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2024/1/7)

秋雪
發佈於日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4/1/7 (烈陽)

今天相處下來感覺有料欸。

早上做足了和Sophia見面的準備。我特地在前一天找好早上11點之前會開的理髮店,並在隔天提早出門剪短頭髮,回來又洗了個澡,洗好之後順便清理一下airpods之後可能會用到以及整理儀容,最後就是戴上跑山用的安全帽,連同平常戴著的平頂安全帽一起帶去吃飯。

出門時有點估錯時間,原本約中午12點在店家前碰面,當時大約晚了5分鐘才到。然而更慘的是比我早到的Sophia居然傳訊息跟我說今天店家沒開。「什...?」等等,Google map上明明就顯示今天有開啊不該太相信Google map的...?於是我趕快去店家那邊,便迎面碰上朝我的方向走過來的Sophia。

那是我們兩人的第一次見面。

我是透過高中同學認識Sophia的詳見2023/12/30的日記,當時只是互相追蹤哀居的關係,本來對她沒什麼感想她不常用哀居 主頁沒貼文 也幾乎沒在發限動;後來她不時會來按我限動讚,我慢慢地開始想去了解她這個人。某次我就問高中同學有沒有什麼辦法更進一步去認識她呢?

「直接約出來吃飯不就好了嗎?」

蛤...?妳們女生這麼好約的嗎?當時我覺得這會不會太過心急了,我們甚至還沒講過半句話呢。但最後我還是傳了訊息問Sophia能不能找一天出來吃個飯+聊天。

一天過去了,她未讀。然而我發的限動有她已讀的痕跡

兩天過去了,她未讀。

...

大概在我快忘記有傳過訊息這回事之前,她突然回訊息了。原來她這幾天在趕期末報告,因此比較沒時間認真回訊息。「沒事的、沒事!」總之最後把吃飯時間訂在今天中午12點。

看著迎面走過來的Sophia,我認出她,而她也認出了我。

當下我其實有些緊張,畢竟前幾天找的餐廳居然沒開,怕讓她留下不太好的第一印象;然而Sophia並沒有太糾結於這點,她只是簡單說道:「要不,去我剛剛看到的一家泰式料理店怎麼樣?雖然那邊有點貴就是了。」我們決定先去看看;然而那裡人有點多,大概要再等20分鐘才有空位。於是我們又回到用手機找附近餐點的狀況。

當時我心裡雖然有點怕,但還是鼓起勇氣問她:「我知道有另一家餐廳,然而那裡有點遠,妳要坐我的車一起過去嗎?我載妳。」我本以為她會婉拒,畢竟第一次坐素昧平生的男生的車;不過她似乎不太在意這個,「嗯好啊。」咦?會不會有點過於順利了一點...

我們一路上邊騎邊聊,稍微打聽了一下對方的狀況以及日常哈拉,就這樣來到我常外帶回家的店,希臘轉角。這邊的套餐蠻豐富的,不過稍微有點貴,大概200出頭。我們點完餐之後就繼續聊天,先是聊她之後去台大念碩班可能會遇到的事情,再聊到我在南部騎車的故事,也聊了一些自家人的日常互相爆料,基本上能聊的都聊了,時間也隨著碗裡的飯逐漸見底而流逝。期間我稍微試探性地說我下午還要去咖啡廳讀書,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呢?Sophia也同意了。後來...嗯、聊到公路的時候,我甚至問她想不想去南橫賞最近盛開的山櫻花?然而這次,她卻婉拒了,理由是因為「不想坐太久的機車,屁股會痠」。

當下我有點懊悔自己想占用她這麼多時間的妄想。然而...當我問她要不要改成在附近繞繞時,她說「我看一下明天有沒有空。」後來...居然同意了 (???

