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忍不住開方格子寫文推薦的隱藏版美食——淞川壽司日本料理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期間曾經歇業,一度以為沒有機會再訪,想不到今天就給我吃到了!

不囉嗦先上照片:

低調的店面,連招牌都沒有

低調的店面,連招牌都沒有

單人友善店家

座位

主要是四人桌和六人桌,不過進店後右手邊有吧檯區,可以看老板料理生魚片,左邊靠牆也有兩張雙人桌。我跟店員說我只有一位,她一樣客氣招呼,說這兩邊都可以坐。

溫暖的用餐空間,播放日本演歌

溫暖的用餐空間,播放日本演歌


菜單

雖然以生魚片、壽司等單點的品項為主,但也有很多丼飯、定食、套餐,可供單人選擇,特別要推薦單人套餐,適合我這種小鳥胃又想嘗試多樣的人!

選擇多樣、價格親民

選擇多樣、價格親民


愉快的用餐體驗

出餐速度

淞川不接受預約,12:00開始營業,我大概12:30到,看到裡面已經滿滿都是人,加上下圖這張告示,估算可能要等上二十分鐘,沒想到我才拍了幾張照、把帶去的書拿出來還沒開始看,餐點就陸續上齊了,總共等不到十分鐘。

白紙黑字就貼在吧檯後面

白紙黑字就貼在吧檯後面


餐點說話

今天吃「黑毛豬排定食」,如此豐盛美味,只要260元!

附熱麥茶可自取,筷子是好用的尖頭木筷

附熱麥茶可自取,筷子是好用的尖頭木筷

很特別的咖哩蛋

很特別的咖哩蛋

茶碗蒸裡有肥美的蛤蜊、蟹肉棒,和三種不同的菇類

茶碗蒸裡有肥美的蛤蜊、蟹肉棒,和三種不同的菇類

很大塊的紅燒魚(佐生洋蔥),連我這不愛吃魚的都覺得好吃

很大塊的紅燒魚(佐生洋蔥),連我這不愛吃魚的都覺得好吃


皮薄酥脆、肉感紮實

皮薄酥脆、肉感紮實

竟然有蝦頭!難怪湯頭特別鮮美,馬上把它夾起來吸兩下壓驚

竟然有蝦頭!難怪湯頭特別鮮美,馬上把它夾起來吸兩下壓驚


其他細節

筷子和茶杯都放在消毒箱裡

筷子和茶杯都放在消毒箱裡

桌邊的牙籤和辣粉(?)都用瓷瓶裝

桌邊的牙籤和辣粉(?)都用瓷瓶裝



餐後餘味

打包送白飯!?

結束飽足的一餐,拿出自備容器準備打包吃不下也捨不得吃完的豬排時,老板見狀竟然主動說要幫我加飯讓我打包,本來不好意思,可是他的飯真的好吃,而且盛情難卻,我就答應了,要不是我說一點點就好,服務生可能會直接幫我裝滿。(笑)

老板還說味噌湯也可以再盛,我哪好意思,況且肚子已經很飽了,倒是我藉機稱讚湯裡有放蝦頭,鼓勵老板的用心。

連免費的打包加飯也灑上黑芝麻,可見員工訓練之精細紮實

連免費的打包加飯也灑上黑芝麻,可見員工訓練之精細紮實

沒漲價的秘密

看老板這麼熱情,我就直接問老板菜單是不是都沒漲價?老板一愣,笑說這裡都是熟客,承蒙大家不嫌棄店裡不定期休息沒營業,所以沒有過想要漲價,像上週店裡就休息了五天,實在是因為寒流漁獲量不足,品質不好,他自己是很愛吃魚的人,不想賣不好的魚給客人。我也趁此誇獎附餐的紅燒魚,說我平常不愛吃魚,一般外面的魚很容易有腥味,但這裡連附餐的魚都好吃,老板說因為他是用生魚片等級的魚,給老板讚讚!跟老板聊過之後,也明白為什麼會把招牌拿掉了,好東西就是要留給值得的好客人。

內場只有老板夫婦兩人,外場一人

內場只有老板夫婦兩人,外場一人


本來只是想在辜狗地圖幫老板評五星,可是想講的太多,只好寫成一篇食記,特別為它開格推薦,本格第一篇就獻給淞川啦!


店家資訊

粉專 地圖

電話:039363099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二段210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0:00
不定時公休,未開放預約






熊熊一號
熊熊一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