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把自己弄得那麼討人厭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知道這是你的工作沒有錯,但真的不用把自己搞得那麼討人厭。」《白日夢冒險王》

最近被系上的各種不公不義之事欺負的很不高興,在一怒之下,我將所有事情告訴了我最好的朋友,並且告知他,我想去教務處申訴。

朋友聽完後說:我不支持你去申訴。

我說:連你也要阻止我嗎?

朋友說:聽好了,我知道你現在很生氣,但就用你最常講得一句話,不用把自己弄得那麼討人厭。

我聽完後,想起了6年前的場景

6年前,我還是國三生時,班導給我們看了一部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男主角如何從一名一直不停在幻想和做白日夢的上班族,蛻變成一個腳踏實地的人。

當時,其中一個場景,當男主角回到原本的公司交光碟時,他和死對頭說了一句話:「我知道這是你的工作沒有錯,但你其實不用把自己搞得那麼惹人厭。」說完,變離開了這家公司。這是我最印象深刻的場景,我們的班導也在電影結束後跟大家做了一個總結:給各位看這部電影,不知道大家的感想是什麼?但我先說其中一個,就是我不希望你們未來像電影裡面那個死對頭一樣,讓別人那麼討人厭。雖然過去這3年,我帶領我們班,難免會有些人討厭我這個班導,我也知道只要人在世上,就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但我也努力的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我不希望成為那個讓人討厭的人,也不希望你們也變成那樣。

是啊,班導說的沒錯,如果能夠選擇的話,那又有誰願意扮黑臉呢?他大可不必管那麼多事情,但我們就無法成長。想起了6年前的場景,回到現實

我說:你的意思是,去教務處申訴這件事,會讓我變成所謂的那個那麼討人厭的人

朋友說:當然,而且我知道你只是一時生氣才會想去投訴,其實仔細想想,系上真的是為了你們大家好。

我說:我打從6年前開始就一直記得這句話,不要讓自己成為那麼討人厭的人,因為我這輩子最痛恨被所有人討厭,雖然我總是認為,系上老師就是那種人,但仔細想想,難道他們又願意當掉那麼多人嗎?

朋友在:我也希望你記得一點,如果有一天你挺過了所有的傷害,終於擁有了堅強,也不必對誰說,都是因為誰曾經傷你那麼深,才成就今天的自己。你現在這麼優秀完全是因為你自己強大,當年沒有被他們打倒而已。所以你不用感謝誰把你當掉,你要感謝經歷重修之後,那個修過科目的自己,因為你沒有因為他們的打擊,而從此一蹶不振。

我說:謝謝你,然後……我會繼續加油的。


0會員
60內容數
將會分享我的人生瑣碎的事,雖然還很年輕,但請相信,我經歷的事情,不會比活到80歲的老人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