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不再沈迷於遊戲(下 )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父親約兒子到住家附近的咖啡館,遞給他一個信封。

父親:謝謝你這三個月提供給我們的工作報告,關於線上遊戲使青少年著迷的原因你的分析非常深入,跟其他參與這次專案的工讀生相比,是最出色的。

兒子:真的嗎?

父親:部屬給我的評分表上是這樣顯示的,他們並不知道你是我兒子,所以不可能故意給你高分。

兒子:可是……這個專案現在結束了?

父親:是啊,這是這個月的薪水,你在收條上簽個名,我要拿回去向會計報帳。

兒子:那我以後要做什麼?

父親:你還是可以繼續玩遊戲,只是不必再按照公司規定的上下班時間上線打卡,時間就自由多了。

兒子:喔……

雖然父親告訴他以後的時間自由掌控,但是,經過三個月的規律生活,已經養成習慣,他還是跟過去一樣,八點起床,吃完早餐,九點打開電腦,晚上才過十一點就開始頻頻打哈欠。

最尷尬的是,之前玩遊戲是工作,有薪水可領,現在玩遊戲卻只剩空虛。想到自己同樣每天花八個小時坐在電腦桌前卻什麼也沒得到,簡直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過去跟朋友一起吃飯閒聊,聽他們抱怨工作多累,老闆不是人,還驕傲自己不為五斗米折腰,現在只覺朋友在「凡爾賽」。

 

拜託,就算你們老闆不是人,至少他還給你們發薪水不是嗎?

我現在在家玩遊戲,完全是在做白工啊——

他在心中吶喊著。

此時,他盯著電腦螢幕上的遊戲,愈看愈心煩,這簡直就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慣老闆,哪有讓人每天花這麼多時間綁在上面卻一點報酬也不給?!

 

他氣得把遊戲移除,開始上人力銀行網站找工作。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