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惡搞禁止大本營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路牌天使指南

在眼花撩亂充滿藝術氣息的佛羅倫斯,可曾留意某個轉角讓你遇見出其不意的街頭幽默?還記得2013的佛羅倫斯遊客爆滿,不喜愛人多的我,因為幽默路牌尋到一條遊玩的趣路。

我選擇在街頭盲走,只要遇見幽默路牌就定點在那個區域探尋,因此發現到許多秘境。值得一提的是不期而遇博納羅蒂之家Casa Buonarroti(米開朗基羅故居),離開時還獲得陌生人贈送米開朗基羅紀念幣。當時身心都處於低落的我,認為是路牌天使為我帶來米開朗基羅爺爺的祝福,整個心情為之振奮。


遇見天使指路(左)才來到博納羅蒂之家Casa Buonarroti

遇見天使指路(左)才來到博納羅蒂之家Casa Buonarroti

反權力的象徵

對於這些路牌的身世實在太好奇了,一番調查後,原來這些是定居在佛羅倫斯的街頭藝術家Clet Abraham的創作,聽說他會在夜晚悄悄的走上街頭帶著貼紙,在各種標示牌上創作出讓人會心一笑的作品,為人們帶來不少驚喜與歡樂。

對於Clet 來說,這樣一個美麗的城市,街道上充滿僵化死板的路牌,實在是很煞風景,於是興起了改造路牌的想法,以路牌為題材也有一種反權力的象徵,向當權者作出挑戰。擅自改造路牌是違法的,怕會有辨識的安全疑慮,所以他會保留最大限度的標誌象徵,附加上自己的創意。因為大受歡迎,當地政府也就網開一面,甚至邀請他繼續創作。


如果你也喜歡Clet Abraham作品可以關注他的IG,他已經在許多城市展開路牌創作,雖然有些城市失敗了,好比在香港,他希望能在惡搞代表權威的路牌上建立對話,但立馬被香港政府清除了。期盼有天台灣也可以成為他的惡搞對象,為台灣的城市氛圍增添一點幽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2013年偶然的機運,26天窮遊了一趟義大利,在四個城市遊走,跟著亞西西小窮人方濟各的步伐,旅宿修道院浸染在使徒的道路。這是我人生中既暗黑又高光的一段時光。此刻生命回溯,重新看見當時的風景卻加成的美麗。
31會員
69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