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奈何下的鬆

今天是元旦,是假期的最後一天。

我很把握這個可以不用外出工作的時間,
在家裡做著一些平時沒力氣處理的工作。

因為有些想確認的細節,打電話給工作夥伴討論,
電話掛掉前,她說了一句話:

「你好特別,今年的第一天你在工作;
我今天都在照顧自己,我早上去跑步,現在要煮飯來吃。」

當下我有點愣住,
然後有點無奈地說:「沒辦法,我沒有別的時間了」

的確啊~
這半年的我,不論是在時間還是經濟都好擠壓,
我可變動的物理空間,或心理空間都有許多限制。

常常覺得自己是被動的被推著前行的...


所以聽到夥伴這樣描述我時,其實感覺有點挫折。
一方面好像展現我不會照顧我自己,覺得自己無能;
一方面點出我受限的生活狀態。無奈之餘也感到無力。


但有趣的是,有另一個聲音出現了

你們不一樣啊!
她所可以撐出的時間跟你可以撐出的是不一樣的
她選擇照顧自己,你選擇工作。
沒有哪個比較好。

當這個聲音出現後
那個無奈下的無力,似乎也變得輕了一些
我也能讓那句話逐漸遠離我的身體。

說實話,無奈與無力感,它並沒有完全消失。

但,從我開始感受那句話帶給我身體的一切,
包含一連串的情緒、想法,
這個理解自己感受的來由
彷彿也讓我在限制下沒那麼受限
我仍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力量...

很愛買書、喜歡在閱讀中的A-ha moment,也享受跟知識交流與碰撞的歷程。期盼自己能將這些閱讀的歷程整理成文章,讓滋養成為帶來力量的印記,也讓知識能成為映照他人前行的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