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刺海傑拉魚(Hgulichthys spinu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Hgulichthys spinus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Beryciformes 金眼鯛目

       Trachichthyidae 燧鯛科

          Hgulichthys 海傑拉魚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Hjoula, Lebanon) 

年代:晚白堊紀森諾曼階 ( Upper Cretaceous , Cenomanian ,98 mya~95 mya )

1995 年由OLGA OTERO等人從Lissoberyx dayi 樣本中區分出 H.spinus 品種,為小型的金眼鯛魚類,全長最大約5 公分,只發現於Hjoula地區。

H.spinus 除了頭部骨骼與L.dayi有差異外, H.spinus的背鰭上具有6 根硬棘條有別於Lissoberyx dayi 背鰭硬棘條為5 根,臀鰭則有4 根硬棘條。

raw-image
raw-image

2公分的幼魚

raw-image
raw-image
我收藏的各類化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戴氏平額鯛(Lissoberyx day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擬刺鯛(Plesioberyx maximu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水晶鯛(Cryptoberyx minimu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練英文-不要一直重複沒有樂趣的事整個禮拜一直在重複1個影片,這樣會很無聊,就會像我跟他分享的練英文失敗的例子一樣,硬做一件事沒有樂趣是沒辦法長久的。
avatar
歐嗨喲
2023-08-16
鴻海電動車:在眾多企業環伺下優勢在哪|趕快tech我 EP13.2.4目前鴻海 3+3=∞ 策略的三大未來產業中,發展進度最快也最熱絡的莫過於「電動車」了。不過為什麼鴻海要將事業重心從專業代工逐漸轉往自行製造,甚至是建立品牌呢?接著我們要探討的是鴻海電動車事業的前世今生。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4-13
一年多次配息的優點,一次報給您知!!一年多次配息的優點,一次報給您知!! 您知道嗎?股票不只有一年配一次息,有些股票甚至像ETF一樣,可以一年配多次息,而且,配息多次享有的好處還不少呢!我們一一來分析吧。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1-11
台中美食-隱藏在小巷弄的便當店,海吳郭魚每天限量,已撲空好多次聽說這家海吳郭魚便當很好吃,每天限量,沒有在開始營業就去買,或是用電話預定,根本買不到,已經撲空了好幾次。到現場看到魚的大小跟泡在醬汁裡時本來想放棄不要買,結果吃起來意外的像是清蒸一樣口感鮮甜 推薦的朋友說,這家菜色就跟一般便當店差不多,有一些是固定的,有一些是季節性的 當視覺跟著選配菜來到角落時,
Thumbnail
avatar
曾猴子
2022-10-06
提太多次離婚就是有外遇嗎?雖然說確實證據取得距離正式提告已經超過兩年,但因為兩年前妻子不知道小三的身分無法提出訴訟,所以不能用一般的2年時效來計算。拿到證據後,元配會有10年的「調查期間」,因為民事訴訟不像刑事訴訟那般有檢察官協助,得由原告親自出馬。待查證過後得知對方是誰後才會開始計算兩年時效。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07-20
多次精準預測選舉結果,神人級學者研究精華之作——《臺灣總統選舉》​多次精準預測選舉結果,神人級學者二十五年研究成果之作!​ 國內外學界唯一臺灣總統選舉專書​,中譯本全新增訂二O二O總統大選篇章​
Thumbnail
avatar
大家出版
2021-07-16
分分合合多次,我還再一起的原因?你和另一半,總是分分合合? 就算他出軌、約炮、欺騙、冷漠, 你卻還是跟他在一起? 我是,我後來不斷地探索自己, 發現了一件事,原來是因為我的需求是......, 我決定把它寫下來,或許有人和我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2021-06-23
【浪花漢堡】台中龍井_東海巷弄裡的手作漢堡店,扎實肉感貼心客製的高CP值多層次口感還在煩惱假日睡到自然醒後不知道要吃什麼嗎?隱藏在東海商圈裡的陽光小角落、堅持手作的漢堡店—Burger Wave浪花漢堡,正等著你/妳品嚐!店面外觀沒有太顯眼的招牌,第一眼的印象就是簡單、純淨,裡頭裝飾著許多與海邊風情相關的元素,其實從名字和Logo「浪花」就有跡可尋,可以感受的出老闆對於海洋的熱愛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3-26
多次打槍黑男的文大校花宋婉卉長這樣! 神似郭碧婷 讓長髮控的沈玉琳也淪陷啦! 全新一季網路節目「校花點點名」轟動開播,找來荒謬大師沈玉琳擔任主持人,進行重量級消暑企劃要神出全台校花!這集介紹的校花宋婉卉就讀盛產美女的文化大學,外型高挑、皮膚白皙、長髮飄逸,更有神似郭碧婷加上夏于喬的明星臉,回頭率超高!
Thumbnail
avatar
娛樂FUNSTAR
2020-07-13
令我多次落淚的大陸劇"男大當婚"有在對岸工作過的我,有時候看對岸的時裝劇,都會特別有感受,對於那劇中的街道,人物的穿著,講話的口氣,這些種種,都讓我感到熟悉,甚至懷念,回憶就是這樣,極苦與極樂,所帶來的記憶會顯得深刻,回想起來,會如品好茶般的回甘。 1.谷青 2.伍小六 3. 馬小美 4. 蔡微瀾 5. 徐若雲 6.趙凱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4-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