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準備的,是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閱讀黃錦敦老師的

一起,遇見美好的自己一書

引發我其他的覺察


昨晚

我因為被家人引發不悅的情緒

所以我就一個人待在房間

不想說話不想思考

也不想和任何人接觸

開始挑選要清洗的衣物

將其裝進臉盆裡

再拿到洗衣機

將衣服倒下去清洗

當時

我還不清楚自己怎麼了

直到現在

我才發現我是在養精蓄銳

等到我存滿面對的力量

將自己整理好了

我才能去處理其他有關情緒勞動的事物


所以

當我們覺得疲憊或感到無敵鬱悶時

不要急著跳脫出這些感受

而是靜靜地等待

靜靜地陪伴

心中的力量

才會像冬眠已久的種子甦醒過來




    我是一位敘事治療培訓中的諮商心理師,目前專研於歐曼讀夢及敘事治療,擁有諮商心理師證照及和諧粉彩準指導師及正指導師證照,是一位率真.直爽的人,創作也是具有屬於自己的溫度,歡迎來看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