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團聚-3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走進了包廂,大家看到我都感到興奮與訝異,拉著我的手問著我在台中的生活。也問著為什麼我的電話都打不通。

  「我換號碼了。」我微微笑著,接過同學遞來的紅茶。

  「那可以給我嗎?想跟妳連絡都沒有辦法。」同學掏出手機,想新增我的電話。

  才要開口給電話時,岳翔走了進來,我馬上住口。原本和我要電話的同學以為我不方便給,臉上還露出失望的表情。

  「不方便嗎?」同學撇著嘴,收起手機。我握住她的手,笑著說:「不是不方便,我晚一點再給妳。」

  嫣柔和力芸一回頭就看見岳翔,馬上明白我為什麼不多說。「來,我們來看要點什麼吃吧。」嫣柔拿著menu,問著我們想吃些什麼。

  大家都點好後,班長拿去給櫃檯。在等待的時候,大家又開始聊天。這時馬茵茵朝我走過來,她臉上帶著困惑和驚訝坐到我斜前方的位置。

  「若軒,妳變好多哦!怎麼會變這麼多?」

  「是嗎?妳們也都感覺變很多?」

  「不是那種外表上的變,是……是那種改頭換面的那種變,整個人變得……變得有些陌生。」馬茵茵解釋著,我笑而不語。這時力芸開口,「不只呢!若軒她啊,現在很糟糕呢!」

  「怎樣糟糕?」

  「會抽煙喝酒耶!妳說糟不糟糕?」力芸用著憤恨的眼神看著我,但我沒有反應,只是喝著紅茶。

  「天啊!難道是因為……他嗎?」馬茵茵問得小心,問得謹慎,一邊問還邊觀察著我的表情。

  我放下紅茶,抬頭看著大家。「是。」回答的簡短,但卻能表達我的意思。沒想到馬茵茵竟然眼眶泛淚,「若軒,不值得啊!」

  她的眼淚突然到我都嚇傻了,「茵茵,怎麼哭了?」我抽了張面紙,幫馬茵茵擦著眼淚。

  「若軒,妳知道嗎?在妳轉學之後,妳和岳翔的事情開始在班上慢慢傳開,我很心疼妳這樣對待自己,這根本就不值得啊!我聽嫣柔提起的時候,都很替妳感到捨不得……」馬茵茵說完,又開始掉淚了。

  我看向嫣柔,用眼神求救著。嫣柔會意,輕拍著馬茵茵的背安慰她。「好了啦,茵茵,別再哭了。現在若軒已經好很多了,沒事了。」

  是嗎?真的沒事了嗎?我的心,似乎開始動搖了……

 

*


  聚餐結束後,大家提議要去唱KTV,但我對那實在沒興趣,便說我要回家。

  「什麼?妳要回去了?」力芸大叫著。「嗯,妳也知道我對唱歌沒什麼興趣,妳們去就好。」

  「那妳是要坐計程車回家嗎?」嫣柔問著,我才想起我是給嫣柔載來的。「嗯。」

  力芸皺起眉頭,「不好吧,若軒一個人,很危險耶。」

  「我送她回去吧。」三個人回頭,每個人的表情都變了。「我也不去唱歌,我可以送若軒回家。」

  嫣柔和力芸一直盯著我看,等著我拒絕他,但我的回答卻讓她們瞠目結舌。「那妳們好好玩吧,我跟他先走了。」

  「什麼?!」力芸再次大叫,「若軒,妳沒吃撐腦袋吧?他是誰?岳翔耶!妳怎麼可以讓他送妳回家!」力芸開始哇啦哇啦的叫著。

  力芸的話逗笑了我,「沒關係,玩的開心點,掰掰。」揮揮手,我跟在岳翔身後。

  到了停車場,我停下腳步,看著岳翔。「你到底想做什麼?」

  「呃?」岳翔頓了會兒,「妳在說什麼?」

  「是在裝傻嗎?你這樣子做,有什麼企圖?」我雙手環胸,盯著他看。

  「我……我只是想要得到妳的原諒,不然我心裡會不好受。」

  「哼!」我悶哼,「不好受?別再說這種話了,誰會相信?要是真的不好受,怎麼不在一開始就有這種想法?偏要到我受傷之後才在說自己心裡不好受,怎麼?是想告訴我你改過向善嗎?」我嗤之以鼻的悶哼著。

  「不是的!我是真的想得到妳的原諒,妳轉學之後,打妳的手機都打不通,嫣柔也不肯告訴我妳新的號碼,看到妳回來,我真的很高興。」

  「高興什麼?高興你又有欺騙我的機會嗎?高興你又有玩弄的對象嗎?還是高興你看到了過去自己成功欺騙的史蹟?還是看到我現在過得好好的,你覺得自己很失敗,怎麼沒把我逼向絕路?」我失笑著搖頭。

  「軒!我沒有這個意思!」岳翔也激動起來,想要解釋。「妳不要誤會我的意思!」

  「不管你是什麼意思,我只想說,從你那天親口對我說出從一開始就沒有喜歡過我的時候,我們就不再有任何關係。還有,不准你再那樣故作親密的叫我!」我轉身離去,揮手叫了一台計程車,不管他在身後怎麼揮手、怎麼叫我。

  在計程車上,我哭了,努力推起的城牆,瞬間成了廢墟。我不敢保證再和他相處下去,我會有什麼衝動的想法。

  在嫣柔和力芸面前,我始終不敢說出其實我在轉學後心裡還是一直惦記著岳翔,還是想著他,還是對他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尤其是聽完了他和小羽吵架的對話……

  不敢相信自己三年來的努力終究還是抵不過岳翔的出現,徹底瓦解了我的堅強,我氣自己這麼的沒用,為什麼就是不能徹底放下?

  明知道他不是個好人,卻忍不住想再次對他敞開心房,為什麼我對自己這麼的不好?

  累了、倦了,卻還是叫自己努力堆起笑容,這不是真正的我……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