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祝福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緣際會上了八字課,雖然我底子打的不好,也是上到快尾聲時,老師有大概介紹一下姓名學及風水,老師舉了幾個例子分析與我印象中所認知的有些微出入。

老師簡略的分析幾位同學的名字並舉一些已故的名人為例,快速帶過筆畫吉凶,雖然姓不論,因為天格那是父母給的,但是搭配生肖來看我的名字,但是由於自己生肖的關係,有些影響精神跟人際。且光為了算對筆畫,也不免提醒那些筆畫部首容易算錯,就老師簡單的分析我的名字中,說其中筆畫有些感覺個性比較強,女性不宜個性太強,不過,由於現在社會型態改變也算還好。聽著老師分析雖然有一組相沖,但其他相生,有些對著生肖來看會犯小人,其他大致還好…….。

不過,就幾個同學名字簡單分析起來,感覺要把名字取到讓命理老師說完全圓滿可能很難,想起從前看小說,覺得小說家取名真的很厲害,雖然如此,但是,用了大半輩子的名字,想起父母為了取名時,雖然寥寥三個字,但是包含了多少祝福及期待,那怕分析起來不盡善盡美,但是,總是跟著我大半輩子。

 不論是相剋還是犯沖,就像老師常常告訴我們的,隨機性大於系統性!既然但凡八字都有病,又怎麼能期待有什麼完美的名字呢?

~刊於更生副刊~

 

 

 

3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