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夫妻协议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开场小诗存在的原因就是不希望单调乏味的开头污染了单调乏味到无以复加的故事

——开场小诗的药用价值:自我欺骗,让写作的人飘飘然,忘却自己业余又没啥乐子的文字

——不是每次都能有开场小诗。因为人不能总是感叹生命,感叹人生

——开场小诗这几个字看着就蠢,怎么能这么没有品味呢?

——你可以随时随地地高兴,那你什么时候不高兴?这个我知道,当然是不高兴的时候不高兴

【故事正文】

“苳小姐,请你坚强一——”

“我爱你。”

夜风与霓虹送来了第一份祝福,它们驻足在热泪窗前偷偷看着这一对恋人,怕打扰他们的良辰,选择蹑手蹑脚地。窗户对着它们,微笑地摆着“安静”的手势,慢慢向自己的背面后退着。窗帘在原地,轻柔、轻柔地跳着舞。

“那......为什么哭......呢?”热泪充满爱意地看着眼前的天使,他插着兜,微微垮着肩,一小步一小步,走到苳的面前,他的轨道已经被苳的引力无法摆脱地改变了。

“如果我的爱都能把你弄哭,那亲爱的......我不知道该怎么让你笑了。”

“......”

“......”

“苳。”

“......我在,亲爱的”

苳小声地应答着。如果柔情似水是来形容苳的眼睛,那么在热泪的眼里,世界上就再也没有值得一看的河流,小溪,湖泊,蓝海。

“这是最后一次......也是过去一切烦扰痛苦的终结......好么?你和我的......你我......都是最后一次......”

“你觉得......佛祖他老人家会相信,人能在现世就脱离苦难这种事儿么......”

“他要是愿意来参加咱俩的婚礼,那到时候我请他上台问问感想。”男人一副思考状,认真地看着女人的脸。

“呵呵呵呵~~~”

“哈哈哈哈哈哈~~~”

“......”

“......那......”

“?”

“吻......”

“......”

“等待也是苦难的一——————唔呣!!!!”苳已经把所有她能流的,喜悦的泪,庆幸的泪,幸福的泪,尽可能地在这个凝结的时空中释放出来。

那个站在洪流中的少女,面前黑色的监牢中的少年,两个生命,身体,精神,如此有序地交融,催生着特殊的反应。就像神话预言中的那样,神和人只有此时此刻也可以不分地位地相拥在一起,不用怀疑自己,也不用顾忌什么资格。

——两小时后:夜里11点半——

“咳咳......那老公该谈正事了。”

“啥?我现在脑子都是一团浆糊,能先睡吗?”热泪抓了抓自己肚子上的毛,在床上打着哈欠

“我觉得有些事情吧......得先谈~”苳在床上揉着自己的头发,语气有点正式地说道。

“明天就不行??今天是谈正事儿的时候么。”热泪抱着苳,脸靠在苳的锁骨旁。

“No。”苳嘟着嘴:“我怕你明天就反悔了,我感觉你现在就有点儿那个意思。”苳皱了皱眉头。

“我今天陪你加了两个班!~行行好吧!!~虽然这两个班我过得很好很喜欢......”热泪闭着眼睛,猥琐地说着。

“那你觉得我感觉怎样?!我从来没有感受到如此剧烈的情绪变化,从来没有!!而且你加班是高兴了,你都不知道灼灼要把我气死!!!......虽然刚才那个晚班是非常happy,但我现在还觉得有点......诶呦......”

“那待会儿你要去厕所,我扶你......你说吧,今天就算让着你......”

“你这话真的让我火儿又起来了......算了......那你听好......别闭眼!”

苳用拳头砸了一下热泪的脑门,热泪一下子就清醒了不少。

“第一:我极端讨厌猫,家里不能有任何会动的猫类,比如宠物猫,玩具猫,当然哆啦A梦和hello-kitty和汤姆猫可以,我喜欢汤姆,你在加班时的调情细节我觉得还不如汤姆猫。”

“我也讨厌,这个倒是没问题,但是男人总应该隐藏自己的真实实力,明天月亮登空的时候你就瞧好吧,我即将化为最性感的蝙蝠侠!你这个小丑女就等着被我逮捕审问吧!~当然我说的是蝙蝠侠三部曲里那个,不是黑暗骑士那个版本,不过无所谓了~”

“......你有点恶心到我了亲爱的......比你腰上那些赘肉更让我恶心......"

"第二:【髓】你和她最好只聊工作,而且她这辈子都不能在这个家里过夜,中午午休都不行。”

“ok,她只是我的同事,而且我们虽然相处10年,她也在这张床上躺过,我也帮她贴过膏药,包扎过全身,但是我一点感觉都没有,非常纯洁的男女友谊,老婆放心吧,孤自有分寸。”

苳心里那个少女已经在想那个“开关”了。

“第三:还有个人,是我以后的雇员,叫【坐】。”

“她的身材......怎么讲呢......她和我相比,我的曲线就和易拉罐没区别。”

“她也会来咱家,而且会是你以后长时间共事的同事,你懂我的意思吧?”

“我懂,我现在就是圣职人员,什么感觉都刺激不到我。”

“......第四:我知道你会很不开心,但我真的担忧你的那个兄弟。”

“灼灼?老婆你不要对他做一些不好的事情,算我求你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他会缩短我们的职业生涯。你知道在这个行业职业生涯有时候对等于寿命。”苳一点都笑不起来了,仿佛俩人已经是多少年的老夫老妻。回家打照面都相互低着头不看对方的眼睛。

“你听着,亲爱的,我只想和你做做“小生意”,过点安安稳稳的生活,如果可以的话,我什么都能抛弃。”

“你知道我和你都没有远大志向,这难道不是人生一种最优解吗?”苳把热泪的脸捧在手上说道。

“......你看这样行不行......你让灼灼做点辅助类的工作,我带着他,他总归能干这些吧?”

“......我说了我不想发火......你耳朵里是塞了大衣么???!”苳大口呼气,尽可能控制着自己的音量。

“灼灼他......他是我的家人,【髓】也一样......我不能。”

“那敢问令郎,你除了这两个“家人”外,还有什么??”

“......我、我、我......宝贝你让我再权衡一下......”

“那您慢慢权衡,本淑女不打搅了!”苳一脸厌恶,从床上跳起来,单脚立着,风风火火地穿好内衣,洋服,她在穿的时候时不时用力使劲撕扯着,差点扯坏了自己的衣服,之后提溜着手机、鞋子,光着脚冲向了音乐房。

热泪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了,他在床头发着愣。

这时手机一条短信发来,上边有两行字,其中第二行单独空了好几列:

“谢谢热泪先生今天能让我留在您家过夜,明早我走的时候会帮您收拾好屋子,您添麻烦了。另外有一名叫【坐】的女性会来代替我和您对接,希望她不会对您造成困扰。”

“以后没机会再见。”

杀手帅哥
杀手帅哥
大家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