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迎面吹來一陣風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就像浮在天上的雲

逍遙自在的在世界各地飄泊

看著浪潮碎開的白花

看著湖面摺疊的粼光

看著鳥兒嬉戲的振翅

不受拘束的心,瀟灑的像

浮萍一般無所依靠


直到迎面吹來一陣風

我不由自主,乘著這一陣風

一路航行,

撞進田野阡陌,撞進鬧市高樓,

撞散了一縷又一縷自己

還從剩下的依戀中

拼出獨特的相思


我就像樹上搖曳的葉

日復一日的吸收陽光

督促著氣孔開合,控制著蒸散作用

壓榨葉綠體再多生產一些葡萄糖

適當的呼吸作用維持著生機

陽光重複的令人厭倦

規律的日子埋葬了歡喜


直到迎面吹來一陣風

我不由自主,乘著這一陣風

脫離牢籠,

也許我期待的從來不是自由

也許我在乎的不是我的結果

只是想要跟隨這一陣風

一路翻飛,直到

我的終點


我就像沉默不語的花

半掩的笑容不曾真正燦爛

默默汲取土壤裡的養分

等待著綻放,等待著時機

光陰卻是蠻橫的園藝師

一刀一刀劃開

我藏匿已久的花瓣


直到迎面吹來一陣風

我鬆了口氣,迎著這一陣風

綻放最後盛開的笑容

一陣風的短暫述不盡累世的想念

我折下一片片詩篇作為祝福

點燃,照亮一次又一次黑暗

為妳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