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標故事(113) #數據說話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財經高手問我:你是改行了?

NO!我仍在工程顧問業,

只是行為比較斜槓,

我志在當風口上的豬,

看看怎樣才能當風電產業風口上的豬

 

這陣子到處與風電業者極盡瘋狂連結,

引來北科大 #離岸風力發電專案辦公室 來訪

分享 #離岸風電設計規範與海氣象資料庫

讓同仁瞭解這份資料的價值

 

同仁將過去執行風電顧問經驗回饋北科大,

從基本資料、設計應用及各國規範等問題

期待離岸風電設計規範能有一套可依循指引,

讓風電工程師能有標準程序參考

 

雙方約定下一次進行更深入交流,

為了能當風電產業風口上的豬,

我畫了一張 #大數據 定位矩陣圖,

以時間(縱軸)、精度(橫軸)找出對應客戶

 

針對確定性與不確定性,

釐清產官學整合分工的框架,

既有機構如何有秩序連結在一起,

提出大數據創新商業模式未來機會,

回應WSP不同傳統大型顧問價值,

創造雙方進一步合作驅動力

 

期待未來以客戶為中心去準備大數據,

我會這樣準備大數據:

第一張:客戶目前關注資訊(關注問題)

第二張:客戶內部決策權重(商業目標)

第三張:客戶業務驅動價值(工作重點)

第四張:客戶需要有效資源(潛在價值)

 

幫客戶知道怎樣聰明買服務方案。

 

只有從客戶的角度出發,

幫助客戶分析如何才能更好地實現設定目標,

設計一份 #數據說話 提案就能讓客戶共鳴。

歐文松
歐文松
1.ESG碳管理師、淨零碳排放高階決策人、PMP、仲裁人、採購專業人員。 2.從事ESG、減碳藍圖、碳中和、低碳運輸、綠能等領域業務,累積許多實際案例。 3.從服務台灣公司到美商國際集團,對價值觀、制度、文化及管理等熟悉,充分理解市場發展趨勢,掌握眾多領域人脈,並具30餘年服務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