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動•徵詢進行時•來之不易的機會•換一個活法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挪活,樹挪死。當期待變動的時刻來臨時,正面的思考態度,讓我對於調動的意願探詢,欣然接受。

辛勤工作為的是什麼?溫飽度日、升職加薪、自我實現、還是修行磨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需要去克服,無論是在哪一個時刻。所以,沒有一定的說法,拿自己的尺去量吧。

在人生經歷裡,某個特定的時點會對我們未來要走的路產生足以轉折的力量,有時候會有意識的順從,有時會抗拒、有時候即便是身處其中卻未曾意識到,直到未來的某個時刻突然醒悟,發出一聲:"原來如此~"。

至少在這段時間裡,我是有意識的感受到變化的存在。


  • 過去-計畫趕不上變化

去年年中的一次機會,雖然被徵詢意願,定案前的緘默期,就是為了因應隨時可能的變數,這個變數不如預期的來了,只因在那個位置的人改變想法,放棄進一步的機會,所以只能再待時機。老話常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看著這段時間以來的情勢發展,如果你相信上天是愛護你的,那麼現在走的路,暫時的停頓,都將是最合適的發展。變化未必不好,是調整,也是機會。


  • 現在-變化進行時

這一段時間以來,心態放平許多,當外求不得,反求諸己,學習自我調適、吸取新知、調整人際交往、釐定人生追求目標,藉此機會重新思考過去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修行正其時。

觀察近期種種跡象,覺得變動契機隱然成形,一波調整已不可避免,唯一可以確定的不確定的事就是,自己不知是否為局中人物。至於是或不是,倒也不足以牽掛,無欲則剛。

一早被大boss找了進去,稍敘言語後即進入正題,問調動的意願,這個變動是向上調級,工作崗位會暫離本部,但也有不同的歷練機會。

關於徵詢意願這件事,無需明說的是,這多半就是一個過場,只是通知你上級的人事佈局意志,每一個人事調整都是多方考量後的結果,你的一句:“不想要或想要什麼”,在未來的日子裡,將在各位老大的心中,同事的口中往復來回提起。所以,一句感謝給我這個機會,我將會繼續努力不負期望的場面話勝過其他的選擇。

很多事,就算是事前已有徵兆或訊息,但是過場要走,儀式感要有。~恩出於上。


  • 未來-可能性很多,不自我設限

在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活法,在近十年的忙碌工涯,規劃未來要學著把目光放到工作以外,重心往追求生活品質這邊靠一靠,別被以往的學經歷綁住了心,定住了眼,未來-有無限可能。

14會員
54內容數
我看過、我得到、我成長,書路漫漫,求一隅清境天地,風展篇章助我明堂。閱讀,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一說是靈性昇華,另功利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任說,開卷有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