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記 (2024/1/3~5)

秋雪
發佈於日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為什麼標題是「晶」記呢?因為這是累積了3天的「日」記啊(X

2024/1/3 (晴)

今天是個疲憊的一天。

從早上開始就馬不停蹄地處理事情,一開始是其他助教問說有沒有人能幫忙印期末考卷?我說好,那我去學校印;然而到學校之後我才發現有考卷的助教還沒來,研究室的門還鎖著,我沒辦法進去拿考卷出來印。後來剛好遇到老師,他跟我說那個助教會自己印考卷,當下我心裡就很OS:那另一個助教為什麼還要問有沒有人能幫忙印= =然而當下我無暇去抱怨這個,當時已經11點了,我得趕快去吃飯,因為下午1點我要講課。

午餐我去吃六扇門火鍋店,會想吃的原因是因為之前聽我妹講過這間還不錯,另外我星期二(1/2)出門散步遠征縣道177那一次的時候也有看到六扇門,當時就規劃說明天中午要來吃這家。裡面的空間還蠻大的,剛好當時還沒到正午,人不多,所以算是我覺得很棒的一個地方。自助吧的部分就跟以前還在台北時吃的鍋in差不多,火鍋的種類也是差不多那幾種,價格也相仿大約150~200元 牛肉/羊肉要+10元。本來我11點就趕著來吃飯是怕說吃一個多小時還要加上來回學校車程的時間,怕來不及;然而實際上我從11點半開始吃,大概只吃一個小時就吃完了。我甚至還在學生的DC群說我可能會遲到 看來是白擔心了

下午就是應該只有我期待已久的Hessian矩陣的收尾啦!一樣連講了兩節課,從一些特殊的矩陣出發,再回到微積分的surface,一路講到為什麼我們需要Hessian矩陣,以及連接課本上講的很淺的second derivative test。雖然只有兩個學生來聽課畢竟期末週根本沒有人想來上課 加上學生隔天還有其他期末考 要勉強他們來聽完實在於心不忍,即使是這樣我也非常感謝他們願意過來聽我講故事。他們還問我寒假會不會出題目給他們寫?我就說:「我可是出題魔人呢!好好接招吧w」

接著就是監考馬拉松:從下午兩節課一路接到晚上6:30~10:30是的你沒看錯 晚上要一路考到10點半 我看到的當下也非常傻眼。下午先監考微積分,他們考的考卷有一題是我出的,基本上應該是整份考卷最難的題目。當初在出題時我就在想有沒有一題是作法不好想,最後又有陷阱的那種題目呢?突然靈光一閃,一拍大腿,「有了!就是它!」於是這邪惡的題目就誕生了,估計其他助教看到這一題也會想說「這什麼鬼東西,是給學生寫的嗎?」監考當下我就很興奮地去他們附近繞了好幾圈,美其名是「監考」,實際上根本就是看他們怎麼做那一題罷了XD 這期間我甚至還看到她回哀居訊息了,上次我同學叫我直接約她出去吃飯的時候我其實覺得可能要先聊一下天再揪吃飯會比較好(?) 感覺第一句話就直接約吃飯有點太急了;然而她好像也ok,就逕自開始問我時間跟吃飯的地點了(???) 她後來還問我要不要直接加她的賴,她比較方便在賴上面聊其實我也是比較常用賴的人。總之目前一切看起來都蠻順利的。

晚上我是買晚餐到要監考的教室去吃的,當時我是覺得他們可能會帶晚餐進來邊吃邊考,所以就在黑板寫說「晚餐請自便但是不要帶火鍋進來」,不過他們最終也沒有人帶東西進來吃,估計是沒時間買吧?大家都如火如荼地讀期末進度呢。學生甚至還在考前想問我會出什麼題目,我看起來像是容易被套話的人嗎? 我只跟他們說3=1+2意思是這次的考卷有很多是前兩次考試出來的題目,雖然我知道老師這樣考就是不希望他們考太低,不過我總覺得他們這樣真的有學到東西嗎?感覺考試出太水也不太好就是了。

4個小時之後終於考完了我監考的時候基本上都在讀明天的分通期末+滑自己的手機+聽歌。回家之後覺得蠻累的,不想讀書不想寫日記只想耍廢,後來就去睡覺了,畢竟隔天是早九考期末,不希望因為精神狀況不佳導致翻船。

2024/1/4 (晴)

