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堂心理勵志類型季排行TOP10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1.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品格形塑經典,宮崎駿為它復出,親自改編電影】

宮崎駿《蒼鷺與少年》原著,有痛苦有逆境,正是人生往前邁進的證明。

2023年度總榜暢銷Top68

-

優惠活動

-

★日本「百年最愛書籍」

★半年狂銷200萬冊,日本亞馬遜排行榜第一名

★超過1000名老師「最想推薦給國高中生的讀物」第一名!

★盧建彰、小野、光禹、吳定謙、幸佳慧、黃益中、黃威融、番紅花、阿信&不二良、李偉文──感動推薦


日本具代表性的知識分子吉野源三郎,用本書講述一位十五歲少年「小哥白尼」,在舅舅智慧的引導下,思考了勇氣、友情、貧富、霸凌、人與社會等課題,藉此釐清「人之所以為人的價值」和「生而為人應有的態度」。

雋永流傳,宮崎駿即將改編動畫!

本書內容深入淺出、精采深刻,曾被收入中小學教科書,並且歷來不斷再版,從知識分子到販夫走卒,都深受影響,推薦者絡繹不絕。

動畫大師宮崎駿更曾經在自傳中,以長文書寫《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如何觸發他思考社會以及未來的世界。他說,這本書「傳達出一個訊息,那就是無論處在多麼艱困的時代或是殘酷的時代,都要活得像個人」。2018年初,宮崎駿更宣布,將為此書重新復出拍攝動畫,使其影響力能擴及新的世代。



2.郭爸爸寫給年輕人的30則備忘錄

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鞭策自我的強心守則

-

優惠活動

-

「這一次,我不藏私,也不說教,書裡的每一則,都是我近五十年實務歷練的經驗集結。它們可能源自於我的家族傳承,或是將哲人智慧內化成自我心法,或是我的個人領悟。不管出自於何處,它們都經過我的反覆實踐。

 

這三十則備忘錄,無關道德,也無關對錯,年輕朋友們可以視為我的執念,也可以視為我的信仰。毫無疑問地,這些備忘錄貫穿我的一生。」──郭台銘



3.火箭老媽,烏龜老爸:我家,或許也是你家的故事

家人,有時是焦慮的源頭,有時也是最好的解藥。

-

優惠活動

-

20萬粉絲引頸期盼,「街頭故事 李白」最坦誠相見的圖文創作!

★沒有一個家庭是全然理想的。透過30篇與家人的互動故事,除了挖掘培育自己成長的這塊土壤,也陪伴讀者坦然接納我們與家人身上的種種不完美。

★熊媽(親子插畫家)、莎拉媽媽育兒.生活.那點事──邀你一起回家


在街頭聆聽數千人的故事後,這次將眼光轉回自己的家。家裡有個喜歡Try Everything的熱血老媽,總是走在最前面,無時無刻不在學習新技能、嘗試新玩意。因為使命必達,也讓她常常把「家人是否完成一件事」放在「家人的心情好壞」之前……

 

每次出門都走在最後面的老爸,與人為善、博學開明,總是相信孩子的抉擇;在急切地把自信分給孩子之後,卻常常說出「這個我肯定做不到」「那是年輕人的權利」之類的話……

 

家人,有時是焦慮的源頭,有時也是最好的解藥。

 

家人到底是什麼?

你是否真正了解跟自己相處了一輩子的家人?

你是否曾以足夠的耐心與家人們坦誠相對?

 

讓我們從這本書開始,懂得更靠近自己的家人!



4.一人份的勇氣:仲誼集團惡魔老闆岳啟儒的硬闖人生

最美的故事結局不是幸福美滿,而是有本事為自己勇敢!

-優惠活動

 2023秋季暢銷展&金石堂四十週年慶,購買時報文化書籍滿599元送時報LOGO提袋乙份,單筆訂單不累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一人份的勇氣,加上千千萬萬份的努力!

本書可說是作者的人生半自傳,從貧困的原生家庭到母親改嫁,從考上北一女再到台大中文系肄業,從為愛勇敢再到為自己勇敢,人生跌宕起伏,全部濃縮在這百頁書稿之中。這一路上有她的堅持、踏實、刻苦與付出,最終她透過創業成功改寫原屬於她的人生劇本,透過生命中出現的各種關係、情誼及課題而凝煉成如今閃閃發亮的女力代表。勇氣人人皆有,但只有自己知道勇氣可以撐到多大、多遠,又可以使人跌到多深、多痛,只有真真正正地為自己勇敢過,才會知道妳有多麼值得那努力過後的美好。


勇氣是天賦人權,每個人都配有一份,用一人份的勇氣,撐起千萬份的女力!

