無奈的經驗分享。接下來,有想說 post 一些有關西雅圖買車的文章或是聊一些商轉碼、理工背景轉 CS 的文章(歡迎留言或是 email 讓我知道,或是贊助我一杯咖啡? 按鈕在下方自介)。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如果上面文章有不懂的地方或是有錯誤都可以跟我講(聯絡 email 在下方自介)。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者點擊 申請 F1 F2 簽證分享 了解更多學生簽證資訊,我們下篇文章見囉~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