今天大約早上7點就起床了,簡單看一下預測的3星題之後就去學校了,期間還買了早餐去吃聽說人要在血糖足夠時才能做事。然而實際考試的時候我發現---3星題呢?啊怎麼都是2星題?QQ 雖然我也有讀2星題就是了,不過我以為老師會跟期中一樣出殘忍的題目欸XD 一開始就又遇到假解的地方了2星題我比較沒去check它是不是對的所以容易假解 重點是網路上找不到答案來對RRRRRR,本來我想說要順著做下去,但我後來想想,後面的題目是老師親自批改,會改比較鬆,所以決定先從後面的題目下手,等等做完之後再回來解決前面的問題。以結論來說這樣的策略讓我的心理壓力減少很多,後來回來坐前面的題目時就做得比較順正不正確就不知道了。最後在考試結束前還剩3分鐘,我終於全寫完了!本來想說就這樣提早交出去,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提早3分鐘一點意義也沒有。幸運的是在這3分鐘內我馬上抓到小問題還不只一個呢 有兩個 驚不驚喜 意不意外?,真慶幸當時沒有一時衝動導致悲慘的後果。

後來我稍微估計了一下,滿分120我大概能拿90~100或以上吧,所以我就覺得說如果之後成績出來是90(含)以上就什麼都不做基本上就是滿意了;89以下才去跟老師&助教吵架要分這樣。

接著我就帶高微的期末考考卷回家改了,然而到家之後我卻陷入萬物倦怠期,什麼都不想做只想耍廢。就這樣一路耍廢到晚上才開始改考卷,改完之後想說:「不然出去走走好了,散散心。」就去附近走走,還順便繞進去崑山科大裡面晃晃,裡面的圖書館挺大間的,跟台大的總圖有得比,崑大的建築物感覺都很高,有點像是因為占地有限,所以只能往天空蓋的感覺?最後我走出去之後,忍不住又買一份雞排才回家要變更肥了啦QQ。回家邊吃雞排邊看YT廢片,活像個couch potato呢現在不就已經是了嗎!吃完之後覺得有點累,就躺在床上稍微休息,結果...

斷 片 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隔天了。

2024/1/5 (未知)

我做了一個夢。

夢到我還在玩きらファン已經停服的遊戲。裡面居然出現可可蘿原神的角色跟雷神索爾神魔之塔的角色,當時好像在打怪戰鬥中?對面的怪一發AOE把可可蘿跟一些等級比較低的角色給秒了,最後是索爾扛完全場獲勝的。印象中我在玩的時候還被爸媽叫到樓下吃飯準備出門,後來我就醒了。真是一個令人懷念的夢。

為了之後能夠輕鬆一點加上我又是工作狂,今天我跑去學校開始瘋狂改期末考卷,一路從早上10點改到下午2點中間有吃飯。本來想說能一次改完,結果有一份考卷在其他助教那邊,而他還沒來,所以我就先去附近的咖啡廳寫take home的期末考題,等等再回學校改考卷。這份期末考題是真的難,我總共花了3個小時在咖啡廳:第一個小時盯著這道題,啥也沒想到;第二個小時終於想到一些什麼了,就開始運算;第三個小時發現根本的概念搞錯了,所以就又全部重寫...當我終於快算完的時候,不料店員來告訴我這邊快關店了,於是我就在算到勁頭上時被趕出來了。不得已只能先去吃晚餐,再趕回學校改剩下的考卷。是說剛剛分通期末參考解答放上去了欸 我稍微看了一下 感覺有一題會完全噴掉 我是不是得去學校要分了啊...拜託不要辣QAQ讓我期末好過一點好ㄇ


這三天其實發生了蠻多事的,然而都發生一些不得已的事情,導致我沒能即時記錄下來絕對不是要玩3個日=晶的爛梗,也許中間有漏掉什麼,我盡我所能把想的到的事情全記錄下來了,然而剩下的東西,在這個篇幅之下,已然沒有落腳之地...費馬:別偷我的梗!

明天預計要騎縣道172跟縣道174,算中程的道路,總之輕鬆騎、輕鬆收集就是了。禮拜天要第一次跟她見面吃飯怎麼搞得很像聯誼還是相親的場景啊,希望到時候不要太緊張失言了歐內該依。