 


5.外界的聲音只是參考,你不開心就不參考

你要奇怪得理直氣壯,快樂得坦坦蕩蕩。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百萬暢銷作家 @Yang’s OWL 老楊的貓頭鷹

解答25個早解決早快活的大人難題,給你「被討厭的勇氣」和「做自己的底氣」!他討厭你,那又怎樣?你要奇怪得理直氣壯,快樂得坦坦蕩蕩。

生活很苦,那就自己加糖,吃想吃的飯,做想做的事,愛想愛的人。你會發現,人間實在可愛,值得下凡歷劫一趟。


▌這本書裡有──

☑ 對他人看法的坦然

☑ 對個人價值的思考

☑ 對人際關係的建議

☑ 對真實自我的表達

☑ 對複雜人性的善意提醒

☑ 對戀愛婚姻的扎心剖析

☑ 對親密關係的換位思考

☑ 對現實生活的積極探索

☑ 對孤獨、敏感、焦慮、壓力的有趣洞察


▌為你解答早解決早快活的大人難題

害怕他人眼光:圈子不同,不必強融;三觀不合,別瞎攪和。

焦慮沒有人陪:除非他的加入比你的獨處更加宜人,否則大可不必。

暈船下不了船:一個人不愛你的時候,他最大的魅力,就是你的想像力。

覺得日子乏味:不是人間不好玩,是你不好玩;不是生活沒意思,是沒精神的你沒意思。



6.種福:做內心覺得應該做的事

用27個生命故事告訴你, 想播種福田、轉運造命。

-

優惠活動

 拿起一本書,學會與自己相處。《2023圓神TOP暢銷展》參展書66折起~滿799送金幣3倍!

-

生而為人最重要的,是能夠超越對於金錢與地位的追求,去承擔超越自我的責任,去做內心覺得應該做的事。

這聽起來或許很平凡、很老套,但只要我們的存在本身,能夠對無數人的生命有價值、有意義,便是在我們彼此的心田,種下一顆盈滿福分力量的種子,終會有真實不虛、不可思議的豐盛收成。

這就是許峰源信仰的長期持續累積的力量,更是一種遠大的生命格局觀:積善種福。


世上成功的路或許有千條萬條,他卻選擇了走那條看上去笨,實際上卻踏實的路。因為他知道,持續做內心覺得應該做的事,做能夠利益無數人生命的事,就是在耕種自己與他人的福田,讓善緣成長茁壯、生生不息。

在本書中,他透過自己和許多平凡小人物的故事告訴你,不必羨慕別人的好運或福氣,因為生命的改變操之在己,始終源於心念。只要將內心隱微的善念付諸行動,持續做內心覺得應該做的事,一直做、一直做,我們終將迎來轉運造命的福報。

 

最會說故事的律師作家許峰源,與你分享讓你叩問自心,激發內在正向驅動力的這些人、那些事。

 


7.去你的三十而立:致那些陳腔濫調,混出來的人情世故【限量贈金句收集冊】

孔夫子說,30歲是光輝燦爛的開端,我們卻碰撞上更多的無能為力

寫給仍懷抱信念、總是全力奔赴的你,45條職場的法則,淬鍊鋒芒,沒有討拍的溫柔話語,只有被歲月輾壓後的細膩人生。就算當下的決定不是最好的,還是要有一種霸氣,才能堅挺的經過、路過,然後錯過就是錯過。允許自己臥薪嘗膽,就是代表不願意忍氣吞聲,只為了有朝一日能說出:「咱們最高處見!」

「若是心中沒有信念,這世界最虛假的不是童話故事,而是勵志雞湯。畢竟所謂的雞湯,不過是成功的人把雞肉骨頭給啃光了,留下給大家喝的清湯罷了。


我一直用自己的信念和態度在分享,我也許沒有能力解決大家的困擾與煩惱,但至少能竭盡所能陪伴大家在茫然的路上,盡量堅定一些,互相攙扶,不至於孤單到走入絕境。」──力口木木


【限量贈品】成為甜酷大人.金句收集冊

可以將喜歡的金句填寫至手冊裡,從這些句子獲得全新的力量!或許也可以成為進入職場的護身符啊



8.迪士尼夢想之書【百年慶典版】

迪士尼官方授權!啟程夢想王國,重溫迪士尼帶來的歡樂與感動。

\\迪士尼100週年啦!//

迪士尼公司自1923年建立以來,一直為世界帶來了歡樂與夢想,往後也將創造百倍的奇妙時刻!

★☆限量推出!百年慶典雙面書衣版☆★

正面:米奇樂慶100周年

背面:米奇與米妮攜手度過二十四節氣圖


「我只希望我們永遠不要忘記──這一切都是從一隻老鼠開始的。」──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迪士尼自1923年成立以來,開創了一個充滿歡笑與希望的夢想王國,釀著歷久彌新的美好記憶,伴隨著每一個孩子成長。


◆ 迪士尼官方授權!啟程夢想王國,重溫迪士尼帶來的歡樂與感動。

◆ 精選近60部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 x 210個珍貴畫面與能量語錄!


