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印象很重要,但也可能是美麗的誤會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看 #老楊的貓頭鷹 的《#外界的聲音只是參考,你不開心就不參考》,其中有一句話是:

你發現某個人跟你想的不一樣,這只能說明你最初的預設崩了,而不是別人的人設崩了。

我過完2023年還挺有感觸的,或許因為一些事件,會讓不少人對我的觀感改變很多。但這世界最不變的事情就是「一直在變化」,更何況是人?人會因為工作家庭或是各種成功挫折而有新的變化。

很剛好,#生鮮時書 的 #讀曆1/3也是類似的句子,感恩老天爺給我這麼好的寫作靈感。

raw-image

第一印象,或許是為了給對方好印象而刻意塑造,也可能因為彼此不熟悉而沒有真正瞭解對方是怎樣的一個人。

常常會聽到類似:「我對他第一印象不錯阿,怎麼會發生......」。別懷疑,你我都可能是「印象派」的,如果你有幸看到我這篇的分享,或許可以多給自己一個想法,這個「第一印象」是否是個「美麗的誤會」而已。


#肥龍日更練習003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