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行 伯恩古城散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ay 3 (1)

有河的城市都很漂亮

應該說,我喜歡有河的城市

因為這樣,我選擇了住在伯恩。

其實,很想再多住幾晚的,感覺應該會很喜歡這個城市的,說不出為什麼,就是出於一個旅人的直覺,但是,這樣就夠了,真的不能再貪心了。於是,在我的旅遊計畫裡,它,是我和J瑞士旅行拜訪的第一座城市。

打開地圖可以發現蜿蜒的阿勒河環抱著整個伯恩舊城區,形成了一個大大U字形的河彎,也就是說,從車站出來之後,老城區、伯恩大教堂、鐘樓、市集......都是被阿勒河的雙手環抱的範圍之內。

然後,跨過了阿勒河,還有著觀光客必去的熊公園和玫瑰園

我,就是那個一定要去瞧瞧熊公園和玫瑰園的觀光客,雖然不一定看得到熊,而且這個季節去玫瑰園根本也沒有玫瑰可以看。

但是聽說玫瑰園的地勢夠高,可以在玫瑰園俯瞰老城區的景色,這,讓我很心動,我開始想像著那樣的畫面。

於是,睡了一個好覺,吃完旅館豐盛的早餐,J和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出門晃晃了。

舊城區不大,從旅館出發後的路程輕鬆愉快,完全不用擔心迷路這件事,而且就算迷路也沒有關係,我一直覺得旅行中的迷路也會是一種難忘的回憶。

昨天晚上吃完晚餐後不知不覺走到了河邊,今天,又再一次站在橋上,我的眼光還是一樣的被眼前一片翠綠的阿勒河完全的折服,久久捨不得挪移著視線。安靜、溫柔,是阿勒河給我的印象,一如它孕育的伯恩,也是展現著溫柔的風采,迎接著一位位的旅人,翻開旅途中一篇又一篇美麗的詩篇。

走下橋的右邊是熊公園,從前,統治管理伯恩的財林根公爵決定以他捕獲的第一隻動物來為這座城市命名,所以,有了現在的Bern,當然,熊公園的熊就成了伯恩的最佳代言人。

我們到的時間還算早,沒想到更多的觀光客比我們還要早,一輛輛的遊覽車載來了一車車的遊客,熊公園、遊客中心、已經被人潮淹沒。我們趕快逃離,往橋的左邊沿著小路上山,那是通往玫瑰園的路,給我們這種用雙腳走路的遊客走的路,至於那些坐車的遊客,遊覽車會把他們載去山後面的停車場,這樣的安排很好,我比較喜歡多一點的清幽空間。

很難想像與舊城只有一河之隔的玫瑰園居然有著如此遼闊的視野,上山的小路不難走,但是我卻花了許多時間走走停停,因為每一個轉彎或另一處高點總是帶來著驚喜,我貪戀著眼前的風景有點捨不得移動著腳步。

真美!

我或許拍不出像明信片那般的風景,但是這一刻我眼前的美麗早已經深深烙印在心底,原來這就是伯恩,原來這就是玫瑰園,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迷人。

小路的終點,也是通往玫瑰園的起點,左手邊會經過愛因斯坦的雕像,J頑皮的跑過去和他合照,假裝他們是相識已久的老友,小路的右手邊是Rosengarten餐廳,看起來好像很高檔的樣子,一大早已經坐了許多的人。

我摸摸很淺的口袋,決定繼續往前走下去,在這裡有一種東西不用花錢,就是滿園的花隨便你看。雖然錯過了玫瑰盛開的季節,但是整個花園還是很吸睛的,姹紫嫣紅爭相鬥豔的花朵綻放在眼前,很難不被吸引,尤其天氣好得出奇,無論行進在花叢間、樹蔭下,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又或著甚麼都不用做,就只是坐下來,呼吸著乾爽的空氣,沉醉在自然的花香中,又或著,看著像地毯般的綠草地,做著不切實際的美夢,一切的一切都美好到有些不真實。

