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的埃及 Day 15 - 象島 x 尼羅河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所以為什麼要六點多起床 悵然若失

算了起床都起床了就開始用電腦吧 趁著這邊網路好

最後訂了隔天早上去開羅的機票 應該昨天就訂的


就這樣無所事事用電腦看行程直到下午

中間有出房間門跟老闆的小弟說想要延長一天住宿 因為明天才要走

雖然說買今晚的機票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是在這邊住宿跟在開羅住宿我應該比較傾向亞斯文


有點擔心隔天去機場會不會被計程車敲 不過明日愁來明日愁

raw-image



下午一點覺得有點餓 選了島北部河邊的一間餐廳走過去要了一份塔吉鍋

raw-image



說實在的還是不怎麼樣 不愧是埃及食物 並且還要10%服務費

raw-image



吃完之後坐在河邊發呆欣賞風景 然後有個洋人問說隔壁有沒有空位就坐了下來

raw-image



基本上整間的顧客有六成是外國人們 所以自然是不以為意


覺得差不多可以回房間去 在背起背包的時候突然隔壁的洋人跟我搭話

反正也沒事 就把包包放下開始聊天


結果不小心就聊開了 真是意外呢(棒讀)

是個澳洲人 大我幾歲並且正在失業的尋找自我旅程中

接著兩個小時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眼前的河景邊隨意講著不著邊際的話題

raw-image



直到店家開始放起很吵的音樂 決定付完錢跳上渡輪走人

再隔壁桌的應該是美國或英國黑人顯得很怡然自得 可能這種黑人雷鬼音樂就是他們愛的吧

當然整個島上到處都是努比亞人 確實也是膚色偏黑的沒錯

渡輪在眼前開走 只好坐下再等十五分鐘

結果又選了對岸的假Fridays餐廳 熟門熟路帶對方下去吃 我只點了飲料畢竟剛剛才吃飽


聊一些旅行啊心靈啊之類的奇怪小話題 雖然不信這個不過也不錯

感覺就是個很正常的伯斯出身的白人 對國際情勢可能有一點點了解但也就是白人平均值

說剛去過印度然後還在尋找自己的旅途中 好讚啊如果有下輩子我好想當白人


接到奇怪的埃及號碼來電 滑掉兩通之後想想有點不對勁 決定回撥

旅館老闆的聲音傳來 表示我今晚沒有房間了 震驚萬分

一再道歉說晚點回去處理 瀏覽一下手上剩下的選項 問題應該也不算大 只是要一直頻繁的搭渡輪


澳洲人買了兩瓶水之後跟我一起跳上渡輪 船上有另一個白人不過我們沒講話

這船搭起來有點小恐怖 因為旁邊有整群的二三十個穆斯林婦女一起

要說為什麼恐怖 因為這些人裡面有幾個在放聲大哭 然後其他人也一臉悲傷的樣子 又穿得全黑

可能是剛參加完葬禮什麼的 可是男性成員在哪我就不知道了


總之伴著詭異的哭聲渡輪緩緩靠了岸

默默走下船 跟澳洲人交換了一下聯絡方式 幫他指了路之後互相道別

趕回旅館 發現自己的東西已經被清出來了 確實我剛剛也有允許老闆做這件事情

不住向老闆道歉 歸還鑰匙並且想著下一步 老闆輕鬆的說你晚上也可以免費睡沙發如果你想的話

埃及竟然有免費這回事 聽到都快要哭出來 我是打算隔天再付他一張沙發的合理價格啦

其實也是可以花點錢去住其他的旅館 但是這裡網路太好我實在很不想離開


五分鐘之後剛剛一起搭渡輪的另一個白人出現了 跟老闆雞同鴨講一陣

他說他訂的是明天 但是有打電話來問說能不能提前一天 櫃檯也同意了

看起來今晚不只我要睡沙發


總之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坐下來喝杯茶吧 其他事情喝完茶再說

一起搭渡輪的是個塞爾維亞人 左邊房間是個法國人 右邊房間是個英文極其流利的印度人

反正先交換一下情報也不虧 所以我先盡力分享了各種在地旅遊的資訊 同時也吸收一些別人分享的

人都不錯 印度人有說接下來或許有機會來台灣 雖然他擔心戰爭

我是跟他說不用擔心 結果塞爾維亞人表示他去年十一月在烏克蘭的時候他們也是這麼說的

這人也是滿有趣 博後跟工作在中國待了七年 第一句學會的中文是不要辣椒

可憐哪第一次去中國就去重慶 很難想像他一開始是怎麼活下來的


弄到一半第二個法國人出現 說自己剛從阿布辛貝回來

雖然他不太會講英文所以大家比手畫腳溝通 這個時間點從阿布辛貝回來確實不是一般人

因為阿布辛貝理論上絕大多數人都是包車前往 能現在出現代表他一定是找到了特殊的交通方式

果不其然 他開始說自己早上八點跑去火車站找那種不是很觀光客的小巴 付了一點錢就晃去阿布辛貝

而回程也是走到旁邊鎮上跳上小巴 這樣可以比一般觀光客多待幾個小時並且享受無人的景點

真的太猛了 我應該早點學這招的 不過應該可以推薦給喜歡無人景點的人

這也算是個分享食物的時間 老闆端出當地的湯跟一些食物 加上Falafel還有法國人的義大利麵


一陣子後人各自離開 塞爾維亞人去了另一間旅館 老闆帶路的同時詢問要不要幫忙買點什麼

原本想說明天要搭飛機不應該買水 但總覺得事有蹊俏 還是請老闆代買大瓶的水

這一去就是許久 我自己坐在沙發上用電腦 印度人偶爾出來找我聊個天

老闆歸來 跑腿費也要錢所以掏出二十塊 但老闆堅持只拿五塊 到底哪來的好人

然後一晃眼就是睡覺時間 法國人問我要不要用他的浴室洗個澡 欣然接受衝進去借用了兩分鐘

晚上躺在大廳沙發上 沙發本身不是什麼問題 問題是蚊子

