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家心路歷程公開!我在一年內透過創作變現(上)

哈囉~我是荷香,是一名圖文創作者也是接案插畫家,我沒有上過正規的畫室學過畫畫,憑著對繪圖的熱忱自學,順利通過術科考試進入設計學系。畢業後我發現比起做設計,我還是更喜歡繪製插畫、創作!

同年開始經營個人插畫社群,並在一年內解鎖「品牌合作」、「聯名商品發行邀約」、「知名手遊簽約創作者」、「業配宣傳」等,透過創作變現賺取收益,你覺得是我粉絲人數很多,所以才能獲得這些資源嗎?當時我的instagram僅一千多位粉絲而已,其他平台粉絲數還不超過一百人呢~

去年也開始拓展個人IP,參與市集活動和台北漫畫博覽會。

2023漫畫博覽會攤位主視覺

2023漫畫博覽會攤位主視覺

你是否有以下困境?

困境一:三分鐘熱度,或沒有閒暇時間無法創作、精進畫技

困境二:作品發布後幾乎0回應,快被澆熄熱情?

困境三:想做商品但是0經驗

困境四:不知道怎麼找合作資源、學習增進自己

困境五:社群經營遲遲沒有起色,要怎麼增粉?粉絲少可以透過創作變現嗎?


這些困難我曾經也經歷過、彎路也走過不少,希望能幫助到所有在創作上遇到阻礙的朋友,避免走上那些冤枉路。


沒時間創作?➜先想想創作只是興趣,還是你的夢想職業?如果只是興趣,那就不需要糾結啦~反之,既然是你的夢想職業,你都把時間花在那裡了呢?

作品反應熱度低?➜有時候不是作品不好,而是沒有推送給「正確」的人,找到你的社群定位、確認粉絲族群很重要!

沒有做商品的經驗?➜可以從簡單的印刷物開始,像是:明信片、貼紙、壓克力吊飾......等。這些不僅成本低,也不會佔庫存,對於新銳創作者來說是入門款!

怎麼增粉?粉絲少可以變現嗎?➜增粉方法千千百百種,但我一直不是一個會被粉絲數字(包含愛心數)綁架的人,粉絲多但他不會跟你互動、甚至消費,那對我來說跟假粉絲沒有兩樣,我自身就是粉絲少變現的例子。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改善現況,可以來預約我的【1對1創作者聊心室】,一場30分鐘左右,我會根據你的情況搭配自身經驗,盡可能地幫助你!而且完全免費~


【1對1創作者聊心室】預約連結:

https://calendly.com/hohsiang1119/one-to-one-consultation


你是一顆閃亮之星,只是尚未被發掘!

33會員
17內容數
從自學畫畫到自由接案的插畫家心路歷程,創作變現分享。如果你需要聊聊,歡迎聯繫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