我和J就這樣找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沐浴在日光下,享受著這奇妙的恩典。

然後想起我們還要繼續探索這迷人的城市,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玫瑰園。

下山後,我們決定善用旅館給我們的交通卡搭乘免費的電車,這真是聰明的決定,坐上電車逛著伯恩和用雙腳逛著伯恩是截然不同的體驗,尤其大嬸靈魂上了身,只要是免費的都覺得是賺到的心態,想下車就下車,想上車就上車,二個人玩得超開心。

看了更多的噴泉,看了伯恩大教堂,走了很多的路,然後,時間悄悄地來到了中午時分。

昨天晚上在地窖餐廳吃了一頓很貴的晚餐,今天中午要平衡一下,這個時候,Coop就是旅人的好朋友。在瑞士,比較大間的Coop會有用餐區,可以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伯恩靠近老城區的這一家Coop剛好就有用餐區的位置,於是我和J在正午時分就走了進去。

很誇張,真的很誇張,一間Coop擠滿了人,好像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活動,不過也難怪啦,畢竟在這裡有西式、日式、、中式、有熟食、有生食、有熱飲、有冷飲、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食物等著你,吃飯在這裡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只不過對於我這個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還是有些頭痛。

最後,我和J的午餐是二個烤雞腿、一份四季豆、一份草莓水果,還有一瓶果汁,這樣一餐花了我們22.2瑞郎,大約800台幣吧!沒辦法!就像J說的,怕貴就不要來瑞士

吃完午餐,回到旅館取回我們的行李,去車站的路上,我們這才意識到我們真的就要離開伯恩了。

原來時間過得這麼快!

再見!