本書特色

☆ 迪士尼官方授權!全彩精裝典藏版!

☆ 無特地排序,可於閒暇時任意翻閱獲得能量!

☆ 精選近60部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之電影畫面。

☆ 收錄210句中英雙語/充滿能量的語錄。



9.太陽與生命之樹:愛的覺醒之旅【作者親簽版+貓魚插畫明信片組】

所經歷的愛,都只是為了幫助找回自己。

作者黃淑文因女兒而發想的愛之書,限量母女親簽+暖心塗鴉

繪者貓魚精采詮釋尋愛之旅,附贈絕美插畫明信片兩張一組

如果你渴望愛,就去尋找自己──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光,都有能力給出愛。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在愛裡,幸福而美好地活著。

★暢銷書《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作者  黃淑文  首部心靈寓言

★入選波隆那插畫獎、豐子愷圖畫書獎、金鼎獎插畫家  貓魚  精采詮釋

★特別收錄〈愛的練習簿〉:陪你長出讓愛流動的能力

本書延續了《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的愛與守護、遇合與分離、偶然與必然。

以充滿寓意的故事,闡述如何放下執著、回歸原點,了解「愛」與「生命」的真義。


【愛的覺醒】

  • 或許我無法改變他對愛的選擇,卻可以創造我自己。
  • 愛,是不會消失的。愛,本來就長在自己身上,是我自己限制了愛,關閉了愛。除了愛情,還有其他更寬更廣的愛等著我,那些愛一樣會為我帶來喜悅和滿足。
  • 成為怎麼樣的你,不是你所愛的人,也不是那些痛苦的磨難幫你決定的。而是你自己的心念,造就了現在的你。
  • 在愛裡,我不再去想可以得到什麼,而是我可以給出什麼。我能給予,並不是因為生命欠缺什麼或想得到什麼而給予,而是我有能力給予,我的生命本來就有給予愛的能力。
  • 不管我所愛的人愛不愛我,我給予愛的能力都不會消失。我可以自由的愛和不愛,也尊重對方有自己的選擇,他可以愛我,也可以不愛我,這樣就能在愛裡得到解脫了。
  • 生命的故事,緣起、緣滅,會隨著自己的心念不斷地改變。那麼,又何必把自己困在最後的結局裡?
  • 發自真心,無所求的愛,會一直存在過去、現在、未來的時空。在真愛裡沒有時間,真愛本身就是永恆。



10.狼道

以狼為師,成功的人是跟別人學習經驗,失敗的人只跟自己學習經驗。—佚名


每一本傳記,都有一個高低起伏、織就成功的動人故事;每一本勵志書,也都有篇篇錦繡、句句珠璣的能量美文。但這些在「狼道」精神崛起之後,就顯得蒼白無力了。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狼的一生與狼的智慧,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震憾與無比的激勵作用,這些都是引導我們走向明日—更積極的人生—的啟示。


今日的社會是一個群策群力的合作時代,個人英雄主義已不流行了,所以我們要向狼學習:狼與狼之間的默契配合、成為狼成功的決定性因素。不管做任何事情,它們總能依靠團體的力量去完成。狼群的凝聚力、團隊精神和訓練有素,成為決定它們生死存亡因素。正因為如此,狼群很少真正受到其它動物的威脅。狼駕馭變化的能力與堅韌的生存毅力,使它們成為地球上生命力最頑強的動物之一。


狼的態度很單純,那就是對成功堅定不移地嚮往。在狼的生命中,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鍥而不捨的精神,正因為它才使得狼能在殘酷大地中生存下來。狼的耐心總是令人驚奇,它們可以為一個目標耗費相當長的時間而絲毫不覺厭煩。敏銳的觀察力、專注的集中力、彼此間默契的配合、好奇心的探究,以及了不起、超乎常人的戰鬥力,使狼總能在一生中獲得成功。


學會適應不等於「忍者無敵」。當環境朝著不好的一面發展時,不能一味地忍,要改變環境。當我們長期處在同一個崗位,重複同一件事時,很容易產生單一思維,缺乏創新。如果遇到了瓶頸,無法前進時,你不妨可以考慮換個環境。


優勝劣汰,狼是勝出者,因為它們懂得適應環境,不論是森林、草原,乃至北極、沙漠等都有狼的棲息。所以,不要給自己找藉口,老是認為時勢造不了英雄,英雄被埋沒了。


狼是貪婪的,它們永遠不會滿足於眼前的獵物。但為自己想要的東西拼命努力時,也要常常知足於自己所擁有的。健康、平安都是你的財富,在朝向更偉大的目標時,也要學會享受當下。

世間成功的道理是十分淺顯而易懂的,不懂的是人們很難突破自身,去改變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