    1會員
    19內容數
    收納日常的一個魔幻空間,它刻畫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但一點鹹味也沒有,因為作者很忙,沒有鹹功夫去修飾文字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秋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記 (2023/12/2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記 (2023/12/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2023/12/3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2023/12/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2024/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記 (2024/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210大成:物價一直驚驚漲,雞蛋與鹽酥雞還是要吃,來看月營收決定明年投資計畫。民以食為天,今年幾乎所有的外食品牌都漲價,餐飲品牌:麥當勞、KFC、四海遊龍,而食品業者:卜蜂、大成(飼料3-5%)、統一滿漢大餐泡麵11%等,所以來看1210大成月營收狀況,現在的價位是否處於可以投資時機呢? (1)11月營收成長率19.17%;累計營收成長率27.74%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2-22
    景氣循環投資(12)-【全球主要國家國力表現─經濟貢獻度與研發支出】多桑總經講古時間(12) 回顧上一講  【全球主要國家國力表現─人口】 https://vocus.cc/@Marks/615d3dcffd89780001acea69 感謝好友Jaff,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全球主要國家國力表現─經濟貢獻度與研發支出】 一個國家有了人口後,為了吃飯生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1-10-14
    失智症-不要讓疾病拖垮摯愛的家人經濟在21世紀科學及醫療非常進步的現代,還是有許多無藥可醫的疾病,例如阿茲海默症即為失智症,近日常常照護到這些個案,所以寫下這篇文章。目前的治療即是認知訓練及藥物治療只能延緩失智的病程,罹患失智症會導致腦部退化,而造成多種認知功能的障礙,包含判斷思考能力、個性改變、方向感喪失,嚴重時甚至有妄想或幻覺,罹
    Thumbnail
    avatar
    貓奴護理師の理財筆記
    2021-07-19
    研經感想:士師記1-3終於來到士師記,這可是全本聖經中最血腥暴力的一卷,雖說列王記和歷代志也很多血腥場景,但那有點像在看三國志,畢竟都是政治鬥爭,但是士師記野蠻多了…… 但卻能幫助我們更加認識上帝,我強調過,上帝是愛沒錯,但上帝「不只」是愛。有限的人在無限的上帝面前,還會感到無限的恐懼,因為你會發現自己根本一無是處。 第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6-30
    研經感想:出埃及記1-3雅各一族遷到埃及,轉眼經過四百多年。 說起來埃及人脾氣還真好,居然允許以色列人寄居四百多年,搞到威脅國家經濟的地步…… 這件事情可是跟約瑟脫不了關係,還記得他在荒年的時候,透過買賣方式,讓絕大多數埃及人成為農奴一事吧!但以色列人卻可以倖免,這可是很不妙的事情,雖說他成功讓埃及的王權更加集中(因此更加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30
    研經感想:創世記1-3章讓我來從頭開始介紹聖經吧!因為聖靈一直感動我要分享,尤其作為對抗許多引誘羔羊迷途惡靈的聖靈寶劍,所以這些文章一方面是給自己做紀錄,一方面是想讓完全沒接觸的朋友有機會看看聖經裡寫的東西,所以除了主題式討論以外,我也會依照章節順序來談聖經。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20
    沒有計畫的驚喜進去就是這麼驚人的畫面乘以十倍,票價30元台幣,應該有因為藝術家日本人可能也感念311地震台灣的友誼。不然我覺得要350元比較合理。鹽田小姐的藝術生命彷彿是被紅絲線牽著走的“必然如此”之樣貌,不然說不出保守的日本人為什麼要去柏林定居,為什麼會被東西德統一撼動,為什麼要用自己的身體作為藝術作品的素材,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5-09
    《精選視覺筆記02/50、3分鐘熱度工作術》 以下這幾句話對你來說感到相當耳熟嗎? 「你怎麼都三分鐘熱度啊?」、「你不能專心做一件事情嗎?」、「專心讀書不要搞有的沒的」、「專注才能成功不要分心」… 在求學、成長的過程,我也是聽著這些一路長大,無形中,自然將「三分鐘熱度」貼上了負面標籤,所以當看到這本書時,眼睛為之一亮! 真假,有這種事? 不要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4-21
    【記。行】2019那趟遇上颱風的東京散記(上):上野2019年的東京行遇到颱風哈吉貝登陸日本而留下了一段難忘又遺憾的回憶,本來預計去年3月要來一趟補償之旅,沒想到一場綿延到今天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本來規畫好的行程又泡了湯。現在日本各地的櫻花已陸續盛開,卻出不了國,只好抱著對異國的種種嚮往,以及對這趟東京旅行的各種遺憾,把這段難忘的旅程記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1-03-07
    創新商業|為什麼應該「循環經濟」 — — 你需要的是「使用」而非「擁有」資源循環經濟思維:你需要的是「使用」而非「擁有」,讓我們一起來租用「舒適的室內空氣」吧 在可見的未來,會有更多的中產階級,導致更多的消費和能能源消耗,都市化讓大批人口移居都市,擁擠會成為常態,居住品質則會越來越被重視,加上如果大家按照既有的模式不做任何改變,二氧化碳增加造成的溫室效應,會讓更多...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