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行 伯恩的住宿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1-2 (2)

在歐洲旅遊的時候,我很喜歡住在舊城區

雖然住在舊城區可能離車站比較遠,拖著行李走到住宿的地方會有些許的不方便,但是走在舊城區蜿蜒的巷弄中,雙腳踏在鵝卵石鋪成的石板路上,對我來說,一定要經過這樣的儀式,我的旅行才算真正開始。

尤其,我對舊城區的老房子一直有著一種莫名的迷戀,不論是石磚砌成的又或者是木造的,都是我的最愛。但是嚴格說起來老房子有的時候入住的條件並不是那麼的好,很多房型受限於法規或房子本身的條件,可能住起來並不是那麼的舒服。

然後,很多老房子是沒有電梯的,那意味著必須扛著行李爬樓梯,在台灣當慣了懶人,這個時候真的非常挑戰著體力。通常這件事我只能拜託J了,每次看著J辛苦的扛起行李,我當然是很內疚,但是下一次,我還是忍不住又在舊城區裡繼續混著。

這一次,尋找關於伯恩住宿的時候,一眼我就相中了我們要入住的這家旅店

從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旅館的房型普通,就是看起來簡單乾淨而已,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但是有一間房型很特別,大概是位在頂樓的關係,房間有一個專屬的露台,想像著我可以和J坐在露台上喝著酒,又或著,太陽升起或日落黃昏的時候我可以站在露台透透氣,光是這麼想著就覺得浪漫到不行,尤其它還難得有電梯,腦波很弱的我根本找不出可以放棄的理由了

我興奮地拉著J一起檢視著網站上的訊息

就是它

因為那個露台,我立刻決定就是它,幾乎毫不遲疑,只有唯一的一間,深恐有人和我一樣也看中了它

然後,從那一天開始,我多了一份期待,就像期盼著剛出爐的麵包端上桌子的日子,我也是那樣。

出發前,一場颱風來攪局,我一度擔心萬一班機取消了,上不了飛機,然後飯店取消了我的入住?原來不確定的因素牽扯著每一個環節的時候,都會是一種折磨,尤其是發生在自助旅行的時候。

難怪朋友不愛自助旅行,太多的變數讓她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她喜歡有領隊帶著,有事旅行社會負責。

我不能勉強著她和我一樣喜歡著自助旅行,畢竟青菜蘿蔔各有人愛,無所謂好壞,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就像買衣服,挑自己最喜歡的,穿在身上就會開心,就像吃飯,點自己最想吃的,那入喉的滋味一定無比的美味。

J就是我的領隊,每一趟的旅行,他總是牽著我的手走在陌生的街道,下雨的日子為我撐起傘,起風的日子為我擋著風,我們就是這樣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國家,跟著他,我有著無比的放心,就算不小心走錯了路或坐錯了車,沒關係,沒關係,因為我知道那就是旅行。

就這樣,當我們在伯恩下了車,走了一小段路,旅館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的心情就像是要去見著未曾謀面的網友,有點忐忑,擔心見面後會失望,卻有著滿心期待,畢竟一直以來都只在網路上互通信息,然後終於可以見到廬山真面目了。

我,就是那樣的心情

旅館的一樓是個酒吧,然後接待處在一個小房間,服務人員態度和藹可親,露出的一張笑臉讓人覺得很舒服。我們的房間在頂樓,小小的電梯塞著二個行李箱絕對沒問題,打開房門的時候,我笑了!

一模一樣,和訂房網站上已經看過無數次的照片一模一樣,陽光灑進了房間,光線明亮又寬敞的空間瞬間撫平了搭機加上轉車的疲憊。我衝到落地窗前,推開了窗,讓我朝思暮想的露臺像公主般完美的出現在我的眼前,是它,就是它,就是我要的,就是我想的。

緊鄰著街道的老房子就在視線所及之處,那是一幅美麗的畫面,磚紅色的屋瓦訴說著久遠年代的故事,而我,化身成故事裡的一個角色。

我和J坐了下來,喝著剛沖好的咖啡,歇歇腿,安靜愉悅地享受著這美好的一切

然後,我滿心期待著,天色漸暗,對街的屋子點燃燈火的時候


金鑰匙是旅館的名字,讓人一目了然的招牌

金鑰匙是旅館的名字,讓人一目了然的招牌

旅館1 F是酒吧

旅館1 F是酒吧

旅館接待處的角落

旅館接待處的角落

我最喜歡這樣光線明亮的房間

我最喜歡這樣光線明亮的房間

天窗,讓房間加分許多

天窗,讓房間加分許多

我最愛的角落,會讓我想念的露台

我最愛的角落,會讓我想念的露台

站在露台看到的風景,喜歡!

站在露台看到的風景,喜歡!

一排的老房子,我們住在舊城區,開心

一排的老房子,我們住在舊城區,開心

三不五時就來露台透透氣,好滿足

三不五時就來露台透透氣,好滿足

寜靜的夜

寜靜的夜


旅館的早餐非常豐盛而且美味

旅館的早餐非常豐盛而且美味

喜歡歐洲麪包的口感,有嚼勁卻不死硬

喜歡歐洲麪包的口感,有嚼勁卻不死硬

繽紛的色彩,讓人食慾大增

繽紛的色彩,讓人食慾大增

外出旅遊,補充水果是很重要的

外出旅遊,補充水果是很重要的

可以自己決定要幾分熟的蛋

可以自己決定要幾分熟的蛋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但是J和我都覺得很好吃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但是J和我都覺得很好吃

我喜歡在旅館悠閒的吃著早餐,對我來說,這才是度假

我喜歡在旅館悠閒的吃著早餐,對我來說,這才是度假

旅館吃早餐的地方

旅館吃早餐的地方

牆壁上掛了許多的畫,這是其中一幅

牆壁上掛了許多的畫,這是其中一幅








我的旅行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