不對欸這進展有點太快了欸

冷靜,我們是以「朋友」的身分來互動的,別想這些有的沒的好嗎。

總之我吃完後先載Sophia回到她停腳踏車的地方,而後她回家拿要看的書,我則是先去路易莎嘿對又是路易莎佔兩人的位置。進店家之後約莫半小時,她過來了,當時我剛查好論文要用的資料,準備開始分析裡面的貓膩。她則是在我對面坐下,不發一語地拿出電腦開始查資料。「這邊好像都是茶類跟咖啡,妳有想喝的嗎?」還記得剛剛吃午餐時Sophia說她不適合喝茶類跟咖啡,會影響睡眠,因此我有點好奇她低消要點什麼來喝,或是乾脆我再點一杯來抵她的低消這樣。不過她後來點了水果茶原來有賣水果茶哦,溫熱的水果汁應該不會對睡眠造成影響吧?雖然她說喝起來有點酸就是了。喝一口之後她把杯子放在桌子的邊緣處,我有些擔心杯子會不會不穩摔落,所以幫她從附近拉了一張椅子來給她放杯子。希望這能讓她感受到我的細心> <

大約下午5點時,我大致對於今天看到的內容有眉目了,之後台日交流會的報告,整體輪廓也在我解決這部分的問題之後,開始有架構出來了應該吧。當時我有些好奇Sophia用她的電腦在做些什麼,因此出聲問她這個問題好奇寶寶欸= =。她則是回應我說「正在訂兩個禮拜後和姐姐去日本玩時要住的旅館」。而後我們又開啟聊天模式了,從寒假想做的事情到最近看的書、漫畫,以及聽的音樂。我推薦一些電子音樂給她,而她則是提到她最近在練習用鋼琴彈古典音樂。欸、這不來菜了嗎?剛好我中學時期聽了特別多古典音樂,因此跟她分享我以前彈過的鋼琴曲,有貝多芬《月光》第一樂章,以及第四號奏鳴曲的第二樂章。這兩首都是比較緩慢且沉鬱的音調,對於沒學過多少鋼琴的我來說,要模仿指法並彈奏,還是可以做到的。Sophia並沒有聽過第四號奏鳴曲的第二樂章,所以我就拿事先準備好的airpods接手機的YT給她聽,嗯、也許是一種進展,又或者沒有。而後我跟她說以前會寫詩詞,並把我寫的最著名的那首給她看:

心轉成空空如夢,夢醒反思思別離,離生歸世世未靜,靜修流形形中迷。

希望她能感受到一些文學的薰陶;不過當我說我最討厭國文的原因是作文寫太爛時,她居然也是這個樣子XD 這我實在沒想到。之後我們居然聊到了魯迅的作品,並藉此聊到現代中國的弊病,並與過去封建體制的起源做連結我都感覺自己是個歷史老師呢。不知不覺就到晚上6點半了,Sophia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呢?我說好,這次給妳挑店家。她便挑了附近一家賣咖哩歐姆蛋包飯的餐廳,我們一起吃了晚餐,並拍了晚餐的照片雖然我們還沒有合照過。吃晚餐時不意外地也聊了很多,具體聊了什麼我有點忘了,不過當Sophia想要喝水時,我是用一種特殊的方式把店員叫來的:因為店裡沒有服務鈴,店員又不知道去廚房做什麼,總之櫃檯沒有人。不過我入店時有觀察到店員會聽門前的風鈴響聲出來接待客人,因此我利用這個特性,走到店門口「唰---」地把門打開,發出風鈴聲之後再把門關上,營造有新客人到來的假象。果不其然,店員回到櫃台前了,然而他卻只看到我跟他說:「您好,這邊要兩杯水。」我能感受到他的腹中抱怨了XD

晚餐過後,曲終人散,到了各自回家的時間點。我陪Sophia走去牽腳踏車,原本以為她會先騎車離開,沒想到她卻也陪我走到馬路的另一側牽摩托車。從這邊我感受到她的溫暖。也許她也有感受到我的溫暖吧,我們可能很有默契,做著同樣的事情。

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我很期待明天,期待再見到她的樣子。

晚上我們也用訊息各自給對方報平安,我發了限動Sophia說她不想發,順便安排好了行程,接著就等待明天的到來吧~感覺我們對彼此都是有好感的,三觀也蠻合的,這次一定要維持住,不能再翻船了。

