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改變的一年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要先感謝暫別創作的這一年中,沒有退訂的各位朋友~謝謝你們,不管是在等我回來,還是單純沒整理訂閱的創作者XD都感謝你們,接下來的一年、還有後面的很多年也請多多請教!(鞠躬)

正題開始:

兩年前我的生活實驗室命名為「更努力的一年」,當年我確實開出了一堆需要很努力才能逼自己完成的各種提案。整年度過完後,煥然一新的我感覺超、棒、的!自我感覺超級良好,且自覺成長到連我媽都不認得(並沒有

一年前,2023年的年初,我投入當前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都還來不及為新的一年下定義,整年度就直接過完了(笑),但如果要命名的話,我想2023年會被我稱作「學習的一年」。

時間軸拉回到現在,2023年進入倒數幾個小時,2024年即將到來,我決定給自己一些新的嘗試、新的挑戰,盼望在2024年的年底,可以又發現一個嶄新的自己——

改變的一年

新年度,每個月我會給自己一項新嘗試,十二個新嘗試大致如下:

  1. 用一整年讀50本新書:平均約一週一本,並重啟「讀處」專題,記錄閱讀項目。主要攻讀範圍是整理、創作、領導、自我成長、自律等相關議題,在整年中如有新的興趣愛好,自然也會增加涉獵範圍!
  2. 公開新臥室:搬家後,設計安排自己的臥室,並公開設計邏輯及room tour
  3. 列出所有衣物的清單:拍照列表
  4. 挖掘屬於自己的「最美5套」:靈感來自「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5. 設定整理師帳號:開新IG帳號記錄出班去其他人家整理的小故事、整理邏輯
  6. 放棄吃糖:戒掉精製糖,生活更健康
  7. 健康吃:減少攝取精緻澱粉的挑戰!
  8. 為自己增添一張證照:打算考取「軟裝師」證照
  9. 冥想10分鐘
  10. 製作「存錢計畫表」:透過觀察收支狀況,設定適合自己的存錢計畫
  11. 製作「人生表格」:一生有多少週?我已經過了多少週?記錄下來,避免無謂浪費時間!
  12. 有氧運動:嘗試維持有氧的習慣,挑戰自己過去一直自覺「討厭」的運動類型

有些事情不只要做一個月,習慣養成是一輩子的事,但希望藉由一個月一個月的聚焦,能夠幫助自己花時間在自己重視的項目上。

除了寫出來的,還有許多不能概括在一個月生活挑戰的小挑戰,諸如:

  • 每年體檢
  • 每月捐血
  • 體脂肪降到25%
  • 搬家
  • 工作上的考試全部通過
  • 上架新商品

⋯⋯等,雖然難以用一個月去劃分,但也是我的生活實驗之一,我都會寫新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2024歡迎光臨

年底回到方格子,發現有許多熟悉的格式已不再(事實上連自己的帳號密碼都不怎麼熟悉了!!太久沒登入了啦),還多了「沙龍」這個我還沒研究好的新功能——但總之仍是那個可以暢所欲言的方格子。

我會持續更新,如果你對一介路人的生活實驗室有興趣,歡迎訂閱;如果你對一介路人其他會寫的主題(極簡生活、閱讀、寫書、寵物⋯⋯等)有興趣,歡迎追蹤。

感謝你耐心閱讀到這邊,我是Guta,我們明年見。

(手比愛心)


78會員
39內容數
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嗎?我也是。歡迎來到Guta的生活實驗室。每個月給自己一項新的挑戰,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而不重複!主要項目:極簡生活、自我成長、自主學習、人生管理⋯⋯等。不定期更新,請按下訂閱以免錯過新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