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人生啟航(二)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次和許久未見的S出門,過程相談甚歡。S和我都喜歡聽音樂,我們就這樣分享彼此的愛聽歌單,直到他在這趟旅程的結尾時問道,「旅行的意義算是台灣的國歌嗎?」

乘著機緣認識了這首歌,也認識了陳綺貞。歌手爛漫的嗓音配上清新純真的弦律,持續在我的腦海裡徘徊好幾天。由法國詞曲家譜出的文字,就像活生生的小王子,悠遊自在地探索各個星球。


自從因為升學考差了而到台北市唸社區高中,藉機離開覺得不屬於自己的家鄉地之後,逐漸有了在城市中獨旅的習慣。

哪怕只有一個小時的短暫休憩就得飛奔到補習班,也善加利用之。

偶爾連回家也會繞遠路,向自己解釋「不管時間長短,最終都會到家」,帶著拖延症一路搭到大安站,再轉車至紅線繞回士林一帶,最後踏著逍遙自在的步伐,以此告示這趟漫遊的結束。

無論今日陪伴返家的,是滾燙炙熱的紅陽、溫暖微醺的晚霞還是披上黑袍的深夜,都是絕妙的享受。


高中回家的路上,絢彩斑斕的天空。

高中回家的路上,絢彩斑斕的天空。





有時也會因為世事的不如意而感到難過,在內心自我傾訴著悲鳴,暗暗舔舐著傷口自我療傷。

2022年獻給我的徬徨,足以打垮內心長年建築起的堅固堡壘:以一年半的大學生涯建築起的粉紅泡泡正式破裂,不知道未來所嚮使我充斥在自我懷疑的迷霧森林中,這也促使了後來選擇往其他系所發展。

為了利用陣痛期為自己重振旗鼓,我鼓起勇氣踏上三天兩夜的台南獨旅。

在旅程中體驗到最多的莫過於一人生活,從起床制式地回覆訊息、慢悠悠地遊覽這塊土地、再到悠閒地在傳統木桶裡泡澡,屬實樂趣無窮。即使部分時光仍然在腦海內想著「好想獨自去喝一杯啊~~」,不過後來並沒有這麼做,因為害怕一個女生會遇到不好的事情,最終把第一次探索台南酒吧的經歷留給了榮。


如果還有機會獨旅的話,也該去體驗更多還未嘗試過的事情呢。


台南獨旅戰利品們。

台南獨旅戰利品們。




順便分享有趣事件:訂的客房因疫情換成升級套房,整棟建築物還是日式建築!超喜歡的啦。


隨著閱歷增長,更加明白「知音難尋」。對照高中的朋友們,交友圈也是換了一輪。當初相伴的好友們已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我也在動盪的游牧人生中遇見了許多朋友。曾經也會為了逝去的友情感到難過與自責,後來和其他人認真地談談友情的模樣後,逐漸學會珍惜活在當下與體會與包容身旁人的想法。


交朋友就是這麼回事吧!如同服務業會遇見形形色色的客人:多數人慢慢淡去,成為人生中的過客,不過依舊是君子之交也是不錯,在這之中還是會有幾位,因天時地利人和而深交,甚至成為了熟客,或是烙印在心裡的那位佳賓。


高中時,某位老師很喜歡提到「一期一會」之詞,不過他每次的解釋都有些虛無飄渺。在學生們開始想爭辯之時,他就會答:「哎呀!你們之後就會懂了啦。」


身處大學即將畢業之際,最常點的飲料從奶茶變成了調酒與黑咖啡。

除了為忙碌奔波的生活中提起精神外,更嚮往細細品嚐這份成長所帶來的苦澀、嗆辣尾韻帶出的獨特韻味。


舉杯邀明月,珍惜彼此的相處時光。

舉杯邀明月,珍惜彼此的相處時光。




6會員
9內容數
小小的創作園地,名字沿用朋友的樂團名稱 (實在太為優美不捨得忘記,也藉此推廣他們的樂團,目前改名叫做Annawhy) - ~書眷講:書籍影劇等分享發散地 ~人生海海:記錄人生的觀察與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