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語|投資感悟|千金難買早知道,會漲會跌誰知道?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初,那時候聽完了讀書會介紹的投資理財概念,便開始了我定期定額的投資練習。

我選了兩個ETF跟一支個股作為我的標的,剛踏進股市這個投資理財工具的世界,多少還是有收到一點「股票很危險」的這種概念影響,所以每個月定期投入的金額並沒有很多。

raw-image

今天是甲辰龍年,台股第一天開盤,台積電股價甚至漲到破700元,創下紀錄,也帶動台股上漲的趨勢。

雖然我目前還沒有對定期定額的額度做調整,基本上理智也不會因為目前的波動而有想加碼投入的想法,畢竟跟我預估投入的成本來說,目前是屬於高價的階段。

早知道我就.....

老話一句: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在2023年3月那時候台積電股價500出頭,我就多買一點,現在不是賺更多嗎?

然而人生就是沒有那些「早知道」的事情,萬一當初500元是高點呢?如果股價大跌,現在的我是不是會想說:「當初如果沒有買就好了」?

人生起起落落,股市也一樣,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完全的精準預測,自己會買在低點還是高點。但我們可以經過這些經驗,來決定是否自己要跟隨目前起落的趨勢。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