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青年旅舍】Hostel 趣談:我在泰國跨年倒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因預算關係,獨遊旅客往往都會在旅程中入住青年旅舍,它們大多位於交通便利的市中心,且價格相宜又能結交朋友,是價廉物美的住宿選擇。筆者都很喜歡住青旅,在東南亞和歐洲的旅途上都有住過,想分享一下箇中的經歷。

華欣海灘

華欣海灘

入住華欣青旅跨年

筆者人生至今最難忘的青旅經歷,相信就是 2018 年末在泰國跨年的旅程。那時我還在做長期遙距辦公的工作,暪著老闆偷偷到泰國玩一星期。(最後還是被老闆發現我人在外地,但那是後話了。)那時我先到華欣跨年,再到曼谷閒逛。記得我在 Booking.com 預訂了華欣的青旅,特地準備泰文版的訂單證明,但想不到接待處職員是個俄羅斯人,根本不會泰文,最後還是花了一大輪功夫辦入住手續,哈哈。

入住時,職員說31日晚上海邊有跨年派對,青旅也會安排免費交通接送,於是我就參加了。出發前我們先在大堂聚在一起,出發人數不算太多,大約12人左右。一行人中有泰國本地人和來自歐美的背包客,互相介紹和攀談後,我和一個泰國男生和兩個歐美女生就混熟了,整晚都一起行動。青旅安排的交通是 Tuk-Tuk 車,充滿泰國風情,登車後有人播起音樂,結果大家都在車上歡呼高歌,化身流動派對。

raw-image

海灘熱鬧倒數派對

我們來到華欣洲際度假村的海灘,現場人山人海,配合節拍強勁的音樂,非常熱鬧。我和青旅的住客大致都聚在一起,整晚都在喝酒、跳舞,還點起仙女棒煙火呢。跨年倒數過後,海邊施放大型煙火,好不壯觀。趁回程前,我獨自走到海邊較清靜的位置,打了一通視像電話給好友道新年快樂,順道分享這異國派對。

掛線後,我獨自在海邊散步,那感覺十分奇妙。海上煙花消散後,水面回復深宵應有的平靜,沒有燦爛倒影、沒有洶湧浪花、沒有暢泳遊人,只有一片漆黑及偶爾吹送的海風。這寂靜幾乎把我的思緒吞噬,雙耳卻聽到遠處狂歡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我看著盡情享受派對的新朋友們,覺得這人生真的很有趣。這群人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明明數小時前還是陌生人,不消一會已經結伴跳舞高歌、聚頭喝個酩酊大醉、一起享受純粹的快樂。

狂歡過後回程插曲

青旅貼心地安排了回程交通,我們花了好一陣子才集齊了分散的小組,再次登上 Tuk-tuk 車。車開到一半,其中一人突然驚呼:「慢著,那中年男人呢?」我們一行人多是二、三十歲的年青人,當中只有一位年約五十多歲的中年大叔,他一直沒有跟其他人結伴行動,結果被遺忘了,甚至在回程上車時不見了也無人知曉。當發現大叔沒有上車,大家都十分驚訝,可是又沒可能(也不想)回頭找他,於是互相安慰道:「別擔心,他會自行回來的。」

下車後,我們到附近的酒吧街再喝了一會。閒聊時,泰國男生問我明天有甚麼行程,我說明天退房了,打算早上坐車到曼谷去。剛巧他也有同樣打算,於是我們相約一起出發。既然要早起,我們也沒有在酒吧街逗留太久,很快就回青旅休息。

好奇偷看大叔床位

我在青旅入住的是多人混宿房,參加跨年派對的人大都跟我住在同一房間,包括那位被遺下的大叔。元旦日早上,我很早便起床準備去曼谷,當我推開房門想要到廁所梳洗時,遇上昨晚派對的其中一位女生。她跟我打招呼後,低聲問道:「那大叔最後如何?」我聳聳肩稱不知道,也很好奇。她眼珠一轉,指著門邊的下鋪床說:「這好像是他的床位,你猜他人在這裡嗎?」

結果,我們鬼祟地輕輕拉起布簾,戰戰兢兢在縫隙中偷看大叔的床位……他在啊!他在睡覺啊!我們都露出恍然大悟的樣子,按捺住不要驚呼,然後一起無聲地笑了幾秒,哈哈哈!然後就互相道別,我繼續往洗手間梳洗了。我回到房間後,看見大叔已經起床,還打開布簾在整理行李,平靜地跟我說了聲「早晨」呢。我回了一句「早晨」後,不禁轉身暗笑。

