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脊魷魚(Rachiteuthis acutal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chiteuthis acutali

 Cephalopoda 頭足綱 

    Octopodiformes 八腕總目

       Palaeololiginidae 古槍魷科

          Rachiteuthis 脊魷魚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Hjoula, Lebanon) 

年代:晚白堊紀森諾曼階 ( Upper Cretaceous , Cenomanian ,98 mya~95 mya )

R.acutalii 為 2014年新發表的品種,黎巴嫩的古章魚目及管魷目(TEUTHIDA)化石雖於19世紀末已有學者發現並予以命名,但近年來才由古生物學家進行細部的分類,2009年Fuchs &Weis區分出古章魚目5 個種類,而管魷目(TEUTHIDA)的化石分類於2014年由 Romain Jattiot等人依據角質內殼的形狀區分出4個品種。

R.acutalii的角質內蛸細長且前端窄而尖,尾端小幅微張的,頭足腕部細長,身體比例上細長,尾翼小,主要產於Hjoula地區,為較常見的品種。

黎巴嫩的管魷目化石大小可從5 cm 到25cm不等,分佈於Hakel及 Hjoula地區,數量不算罕見,但一般多只有保存身軀的表皮及角質內蛸,Hjoula地區所產的保存比較完整,但能保存完整頭足的形狀則較為少見。

raw-image

頭部比例上較小

raw-image

部份表皮與較細的內蛸

raw-image

尾翼較短

raw-image
raw-image





我收藏的各類化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次級品水果如何再次運用?格外農品果茶醬創造新價值次級品水果,通常指的是賣相不佳的水果,可是他們的營養價值不打折。如果我們只是因為賣相不好就丟棄它們,是不是相當可惜? 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讓他們提高價值、並不造成浪費? 格外農品即是如此因運而生,既然它們擁有相同的營養價值,那只要將它們的外表做二次處理,就能夠讓顧客享受到同樣的營養與風味,而
Thumbnail
avatar
格外農品 GoodWill Foods
2023-12-18
第n次遊東京還能去哪裡-東京東急世田谷線上一次的第n次遊東京還能去哪,得到了不錯的反響,謝謝大家的閱讀 有讀者問我還有其他的點可以推薦嗎 當然有! 大多都是我自己的推薦,或許有些讀者已經知道這個地方或是覺得不適合自己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如果有什麼意見或是想法都可以留言或是寫信給我喔 那今天先來推薦一下我覺得很有味道的東急世田谷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3-08-01
阿卡西紀錄的層次及權限親愛的大師,剛剛練習透過閱讀海洋各種不同層次帶出許多意外的訊息。阿卡西紀錄閱讀是否有各式各樣的層次,或是那是所謂的維度嗎?是否能給我更多關於閱讀不同層次的訊息? (我看到我自己以第一人稱視角坐電梯到一個房間,一位發光的人形坐在半圓形的長椅上,拍拍身邊的空位) 孩子,我們可以聊這個話題一陣子。來,坐著
avatar
Angie
2023-07-10
理解初級市場和次級市場:投資的兩個重要環節近年來,投資理財逐漸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想要在財務市場中獲得回報,我們需要瞭解不同市場的運作方式以及相關的投資策略。其中,初級市場和次級市場是我們不容忽視的兩個重要環節。初級市場是公司對外募資的管道,涉及到公司和投資者之間的直接交互作用;而次級市場則是投資者之間進行股票交易的場所,與公司無直接關係。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6-28
次級文化緊張理論|犯罪社會學專題04次級文化理論 美國社會學家柯恩(Albert K. Cohen)提出次級文化理論(Delinquent Subcultural Theory)來解釋下層少年犯罪的問題。 在此理論中,下層社會之青少年形成犯罪的因果流程是這樣的:首先,下層社會之青少年渴望達到中上層社會的生活水準或目標,但由於他們本身各
avatar
Na Ali
2023-03-08
非典型就業與次級市場的擴大因應現今社會快速變遷,害怕未來與現今需求結構不同,與先前不同的是,企業與受雇者常已經不以長期的勞資關係為主要目標,以防增加人力資本的負擔,而造成受雇者之就業型態主要偏向於非典型就業,造成次級市場(secondary labor market)的擴大。 所謂非典型就業,指工作時間可能不固定、工期也因需
avatar
Na Ali
2023-03-03
次級傷害sake4462: 「次級傷害」?!第一次看見這個名詞,感覺好新奇,之後有時候來仔細搜尋看看! 遇上這種事我真的很無奈,網購多年第一次被人黑單(還要是因為這種原因 )真的非常認同sake的話,不回嗆就被人單方面攻擊了 早上來mur一下之前在網店訂了東西,後來店家無法出貨給我,我便查問何時能退款⋯⋯
avatar
張濤
2023-01-21
【諮商信念】次級作用:「打蒼蠅不打老虎」講白點,次級作用是案主「打蒼蠅不打老虎」的防衛及自我治療,蒼蠅是可以控制和安全的,「打」的動作則有抒壓效果。心理師別過度討論蒼蠅,而接近老虎時要謹慎、做好安全網(如理解抗拒、如何建立同盟關係、引導方式…)。 除了傾聽辨識,我也提供自己的經驗:「對應原則」、「心理推理」、「情緒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2-04-06
[極短篇鬼故事]5次吉屋  那是我還小的時候,隨父母去看房屋。位在大廈的7樓,採光好通風佳。  「這麼好的地方不趕快下手,別人就要買走了。昨天也有別組客人來看呢。」銷售員一頓吹捧。   一來一往父母差點就當天成交了。不過祖母打了電話來,要我們趕緊回家,剛煮好的菜都要涼了。可是我才剛吃過午飯,雖然如此我們當天還是回到家中享用
Thumbnail
avatar
良心兔子胖
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