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不再沈迷於遊戲(中)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天,兒子八點自己起床、洗漱,八點半上餐桌,吃完早餐還主動清洗杯碗。

母親驚訝得不敢說話不敢出聲,怕一開口,夢就醒了。

飯後兒子回到房間,母親開始澆花、打掃,展開一天的活動,可不免有點掛心,最後還是敲了敲兒子的房門,進去看看他在做什麼。

兒子:媽,以後不要隨便進我房間,也不用送吃的。中午十二點我自己會出去吃午餐,晚餐也會在餐桌上吃。

母親:喔……好、好、好,不打擾你。 

母親離開前瞥見兒子的電腦螢幕還是遊戲,跟他之前玩的一樣,那為什麼整個行為又完全不同?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兒子作息變得相當規律;以前玩起遊戲沒日沒夜,現在晚餐後會留在客廳陪母親看一會兒電視,父親不加班沒應酬的日子,父子倆還會下盤圍棋,假日,他也開始跟朋友出門打球。

妻子:你到底跟兒子做了什麼交易,他現在這樣……我也說不上來,到底是……

丈夫:別急,至少生活比以前健康多了,不是?

妻子:好是比以前好,但,他還是整天在房間玩遊戲,除了中午吃飯、上廁所會出來走動一下……

丈夫:每天都這樣?

妻子:每天都這樣。零食、水果都不吃,叫我不要在他上班時間打擾他,這,這不是很好笑嗎?

丈夫滿意地點點頭,「這表示我們兒子是一個誠實、有榮譽心而且負責任的人,很好,妳該高興。」 

妻子被丈夫說得更一頭霧水了。「我該高興?」

一個月後,兒子拿了一萬元給母親「媽,這是我賺的第一份薪水,妳拿去買些喜歡的衣服、化妝品。」 

母親一臉震驚,半晌說不出話。 

「我跟朋友出去玩,晚上不回來吃飯。」 

望著兒子精神奕奕的背影,再看看手中裝著薪水的信封。 

「我兒子,做的是什麼工作啊……?」

 

<待續>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