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的100個夢想清單,你寫完了嗎~✍️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倉編分別在線上/實體,各分享了一次《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 作者推薦使用「逆算」-倒推法,以終為始,從人生開始計畫→十年計畫→一年計畫→月計畫→日計畫,如此這般,逆向規劃出我們每天的「日程」;但若你跟我一樣,覺得規劃整個人生太過困難,推薦先試行「列出100個令你期待的人生目標」。

而本篇,就是想在今年的最後一天,回顧今年我自己的「達成率」;只是,作者要求列出的100個是「人生目標」,許多其實都是需要拉長時間去完成,因此慢慢看下來,大約只完成將近「三分之一」🫣

雖然連一半都沒達成,但這也沒關係,對我而言~有前進都是好的!並且,在規劃明年的100清單就會更注意,將目標設定成更具體、可在「當年度」做完的!

raw-image



與你分享,今年有達成~讓我最開心的三件事:

🎯1.跨出舒適圈-參與社群

因為 愛瑞克愛閱讀 愛大的《內在原力》意外加入「創意閒聊好朋友社群」,開啟一連串的有趣聚會、各種好事發生,跟愛大、家德老師、怡慧老師、Carol學姊等多位厲害作家有了些線上/實體互動,甚至參與了帥哥美女彬絮的求婚盛宴💗

這都是過去從未想過的事! 

感恩當初鼓起勇氣加入的自己,也感謝創群的 嗨,我是阿綸|心理師陪你把生活變好玩~相信明年還會更多美好持續發生✨  


🎯2.每月至少2篇心得/年讀50本書

坦白說~這是經過下修的數字,原本設定每週一篇,也就是每月要有4篇;但…我不是會逼迫自己的人,工作比較忙的時候真的寫不出來,就擱著吧~🥲

下修到2篇,就有讀到「沒那麼想寫、不用非寫不可」的餘裕,有養成習慣就已經相信自己很棒囉!

明年似乎可以再提升一下,目標就是每週一篇啦!我盡量~ 

其實我今年的清單中,還有一項是-「粉專人數破300人」。如你所見,已然幸運超過許多~感謝每一個你的支持😊這粉專成立很多年了,但過去都只分享發文網址,導致毫無觸擊率,止步200非~常~久;直到唐唐老師提醒,要發文章!才開始成長~年初嘗試在媽咪社群裡領讀好書,才順利達成,接著就是創意閒聊社群的相互協助,慢慢長大;因為並未營利,純粹喜歡寫、又希望有人看,非常感謝你的賞文,讓我保有書寫的動力,新的一年還會繼續加油滴!


🎯3.帶小子「火車環島」

這應該是我今年所完成最有成就感的事~

感恩老爺&同事們hold住公司,才擁有這幾天的假期一打一帶孩子玩臺灣🥰 

火車環島,是倉編很早就想做的事,總算等到孩子長大了些,有足夠體力、情緒可控、記性較長,可以配合媽媽規劃的行程,突發狀況也能好好討論,甚至協助記錄,終於完成6天5夜充滿記憶點的愉快旅程!

謝謝最棒的帥小子💗

【🚂火車環島 之 行程規劃分享】


raw-image



🌈唯有寫下來的計畫,才有可能被實現!

不用想得太難,找個安靜的地方,跟隨你的心,把內心想要的通通寫下來吧!

100個,不容易、但也沒那麼困難,重點是「真心想要」

一股腦全寫下來,明確、具體一點;再來分類,並列出截止/期待完成的日期,設定實踐計畫,最後~就著手去做吧!

「實踐」從來都不容易,但只要有了方向,即使中間需要喘口氣,休息過後,仍有清晰的路標等我們邁開步伐。


還沒設定2024的100清單嗎?

就是現在!去寫吧💗


#新年快樂  

「瞄準月亮🌙,即便沒有達到,你也將置身於星星之中。⭐」
11會員
82內容數
讀到好書是種幸福,這裡將有中外文學、心靈成長、習慣養成、斷捨離等,各種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