    1會員
    19內容數
    收納日常的一個魔幻空間,它刻畫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但一點鹹味也沒有,因為作者很忙,沒有鹹功夫去修飾文字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秋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記 (2023/12/3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2023/12/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2024/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記 (2024/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晶記 (2024/1/3~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日記 (2024/1/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故事|初任教師的生存法則與反省日記這篇文章寫於我帶完第一屆學生以後的覆盤日記。那是一段且戰且走的歲月,原以為大家會體恤第一次當老師的我,原以為「年輕」是試錯的理由,但沒想到職場才是讓我這樣的小白鳥大澈大悟的現實的修羅場,什麼都不懂的我孑然一身的撲向教育現場,咬著牙根硬撐下來的傷痕,是成長的印記。 - 萬事起頭難,凡事都有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4-01-05
    隨筆日記|盼望 昨晚,教會的牧師在跨年晚會時,提到了一個例子。 有人做了實驗,老鼠溺水的話,最多只能撐15分鐘(0.25小時)。可是若在溺水過程被救過一次,結果下一次溺水時,那隻被救過一次的老鼠,竟變成撐60個小時。 因為老鼠一直盼望也相信自己又會被救。 牧師說:「這就是盼望的力量。」 我相信,沒有
    avatar
    靜語
    2024-01-01
    觀音山 2024年1月24日~27日歲末年終四天除障大法會──威猛 馬頭明王暨淨土大護法、吉祥天母退魔除障大法會觀音山 歲末年終除障大法會,已經行之有年。藏傳佛教寺院歷年的傳統,會在歲末年終舉辦供養護法法會,祈請護法降臨除魔障。觀音山 特別禮請法師修法,祈請護法加持、護佑,掃除擾害眾生的一切魔障,去除來年諸種障礙,為天下蒼生祈福,消弭災劫,以求風調雨順之豐年。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17
    【閱讀日記7】立下界限      閱讀這本書時,一直在思索”界限”這件事~     我們在設定界限的原始動機,除了保有完整的自我,避免他人過度干涉外,以避免不必要的困擾和傷害外,同時,也是尊重他人的一種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娃娃魚
    2021-10-12
    失戀日記--7 人生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2021/08/07,是我失戀的第七天。原來難過難過著一個禮拜也就過去了,今天看到一句話:「一天很長,一輩子卻很短。」,大概就是現在這種情況。其實我一直在思考,究竟現在應該傳訊息問候,維持朋友關係;還是應該躲遠遠的讓自己完全放下?
    avatar
    Molly
    2021-08-07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7疫情日記來到第七篇,我開始體會到生活中的樂趣是需要用細心的觀察再加上一點點「魔法」才能體會的到,不像以前還能自由出門的時候,總是能在想像力這塊無中生有。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1-07-22
    日記7/8我的日記保證豐富有趣 今天做了一個超酷的夢,以下是我的夢
    Thumbnail
    avatar
    生活創作
    2021-07-09
    日記7/4日記7/4 看了なまえれんらく的〈せがきの座敷〉(施孤之房)。背景風格雖然遠遠脫離一般成人漫畫範疇,但你可以說那終究只是引用地下文化。可是倒數第二頁那個把空間摺疊、裁切、拼貼成服飾,讓空間脫離地縛繼續跟著角色移動的做法,就很驚人了。可笑又美,而且完全合理。
    avatar
    黃尖
    2021-07-05
    約會日記#7(在家約會防疫特別篇)近日臺灣的疫情愈來愈嚴重,昨日雙北市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大家都很努力的待在家裡,減少出門,取消聚會,那麼約會呢?只有兩個人應該可以吧?還是乖一點吧,乖乖待在家?可是我好想他...這篇文章星欣提供大家在家約會也可以甜蜜蜜的好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1-05-16
    日記5/7有人進來問有沒有傷心欲絕的「週邊」,好驚人。有些狀態會改變,可是有些狀態永遠不會轉圜。作品應該要是消化後者的胃酸。
    avatar
    黃尖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