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的埃及 Day 14 - 象島 x 亞斯文博物館 x 骨董店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六點起床是一種常態


raw-image



今天得下船 最後一餐當然要好好享受 要了兩個歐姆蛋配了幾杯果汁跟茶

德國人不見蹤影 想必是去了阿布辛貝 後來也有在他的Instagram上面看到打卡

回想起來其實這幾天在遊輪上逍遙的日子是真的不錯 埃及遊樂園名副其實


由於這座城市基本上已經全部逛完 甚至很多地方還去了不只一次 實在是想不到有哪裡能去

坐在床上看著尼羅河發呆 被敲門表示等等八點就得Check out

raw-image



總覺得我是看起來太窮酸才被要求這麼早就滾蛋

隨意在床頭留下二十塊小費 把鑰匙扔給櫃檯 背起背包走人


沒什麼不好 早上八點多的亞斯文也還算清閒 雖然老樣子從下船開始就會被計程車司機騷擾

停船的位置有點靠北邊 臨時起意決定去之前還沒去過的象島看看

招了第三台小巴才有位置 竟然是台空車 告訴司機我要去渡船頭就上車了

後上車的中年婦女對我笑了一下並且問候了我要去哪 對於後面傳來的錢也習以為常的轉交給司機

融入當地真的是很好玩的事情


幾分鐘就到達渡船頭 中間邊滑手機邊看島上有沒有還可以的住宿

raw-image


選定了一間 下船往旅館的方向走去 想說先看看房間再決定要不要住下

島上的狀況基本上是正常的埃及鄉下景色 只有土沒有路 沒有房子的地方都能走

raw-image



然後巷弄非常狹窄 地圖在這邊也完全不準確 難得找路人問路 還好只稍微繞了一點點就走到


大門深鎖 敲門之後很快就有人出來開門 看起來是個正常的中年努比亞人

對方英文還算可以溝通 瞄了一眼房間之後果斷在訂房網站上下訂 跟對方表示我放個行李就去走走

沒想到老闆說現在有空房你可以直接拿去 不過只有雙人房沒有你訂的三人房

說真的對獨行旅客來說超過一張床的部分毫無意義 欣然接受

跟老闆凹到了指甲刀處理了自己因為兩周沒有動過長到令人髮指的指甲們

當然也坐下喝了茶啃了老闆提供的椰棗 順便打探一些有的沒的情報

raw-image



例如說到開羅的二等車大概要200埃鎊之類的 但是臥鋪應該要80美金 比飛機還貴

努力爬文 不管火車再高級都不影響他誤點 果然是埃及

當然飛機也是滿容易誤點的 這個我深有體會所以不會期望太高

總歸要回開羅的 可以慢慢思考交通工具

跟後排房間的印度人小聊片刻 用了一下電腦 這邊的網路也是高於埃及平均了

出門 往島上的神廟走去

很難說這個島到底要怎麼找路 只能依靠絕對方位 因為每走幾步路就得轉彎

三分鐘之後到達神廟的側門 發現是開著的就直接走進去

raw-image



狀況不是很良好 雖然當年的規模確實很大 但這地方算是乏善可陳

raw-image


上到最高點俯瞰尼羅河景之後 被警衛抓到了 被帶到售票處 可惜就差那麼一點就能躲過的說

raw-image


上繳智商稅給埃及政府 接著回頭繼續逛 旁邊還附贈一個小型博物館給你

raw-image


raw-image



這裡甚至路邊的泥土裡還埋了半尊法老雕像

raw-image



由於運動量不足 決定往島的北邊晃

這裡被搭訕的狀況不嚴重 島上我似乎也一台車都沒看到

raw-image


raw-image



頂多有幾個放學後的小孩試圖跟我搭話 其他人都表現得很友善 光是不跟我搭話就謝天謝地了

raw-image


