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會是個魔咒嗎?

當我第三次來到泰國跨年,不禁令我回顧

想想,我內心也有個儀式感很重的小女孩。

猶記得22、23歲時,交了個泰國男朋友

他是普吉島會說中文的導遊

那時候對於異域、美斯樂、國民軍撤退的後代,充滿著探索的神秘感。

第一次當領隊就被騙上了,應該是說,內心對異國戀求知若渴。

輾轉的,那幾年發生海嘯

泰國人不在初相識的普吉,輾轉來到曼谷

於是約了姐妹淘,那年到曼谷跨年。

姐姐的那個年代,Siam Paragon剛開幕

考(高)山路是那個當年異國人文薈萃,啥事都可能發生的地方。

於是哪裡危險就哪裡去吧!

走呀走!找呀找!好不容易到了家酒吧,個子小的我啥也看不到,只能被人潮推著走

就在準備倒數前,兩個大男生說要去PiPI

年紀與膽子成正比的年代,說啥也要跟

就這樣,我在考山路某酒吧的男廁外,吹鬍子瞪眼,倒數完屬於青春的那一年。

然後那個男的,生命結束在普吉島上的一場車禍,一個禮拜後才被發現,那就是另外一篇了。

疫情的的前幾年,跟一幫姐妹到曼谷跨年,儀式感病發的我,開始四處尋找能真實感受到年節氣氛的場子。

那年,曼谷的Indigo還有足夠容納一幫群眾的Gala dinner

那天,我們很早就到了。從有話聊到沒話,從熱鬧搞到好鬧,中間還發生我的婦女病發作,找人買了止痛藥,繼續支撐倒數,就為了儀式感。

然後,疫情結束,完整又正常工作的這年。我們分手了。這篇我暫時不想說。

今年,我又來了,來到清邁。從半年前的預訂機票,興高采烈的熱切規劃,到途中歷經分手、經歷試著轉換為朋友,到最後完全沒有預期的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到來。

從拋棄、被拋棄,到自立自強決定依然要出發的孤勇者,在一週內重新預訂飯店、旅程、接送、網卡,就這樣出發了。

今天路上車遊時,導遊說:鄧麗君哮喘病發,就是送到這個醫院,到了就已經掛了。

好一個掛了!難不成,泰國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感情掛點的見證國。

虧我超喜歡泰國的說,還是Hashtag泰國跨年是魔咒?


Hsinyin Liu
Hsinyin Li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