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債市雙向互補進行再平衡機制」-善用月KD指標抓到買賣點-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股市/債市雙向互補進行再平衡機制」-善用月KD指標抓到買賣點- 美國股神巴菲特名言:「投資最重要秘訣,第一條守則就是不要賠錢!第二條守則永遠不要忘記第一條」。 資產配置,股債再平衡機制,可以幫助許多人將傷害降至最低,並且我個人會搭配月KD指標來判斷,該標的是否過熱,或者被低估~ 當多數人看衰兩個市場,我講出來可能大家會覺得這兩個市場太危險了!但我卻默默佈局許久~一個是中國香港市場,第二個是越南市場。大家還會有疑問,為什麼沒有印度市場?因為印度指數漲幅已經過高,已經達到我的買進範圍!如果有一天指數位於低基期,我還是會找位階切入。 再來就是大家最常問的中國/香港/越南,跌的很深,而且感覺已經跌入深淵!我個人是不會看什麼新聞,反正低檔,我就慢慢定期定額買進~這兩個國家,我記得已經佈局超過兩年了~ 一直跌我會怕嗎?我覺得我不會呢~因為我的資金不只只有這兩個國家,甚至可以說只是少部位長期佈局而已!但時間長了,部位也是相對可觀的。 債券市場算是一個中立的資產,有點類似定存的概念~ 定存是把錢借給銀行,然後銀行每年每月給你一筆利息。 而債券則是一樣道理,把錢借給美國政府/或美國公司,然後每年每月付給投資人一筆利息。 基本上只要美國政府及這些公司不倒,這些債券就很安全,並且依照合約負擔這些利息給投資人~ 所以任何資產,我都會用月KD來判斷是否過熱,台美指數是有那麼一點過熱,但還是可以持續持有!我的方法是終身定期定額,這絕對不會停扣!但是呢~我會在月KD80以上高檔鈍化減碼一部分,再來持續每季減碼一部分,直到全部減碼掉~ 直到位階從高檔開始墜入,我就不管了!等待下一次景氣到下個循環,一樣低檔進,高檔出,這樣或許會少賺很多,但也能夠避開很多不必要的風暴。 現階段台美指數位於高檔,我就開始進行再平衡機制~ 股市漲多,我就開始進行獲利了結!然後轉進基期尚未高漲的債券市場~ 同樣的當債市跟股市反過來,債市處於高檔區,股市處於低檔區,此時我就一樣進行再平衡機制~ 將漲多的債市,分批獲利了結,轉進相對低檔的股市上。 投資市場不用一定整條魚都吃到,有可能魚尾有一條大白鯊正咬著!吃好吃滿的後果可能被那條大白鯊吃掉! 因此在相對高檔時,我個人就會準備開始撤退!這就是我的投資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