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短篇】—— 「家」(下)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儘管沉澱了很長一段時間,但縹緲的希望也不會因此增加。

不僅「食不言 寢不語」,如今這個家與真空的外太空幾乎無異,毫無介質供聲音傳播。平躺於床上,仿佛置身於柳宗元的《江雪》之中。


其實仔細一想,我對父母的認知僅限於我出生至今這一段片刻的時間。

對於父母的過去,我一概不知。

父母兒時是怎樣的呢?學生時期是三好學生嗎?班上有暗戀對象嗎?青春期時也有為滿臉青春痘而煩惱嗎?也有為升學進路感到無力嗎?剛踏入社會時又是什麼模樣呢?父母如何相識的呢?性格是如何的呢?

種種種種我都一無所知。

雖然我只要肯問,他們定會樂於與我分享。

然而,我對父母的了解程度並不影響他們成為我的父母。


本該毫無交集的兩人因某次萍水相逢而造就我的誕生。

家庭的定義大概就是如此模糊、奇幻般的存在。

即使他們離婚,也只是回到各自的人生路線,作為兩個互不相干的陌生人,繼續度過屬於他們自己的人生。

至於我,我也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要過。

我們三人,將會在分別後,朝著各自的目標進發。

縱使家庭會消散,但記憶仍會留下。

我會帶著這份情感,繼續自己的人生。


*********************************************************************************



嗯...怎麼說呢,這是小生首次寫空想故事(這麼少的字數能稱作故事嗎?),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最後。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第一次總要嘗試。

儘管內容寫得很爛,文筆也不盡人意,但在靈感湧來時,我認為要盡情地揮灑汗水,這才對得起自己,不招致後悔。

說了那麼多冠冕堂皇的話,也難以遮蓋我那一言難盡的文章。

總而言之,繼續加油吧!


感謝您的閱讀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