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2023/12/24)

秋雪
發佈於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12/24 (夜空)

現在看的到夜空的地方,都要去到高海拔地區了,雖然冷峻,卻沒有光害,也遠離了塵囂,這裡最能享受、並表達「平靜」的心情。

昨天比較累所以今天才把日記打完 (抱歉QQ) 以下是正文

有時候我會獨自躺在床上反思最近發生的事情,會不會有哪邊做得不太好,或是可以修改的地方。人生對我而言就像在下棋,需要去預判未來可能發生的變化並加以防範,為此我需要事先得知很多資訊,就像人工智慧在分析大數據一樣。我總感覺我的學習模式跟AI很像,以修正為根本去進化;然而以宏觀的角度看來,我們在自古到今的時間尺度上,根本只是轉瞬即逝的事件罷了,有沒有可能---我們其實是上帝創造的AI呢?

今早查看了一下昨天放在枕邊測試的睡眠偵測app,發現我有接近3個小時都是深度睡眠的狀態,跟正常人相比還要高出許多,難怪我感覺一天只睡6個小時就夠了,原來是因為我的睡眠效率較高的關係嗎?我打算等等去睡覺的時候再測一次,這次我要調整一下手機放的位置,放在枕頭旁邊應該能測出比較準的數據。

中午用走的去買甲一飯包,結果它沒開,於是我又往回走,順便想一下要吃什麼。突然我想到之前回家時有路過一家烤鴨店,可以去那邊買潤餅配烤鴨,「好啊!那就騎車過去。」當時我一拍大腿,就把這計劃給定下來了。然而到店裡卻發現,這種餐點要價300元,好貴哦...但我的口腹之慾勝過了理性,硬是強迫我的錢包瘦身,同時讓身為主人的我變得越來越肥。不過這一餐是真的蠻好吃的,份量多到可以留給晚餐。

晚上努力把明天要講課的內容給準備好了其實只是把出給他們的習題寫過一遍而已,然後就發覺我完全沒有時間寫論文,好像都把時間花在作業跟學生身上了QQ下學期可能要考慮減少一點工作量了,不然我遲早會爆肝然後轉生到異世界的...

雖然我昨天說我想盡量拉長回覆她訊息的時間,然而她下午在限動中發說因為胃痛需要休息的時候,當時我內心就蠻掙扎的,最後還是忍不住傳了訊息去關心她,畢竟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加上流感頻發,身體很容易出狀況。不過她晚上就回我說她身體已經好轉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目前有規劃在寒假的時候邊寫論文邊寫小說,畢竟明年二月底要出國參加交流會,得在那之前趕快把要講的東西給生出來。那為什麼還要寫小說呢?主要是怕只寫論文會太無聊嘛目前訂的標題是「任意依戀」,內容是描述一個人追尋愛情的故事。先說這不是自傳哦,我只是對這種類型的主題很有感觸,可以寫比較豐富而已。當然假日一樣會出去蒐集公路,還待在台南的時間就拿來探索嘉義跟屏東;如果回彰化的話就會去探索雲林,北部道路的話可能就會跟朋友揪團出去的時候才騎。

希望未來一切順利。

    1會員
    19內容數
    收納日常的一個魔幻空間,它刻畫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但一點鹹味也沒有,因為作者很忙,沒有鹹功夫去修飾文字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秋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記 (2023/12/1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記 (2023/12/1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2023/12/2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2023/12/2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2023/12/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記 (2023/12/2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他出的題目都很畸形 ∣菜b導日記∣倒數891天段考期間, 走廊上學生來來去去, 難免談及考試相關的事。 無意間聽到: 「他出的題目都很畸形!」 #菜b導心之小劇場 如果是說老師的題目出得很"機車", 我應該可以想像是很難、很複雜、作答不易吧?! 但如果是題目很"畸形"! 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下課的時候,還是把辦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24
    股票投資日記-12/18~12/22績效整理(112年)上週台股沒跟隨美股大漲反而進行了一波小修正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Lin
    2023-12-24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前◾還是朋友🔸變成兩條有弧度的平行線 人與人要從平行線變為彎曲線而最後能有交集,前提就是要有某些共同點。男孩無意中在桌墊下發現那次旅遊的團體照,仔細觀察才赫然發現其實兩個人二十幾年前就認識了。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就是那麼奇妙,有時候在街上擦身而過的路人或者搭同一班列車的旅客,見過一次面後也許就再也不會再相遇,然而有些人就是有種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3-12-24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騎著摩托車勇闖南美洲改編自拉丁美洲革命家切·格瓦拉和好友的著作,講述1952年兩人乘坐一輛摩托車穿越南美洲的旅程。在旅途中,他們目睹了南美洲各地的貧困和社會不公,這次經歷深刻地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觀,也是切格瓦拉日後參與社會革命、成為拉丁美洲革命領袖的重要契機。
    Thumbnail
    avatar
    談點歷史料 Film and History+
    2023-12-24
    天使日記-街頭藝人加百列街頭藝人繼續在城市中漫遊,用他的音樂喚醒更多人的心靈。他知道,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天使在低語,只要願意聆聽,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道路和光芒。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3-12-24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87:不璀璨才要夜繽紛 自從成為「中國香港」之後近年,我們都在集體懷念以前的香港,那個香港是不夜之城,即使凌晨仍是燈火通明,人來人往。香港人不是不睡覺,而是有些香港人不願下班,工作到好晚好晚;也有些香港人晚上才上班,看著英國及美國環球市場的變動,爭分奪秒賺到最盡;更多的是不甘寂寞的人夜夜笙歌,下班後流連忘返尋求娛樂⋯⋯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3-12-24
    創造理想生活日記D151-Always say yes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生活日記來到了第151天 一個心血來潮,想說回一下學校找老師 老師看到我覺得又驚又喜 簡單小聊之後和我說可以去找另一位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2-11
    369天3分鐘未來日記之前有機會在舞象分享3分鐘日記, 我那完全出自喜歡的書寫, 分享時也瘋瘋癲癲的🤭 想起來真感謝舞象的平台, 3分鐘未來日記超級好玩, 有沒有實現願望是另一回事, 而是在書寫時很興奮又期待。 每一天像見到久違的朋友, 那樣的珍貴跟珍惜, 讓我的願望顯化, 與其說書寫就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12-06
    天使日記-呼吸愛瑟瑞爾和拉斐爾塔配在一起是很好的,一位是助我們化解哀傷,心的癒療;協助我們放下內心的愧疚感及焦慮感,一位是癒療人類心靈和身體上的創傷,兩位天使一起可以保持身、心、靈的健康。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3-12-02
    日青筆記 /L編介紹溫暖,但更多時候被朋友說是溫柔的代言人,喜歡把日子過得細緻,喜歡日系文青雜誌,懷有一個小小的編輯夢。如果不是在前往咖啡廳的路上,那必定是去看海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