我用省下來的錢買泰式奶茶在車上喝~

我用省下來的錢買泰式奶茶在車上喝~

元旦用本地價坐車

跟我相約坐車的泰國男生剛好跟我睡上下鋪,他準備好出發便敲敲床板,我就從上鋪下來起行,一起到車站去。一路上都由泰國男生帶路,拉著行李箱的他步伐輕快,我背著沉重的大背包緩緩地走,走了一會就稍微落後。他見我臉帶疲態,主動提出讓我把背包放在他的行李箱上拉著走,有輪子輔助輕鬆得多。我有點不好意思,但也不想拖慢行程,於是把行李交給他。我看著這穿著人字拖的男生,從容自在地拉著行李箱及大背包,我暗自驚歎泰國人的好客與熱情。

大約15分鐘步程後,我們來到乘坐 Mini Van(廂型車)的車站。看過時間表後,泰國男生說他用泰語溝通較方便,可以幫我一併買車票。跟很多東南亞旅遊區一樣,這趟車有價格分歧,泰國本地人的票價較便宜、外國遊客則要多付一點。最後泰國男生以「本地價」買了兩張車票,讓我裝作本地人付較低價錢。哈哈,想不到竟然可以這樣省錢,太好了。

幸運又難忘的旅程

我自覺這趟旅程很幸運,參加了畢生難忘的跨年派對,又在路上遇到很友善的人。不過,旅途上遇到的人都只是人生的過客。以上提及的歐美女生和中年大叔,我全都不知道(忘記了)他們的名字,甚至來自甚麼國家也忘掉了。大概以後也不會再見面,可是當晚一起玩的情形還是歷歷在目。

每當我跟朋友提起跟泰國男生的經歷,他們總是露出曖昧的笑容,認為這是浪漫愛情故事的開端。的確,他是唯一有留下聯絡方式的人,至今仍是社交媒體上的好友。但是,他不喜歡女生啊!還記得他分享新年願望,就是希望快點交到男朋友。而且我也沒有心動的感覺,只單純地覺得跟他做朋友很開心。或許未來某天我們會再相聚,或者以後都不會再見面,但無論如何,他都是我在旅途上很重要的朋友。

2022年起在英國旅居,覺得這世界太大太美麗,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獨遊經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高雄青年旅館精選】TOP5必住青年旅舍,近高雄車站、六合夜市,超優質生活機能!獻給還在煩惱高雄住宿的你~百百種的住宿類型卻不知道怎麼下手嗎?AsiaYo這次準備了一份必住高雄青年旅館清單要送給各位啦!各位選擇青年旅館就可以享有甜甜得入住價格,享受飯店般豪華的住宿體驗,還有許多桌遊、超大投影牆可以坐使用。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22
青年旅舍 | 馬來西亞各大旅遊城市推薦「青年旅社」是背包客和窮遊的首選,能省錢又能交到新朋友。來到東南亞的馬來西亞,住青旅更是能省下一筆錢。今天來給大家推薦馬來西亞各大旅遊城市的青年旅舍吧! ▊吉隆坡 The Bed KLCC 名字帶 KLCC 卻不是在 KLCC 裡面,但是出門就能看到 KLCC 的美景,欣賞雙峰塔的夜景。
Thumbnail
avatar
Esther 食遊記
2023-11-13
2023首爾住宿 | 新村弘大3間青年旅館推薦🛏️【弘大專屬旅舍、雙雙之家、弘大乳酪旅館】來韓國追星逛街如果待在住宿的時間不會太長,價格迷人的青年旅館絕對會是個好選擇。 這篇就介紹鬧區弘大附近的3間高評價青年旅館。【弘大專屬旅舍、雙雙之家、弘大乳酪旅館】,有別於高級旅館的溫馨住宿氛圍,讓您身處國外也有回到家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Trans4
2023-08-29
推薦26間必住宜蘭民宿、飯店|親子、包棟、泡湯溫泉、青年旅舍通通有~本文由好好玩台灣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宜蘭市 煙波大飯店宜蘭館 礁溪鄉 東旅湯宿溫泉飯店-風華漾 三星鄉 三星白宮 包棟宜蘭民宿 現在疫情讓你悶得喘不過氣,或是想揪三五好友來開個超Chill的派對嗎?小編這次推薦三間 宜蘭住宿包棟 私房名單,保證讓你舒服到捨不得離開🎉 頭城鎮 合盛66民宿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5-26
[台北旅遊]老屋新建之漫步1948青年旅舍​ 在熱鬧的台北車站附近華蔭街商圈內,在饗記呷麵.呷麵(延伸閱讀::饗記呷麵呷麵)的店內有一家店中店的漫步青年1948青年旅舍(英文簡稱:MEANDER   1948   HOSTEL)。在市中心的台北車站附近中吸引了不少外國人來此住宿,這家旅社可以說是高CP值的旅舍。 老屋翻新的獲獎旅社 ​ 漫步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6-14
超齡的房客在青年旅舍的文化衝擊原來青年旅舍Hostel的精髓在文化交流 /認識新朋友 /尋找愛情(咦?)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Weng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