不知道島上的蚊子在兇悍什麼 埃及的蚊子本身就滿可怕了但是這裡是遠超過平均值的恐怖

一開始被叮得睡不著 換上長褲外套跟襪子 還把露出來的手用衣服緊緊包住 翻身幾次才沉沉睡去


這隔天是要有幾個包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非常喜歡的日劇《下下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番外篇心得:不同角度看到不同人物們之間的關係《下下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番外中觀察到不同人物之間的關係,並討論了愛與性的關係,戀愛,約炮,風俗業等話題。小桃享受配合砲友的性癖,檜山想要以花錢與真愛打動風俗女郎的心,小凪的性別認同與家庭矛盾。觀點豐富,價值觀和行為多元。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6-03
    淺談非單身約砲的個人想法《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第7-8集心得:非誠勿擾本文結構會跟前幾篇心得文不太一樣,前半部談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的最後2集的心得,然後來談談我自己關於「非單約砲」的想法(即:有另一半,卻還是去約砲)。 我其實也沒想過我會寫這麼多篇有關於《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的文章,但 2023 年 11 月看完這三季日劇之後,對我自己的感情生活有蠻多思考上的幫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6-01
    想過自己的夢想人生,不必等到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每到年初,我們都會設定新年新目標。每到年底,我們又把那些沒實現的目標,複製貼上,成為下一年度的目標。 為什麼這樣?那是因為原本目標還沒有實現。我們只是種下了種子,卻沒有在過程中,好好的加以呵護、澆水、施肥。因此,我們播下的種子,沒有順利地長大、開花、甚至結果。 設定夢想人人都會,但卻很少有人教我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4-01-05
    這輩子就讓我荒唐做愛吧!《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獻給各種慾求不滿的我們小桃是個同時擁有5個砲友的小海后;她的美女同事小梅是個對戀愛無感的處女、腐女;溫柔帥哥同事松田健是個砲友很多的海王;萬年空窗男林勝是個只愛處女;而用功上進的宅宅組長檜山則是愛上了在情色泡泡浴的小姐...《下輩子我再好好過》這些人,這輩子,好像都沒救了?!沒關係,就讓我們,下輩子再好好過吧...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1-16
    下輩子你想當男生還女生呢?分享父親節創意詩,祝福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作者:sweet或sweet99186 父字兩眼眉下垂,兩手叉胸前,親字自立自強,辛苦天天見,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滋味如調味醬酸甜苦辣通通有! 男人當自強,大丈夫能屈能伸,哥哥爸爸真偉大,當兵前線作戰保家衛國,男兒有淚不輕彈! 爸爸的鐵漢柔情如大樹為小草擋風遮雨,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8-06
    感情|下輩子的我們,也許只是想再見一面。【後記:這是一篇無意間翻到的2016年日記,於2023年重新寫成這篇故事。或許是一篇跟我們關係一樣平淡、缺乏起伏、看點,或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文章,不過還是想記錄下來。生命中總有些關係大概就像這樣好像有什麼,又好像沒什麼,從來也沒弄清楚過,或者也弄不清楚,我總會想:「啊~大概是過去某一世的緣分吧!」】
    Thumbnail
    avatar
    希子趣談
    2023-05-12
    《妳是一個盡責的母親,但我下輩子不想再做妳的女兒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在某一回的衝突或者不開心之後,你們的母親什麼話也沒說,就僅僅切一盤水果放在桌上,這就代表“對不起”了。 他們那一輩的人都是這樣的。 有長輩如此說道。 想想也真是可笑,經歷了那麼多毀天滅地的不悅,怎麼可能就靠切一盤水果就能和好如初?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2-16
    【易天讀一點】五分鐘預測下半輩子的財富「五分鐘預測下半輩子的財富」哈福.艾克曾在廣播電台與電視上說道:「給我五分鐘,我就能預測你下半輩子的財務狀況。」
    Thumbnail
    avatar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