伯恩

謝謝你帶給我雖然短暫卻會讓我想念的美好時光


舊城區的鐘樓

舊城區的鐘樓

早上看到的第一個旗手噴泉

早上看到的第一個旗手噴泉

連車子都要有伯恩的標誌

連車子都要有伯恩的標誌

舊約聖經中的人物:參孫

舊約聖經中的人物:參孫

早上遊客還沒有出現,走在路上非常舒服

早上遊客還沒有出現,走在路上非常舒服

在溫塔特橋上是拍照的好地方

在溫塔特橋上是拍照的好地方

阿勒河孕育了美麗的伯恩

阿勒河孕育了美麗的伯恩

raw-image
raw-image
在歐洲隨處可見的花枱,在伯恩也看得到

在歐洲隨處可見的花枱,在伯恩也看得到


raw-image
熊公園

熊公園

運氣不錯,看到了熊

運氣不錯,看到了熊

熊公園

熊公園

走向玫瑰園的小路

走向玫瑰園的小路

小路上看見的舊城區

小路上看見的舊城區

raw-image
raw-image
左邊可以和愛因斯坦坐下來聊天,或者右邊的咖啡廳坐著喝杯咖啡

左邊可以和愛因斯坦坐下來聊天,或者右邊的咖啡廳坐著喝杯咖啡

值得走上來的玫瑰園

值得走上來的玫瑰園


raw-image
可以想像六月百花盛開的美麗

可以想像六月百花盛開的美麗

raw-image
raw-image
一定要拍下來的畫面

一定要拍下來的畫面

有趣的裝置藝術

有趣的裝置藝術

伯恩大教堂

伯恩大教堂

摩西十誡噴泉

摩西十誡噴泉

大教堂大門宏偉的雕刻

大教堂大門宏偉的雕刻






我的旅行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瑞士行 出發 蘇黎世 伯恩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瑞士行 伯恩的住宿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瑞士行 伯恩吃什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瑞士自由行-首都伯恩市區半日遊,必去景點通通有伯恩是瑞士的首都,也是瑞士聯邦政治中心,位於中部座落在阿爾卑斯山麓,被瑞士最長的河流阿勒河三面包圍,北接蘇黎世,東接琉森及茵特拉肯,南臨蒙投。伯恩市有悠久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 1191 年,由貝托爾德五世,末代哲林根公爵(Berchtold V of Zähringen)所建立。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12-03
瑞士自由行-伯恩車站寄物櫃使用方式教學,刷卡、付現攏ㄟ通出國旅遊總是有需要寄行李的時候,在瑞士從策馬特要移動到蘇黎世的那天,打算中間先經過瑞士的首都伯恩來逛一下,到了伯恩當然不可能帶著行李到處跑,所以這時就需要找寄物櫃,只要在車站裡搜尋一個公事包跟鑰匙的圖示跟著箭頭指標走就對了,一般搭火車抵達月台會是在地下,所以先搭電梯上樓。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11-29
瑞士自由行-施圖斯(Stoos),山頂上的小鎮,搭乘世界最陡47.7度纜車,交通票價攻略施圖斯鎮是歐洲最陡峭纜車的終點站,海拔約 1,300 公尺,纜車是 2017 年底耗資 16 億才完工的世界最陡的纜車,有四節黃色的滾筒車廂,坡度來到 47.7 度,上山的話,推薦坐第一節車廂,看到的景色會比較寬闊,下山則要坐在最後一節車廂,就可以感受往下超陡又筆直第一排山壁搖滾區的衝擊感唷。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9-08
瑞士自由行-皮拉圖斯山,搭乘世界最陡齒軌列車,金色/銀色環遊任你挑皮拉圖斯山(Mt. Pilatus),海拔 2,132 公尺,算是離琉森最近的一座山,到達皮拉圖斯山有金色環遊(順時針)跟銀色環遊(逆順時針皆可),這兩種的差別只在 Alpnachstad 站時,一個是搭船一個是搭火車,另外除了搭纜車或列車上山外,有時間有體力也是可以選擇徒步登山。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9-02
瑞士自由行-琉森市區必去景點,半日散步行琉森位在瑞士中部的大城,市區也是很有看頭,以琉森火車站為中心,景點都在北邊,可以花個半天的時間慢慢散步走一走,市區內主要以公車為主,有購買瑞士旅遊交通卡的朋友這些交通設施都可以無限搭乘,也可以免費搭船遊琉森湖喔。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8-24
瑞士自由行-景觀列車「黃金列車」車票與訂位費資訊介紹「黃金列車」GoldenPass Line:因由不同鐵路公司經營所以總共分為三段,蒙特勒〈Montreux〉↔ 茨魏斯門 〈Zweisimmen〉、茨魏斯門 ↔ 茵特拉肯〈Interlaken〉、茵特拉肯 ↔ 琉森〈Luzern〉;現在還有一段全新的蒙特勒 ↔ 茵特拉肯間的GoldenPass Ex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3-19
瑞士銀行合併風波:可能引發全球金融市場的巨變!正如著名金融家羅斯柴爾德所說:「當別人恐慌時貪婪,當別人貪婪時恐慌。」這場合併大戲可能是金融界最大的轉折點,也可能是最大的風險。我們要如何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呢?
Thumbnail
avatar
微觀生活宏觀視野
2023-03-18
瑞士自由行-最最搶手與熱門的景觀列車「冰河列車」實測訂位流程,看完趕快手刀買起來!瑞士三大著名的景觀列車,行經歐洲最美的火車路線,穿梭在阿爾卑斯山中美不勝收,任一條都是體驗瑞士火車旅行的最佳選擇。「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全世界最「慢」的快車,起訖點站分別是位於瑞士東南邊的聖莫里茲〈St. Moritz〉和南邊的策馬特〈Zermatt〉,搭完全程需要八個小時。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3-16
瑞士自由行-景觀列車「伯連納列車」實測訂位流程及精華介紹「伯連納列車」Bernina Express:起訖點為位於北邊的瑞士庫爾〈Chur〉和南邊的義大利蒂拉諾〈Tirano〉,列車名稱由來主要是因為行駛路線經過海拔 4,049 公尺的皮茲伯連納山 Piz Bernina 而得名。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3-14
瑞士自由行 你一定要知道的旅遊須知會看這篇瑞士自由行代表你想看關於一些瑞士旅遊相關資料,放心!就讓阿新我跟大家分享一下。什麼原因讓我去年才訪過瑞士,今年又跑一趟瑞士自由行,明明歐洲旅遊不便宜,為什麼不去其他歐洲國家?到底有什麼魅力讓我甘願連兩年都去瑞士旅遊,而且不是報旅行社的瑞士跟團,而是瑞士自助的方式前往,特地整理了以下資訊方便大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in
202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