原本想說走到莫凡比去看看他們的餐廳如何 但是找不到路過去 路似乎就斷在中間

不然就是我沒繞對小路 但找尋幾次未果之後就想說放棄


回想起上周那對英國父子檔的陳述 他們有個私人碼頭 說不定從島上根本真的走不過去只能從城市搭船


raw-image

中午回到旅館開始補遊記跟處理各種要有網路才做得到的事情


再睡個午覺起床 完美的下午四點 可以出門走走了


跳上渡輪回到市區 熟門熟路鑽進市場的巷子信步遊蕩

途中暗暗記下等等可能會想逛的小店們 然後就發現自己餓了 畢竟早餐之後就沒有進食

也沒什麼不好 但當下突然覺得有點受夠埃及食物 所以在繞過一大段路後最終落腳在麥當勞


raw-image

也不是說麥當勞有多好吃 價位稍微低台灣一點點而已 一點都不便宜



raw-image

但是在這個到哪裡都會被一堆蒼蠅騷擾的國家 麥當勞不用講價 不用擔心被多收錢 不會被騷擾


光這些就值得你多付的那些錢 反向應驗這個國家到底有多噁心跟可悲


吃飽喝足 難得在飲料上選擇了可樂 該回頭去逛街了

身為一個很少逛街的人 這種時候確實不多見 但總是想要買點廉價紀念品回去

但那些紀念品又感覺太廉價 實在也是買不太下手 或許過幾天再想想吧


就在市場最尾端有一間髒髒舊舊的小店 現在店門是開的

晃進去 發現老闆也跟了進來 打招呼之後開始聊天

算是有聊開 雖然我也很難不跟人聊開 邊講邊拿出各種舊貨給我把玩

要說是真是假 那八成是假的 但是確實做舊的功力也很不錯

這裡的人並不會直接跟你說是真的 就算是對方也無法給你任何保證 因為如果是真的這就是違法交易

他們只能嘗試明示暗示你這個東西很老很老 但即使是假貨他們也喜歡這樣講


剩下的就是個人造化運氣還有功力了 我屬於完全沒有的那種

可是這太好玩了 交涉過程對我來說實在是有意思 沒什麼道理不陪著玩

老闆甚至點起了水煙自顧自的抽了起來

中間的話題一直都很心靈跟哲學 說實在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是隨便講個幾句對方還是不住點頭


硬要說的話 我覺得這邊這種自稱沒有結婚的中年男子跟我聊天目的都只是想約炮

滿可惜的 多半都是性暗示跟性明示交替著來 雖然我是完全沒有領情

反正對方在真的觸碰我之前都勉強可以混過去 不舒服歸不舒服還不到真的很超線的地步

對方不停的說著你是個很有能量的人云云 當然我也就假裝是如此吧 即便我完全不信這套

最終還不是為了錢跟性愛


不過算了 也沒有比街上那些隨便打招呼的白痴還不得體

隨意聊了兩個小時 包含中間講價的過程 帶走了兩個小雕像

至於價格 美國標準來說普普通通 以當地標準來說那就是天價了

他講的原價我可是一點都不信 這個國家沒有什麼是能相信的 不過就這樣吧

反正看起來有舊 至於他是不是真的我也無從驗證起 真的有機會的話我們未來再會


這裡當然是不會回來了 即使回到這座城市也大概是十年以上的事情

要說除了很可能被騙錢的小飾品之外有什麼收穫 那就是真的摸了很多真假古物們

至少現在對於類似的東西理解又稍微深了一點點 可能從幼稚園小班變成中班的那種感覺

總之努比亞人真的是有趣的族群 這間店的風格在這裡也算少見


至於疑似被性騷擾的部分就算了 上一個摟我肩膀跟腰想賣我假古物的人也差不多吧

還算是有趣的交易經驗 但不表示我會想一直體驗


搭船回島上 總算在沒有迷路的情況下成功走回旅館

晚上趁著網路還算不錯設法稍微打了點遊戲


那就這樣 晚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