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10m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六歲十個月

 

12月,有孩子最期待的聖誕節,今年又成功的守護了聖誕老公公,不知道還能守護多久呢?

 

筆者本身小時候家裡是不過聖誕節的,但一直喜歡傳統的聖誕節氣氛(白雪、聖誕樹、聖誕歌和烤雞大餐)雖然台灣很少下雪,但有個可以表示祝福和展示愛意的節日總是讓人感到溫暖。

 

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就開始營造聖誕氣氛,包括聖誕裝扮,家中的聖誕裝飾,當然還要有禮物。Netflix上的聖誕電影-聖誕急救隊 更是孩子重複播放了無數次的最愛電影之一。

 

聖誕節只有小家庭一起過,為了讓禮物在聖誕樹下看起來不至於太空虛,我總是把本來就需添購的兒童用品(諸如衣服、教具、畫畫工具)和禮物一起包裝,看起來很豐富的樣子。

不過這樣也養大了孩子的胃口,總是說著聖誕老公公以前對我很好耶,都會送我七、八個禮物。由奢入儉難,現在也不是一口氣就把禮物減到一個,就逐年遞減,只是每年還是要聽孩子念念叨叨一番。

 

約莫在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孩子第一次發出了疑問:「媽媽,你老實告訴我喔,世界上有沒有聖誕老公公?」班上的同學已經大到會分享,聖誕老公公根本不存在,是騙人的。 我當時的回答是:「只要你相信聖誕老公公就存在喔!」  是的,對於所有的都市傳說(?)我一概存在推定。畢竟宇宙這麼大,就算在這個星球不存在,別的星球也有可能有;在這個時空不存在,也許也有個人人都是聖誕老公公的時空。

 

順便一提,我們家也是有牙仙子的(哈哈哈哈哈哈)。

MissM的熟成之路
MissM的熟成之路
40代的中年女子。依然對人生充滿疑惑、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